大是大非不含糊,網民必將改寫歷史---網民與反毛精英的較量
由反毛小丑到反毛精英,可以說是經歷了一個歷史性的飛躍,最近20年來。是反毛精英們最為活躍、最為猖獗的時代,他們把持著政治、經濟和媒體大權,肆意惡毒攻擊、歪曲、污蔑、否定毛澤東思想和毛澤東主席的正確路線,結果造就了古往今來任何反動精英都需要的社會狀況:政府被反動精英們劫持,只為少數富人和權貴們服務,社會狀態烏煙瘴氣,黃賭毒黑社會泛濫成災,下層人民重新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貪污府敗綿延不絕,那些罪該萬死的反動精英們一方面為自己的胡作非為和犯罪行為涂脂抹粉,另一方面企圖用最卑鄙的手段誤導、麻痹、欺騙最廣大的人民群眾,以便他們能夠盡量長時間地茍延殘喘,他們的卑鄙手段一是不停地宣傳西方的月亮比中國的圓、西方人的排泄物就是他們的珍饈佳肴,二是不遺余力地惡毒攻擊毛澤東本人和毛澤東思想。有人說美國軍隊最怕中國軍隊毛澤東化,其實,還有另外一類人也最怕毛澤東化的,那就是中國的反動精英們,因為歷史和現實都證明毛澤東和毛澤東思想是任何反動勢力、邪惡勢力的天然克星。
盡管這些年來幾乎是反動精英們一手遮天、惡意中傷,但他們不僅沒有減弱人民對毛澤東主席的熱愛和對毛澤東思想的重新認識與堅持,反而讓越來越多的人民,包括以前受蒙蔽、受欺騙、受麻痹的人民的覺醒,從而更加深刻地認識到這些倒行逆施、卑鄙無恥的精英們的反動本質。
在新的時代,正義的網民就是人民中具有先進道德思想、先進文化知識和公平正義主張的代表集體。他們的言論既能反映現實狀況,也能反映歷史的發展趨勢。香港鳳凰網一直以來都是反毛的急先鋒,他們的編輯和內地的反動精英以及美國主子們相互勾結,在前些年一直是反毛、反華勢利的大本營,直至今日,他們依然以登載反毛文章和帖子為主,而且,后面的評論也與之遙相呼應,極盡反毛、反華之能事,但這一兩年來鳳凰網至少網民的情況發生了根本的改變,抵制和抗議反毛、痛斥反動精英的網民已占了絕大多數,那些反動爪牙們則成了真正的極少數,面對這一根本性變化,我本人感到由衷的高興與欽佩,我可以發自內心高呼:毛主席萬歲!毛澤東思想萬歲!正義的網民們萬歲!
盡管那些反動精英和貪腐勢力還在做垂死掙扎,還在企圖扭曲歷史,但有千千萬萬面對大是大非毫不含糊的正義網友們,我們堅信,烏云遮天難持久,中國正義的網民們必將改寫中國的歷史,還原歷史的本來真實面目,反毛精英也必然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其滅亡的命是運不可避免的,這是中國歷代反動勢的必然歸宿。
在這紛紜復雜的歷史時刻,反毛先鋒鳳凰網連拋數篇反毛“重磅炸彈”,企圖為內地的反動精英挽回敗局,至少達到混淆視聽、不擇手段污蔑毛澤東的目的,但卻遭到來自祖國四面八方的眾多正義網民的有力回擊,以下就把這些網民評論原版摘錄,讓我們一起感受正義網民的力量。
“文革”并非五四運動延續而是專制愚昧惡性發作 2010年05月04日 09:51 鳳凰網歷史 本文摘自《百年思潮:回首五四》 作者:董德福 史云波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2010/05/04 10:13 遼寧省鐵嶺市網友 回頭馬
現在社會上出現了很多問題,老百姓越來越想念毛主席,而所謂精英集團加大了反毛主席種種借口,他們從不說毛主席的豐功偉績而專挑毛主席執政時期的一些問題,新中國解放每個人都沒有執政經驗,毛主席也是人,他不是神,人民眼睛是雪亮的!
推薦(2323)
現在社會上出現了很多問題,老百姓越來越想念毛主席,而所謂精英集團加大了反毛主席種種借口,他們從不說毛主席的豐功偉績而專挑毛主席執政時期的一些問題,新中國解放每個人都沒有執政經驗,毛主席也是人,他不是神,人民眼睛是雪亮的!
推薦(2323)
2010/05/04 13:23 遼寧省網友 姜世華
‘文革’實乃千古浩劫、令萬世蒙羞!
推薦(2171)
‘文革’實乃千古浩劫、令萬世蒙羞!
推薦(2171)
2010/05/04 12:07 內蒙古網友 王者王也
文革是正確的,現在看來是必須的
推薦(864)
文革是正確的,現在看來是必須的
推薦(864)
2010/05/04 12:18 山東省網友 wmtzz153629
無稽之談!簡直放屁!!毛主席發動文化大革命是正確的!!!不懂別他媽亂評論!!!!
推薦(612)
無稽之談!簡直放屁!!毛主席發動文化大革命是正確的!!!不懂別他媽亂評論!!!!
推薦(612)
2010/05/04 12:11 亞太地區網友 xinghepige
不徹底清算文革的發起人及其思想根源,就是對民族的不負擔責任,
推薦(503)
不徹底清算文革的發起人及其思想根源,就是對民族的不負擔責任,
推薦(503)
2010/05/04 12:08 廣東省茂名市網友 星茗
“文革”是由偉大領袖毛主席發動的一場偉大的群眾運動;五四是由知識分子領導的一場文化運動。“五四”是反帝反封建的愛國運動;“文革”則是反修防修的革命運動。二者都是當時時代潮流的產物!
推薦(495)
“文革”是由偉大領袖毛主席發動的一場偉大的群眾運動;五四是由知識分子領導的一場文化運動。“五四”是反帝反封建的愛國運動;“文革”則是反修防修的革命運動。二者都是當時時代潮流的產物!
推薦(495)
2010/05/04 14:17 內蒙古網友 nmfwp1原帖:2010-05-04 13:05 北京市網友 四眼貓頭鷹
共產主義革命就是同傳統的所有制關系實行最徹底的決裂;毫不奇怪,它在自已的發展進程中要同傳統的觀念實行最徹底的決裂、、、、、、、代替那存在著階級和 階級對立的資產階級舊杜會的,將是這樣一個聯合體,在那里,每個人的自由發展是一切人的自由發展的條件。“馬克思、恩格斯:《共產黨宣言》。
“毛澤東認為少則幾年,十幾年,多則幾十年,就不可避免地要出現全國性的反革命復辟,馬列主義的黨就一定會變成修正主義的黨,變成法西斯黨,整個中國就要 改變顏色了。請同志們想一想,這是一種多么可怕的情景啊?”。多么正確!
真是神人!深邃的眼光,后來的人和人就相比,簡直連螢火蟲都不是!還他MA的設計師!天大的笑話!!
推薦(297)
共產主義革命就是同傳統的所有制關系實行最徹底的決裂;毫不奇怪,它在自已的發展進程中要同傳統的觀念實行最徹底的決裂、、、、、、、代替那存在著階級和 階級對立的資產階級舊杜會的,將是這樣一個聯合體,在那里,每個人的自由發展是一切人的自由發展的條件。“馬克思、恩格斯:《共產黨宣言》。
“毛澤東認為少則幾年,十幾年,多則幾十年,就不可避免地要出現全國性的反革命復辟,馬列主義的黨就一定會變成修正主義的黨,變成法西斯黨,整個中國就要 改變顏色了。請同志們想一想,這是一種多么可怕的情景啊?”。多么正確!
真是神人!深邃的眼光,后來的人和人就相比,簡直連螢火蟲都不是!還他MA的設計師!天大的笑話!!
推薦(297)
2010/05/04 11:55 四川省成都市網友 dfwj
文中批評文革的都是目光短淺之輩,基本從個人利益出發!
推薦(250)
文中批評文革的都是目光短淺之輩,基本從個人利益出發!
推薦(250)
2010/05/04 10:33 海南省海口市網友 a1119698061
歷史己證明“文革”是反人類的,可它的發動者至今既然還坐在神壇上。真是神了。
推薦(225)
歷史己證明“文革”是反人類的,可它的發動者至今既然還坐在神壇上。真是神了。
推薦(225)
2010/05/04 10:02 河北省石家莊市網友 z19450924
文革的矛頭“是斗黨內走資本主義的當權派!”
推薦(189)
文革的矛頭“是斗黨內走資本主義的當權派!”
推薦(189)
2010/05/04 15:25 山東省濟寧市網友 asd3044155
文革是人類靈魂深處的革命。是非戰爭手段消滅剝削和壓迫理念的唯一方法
推薦(242)
文革是人類靈魂深處的革命。是非戰爭手段消滅剝削和壓迫理念的唯一方法
推薦(242)
2010/05/04 10:59 湖北省武漢市網友 pimaozedong
“文革”災難太大,中華民族需引以為戒。76年的中國與世界已經拉開很大距離,就是和臺灣、香港比,差距也很大。
推薦(148)
“文革”災難太大,中華民族需引以為戒。76年的中國與世界已經拉開很大距離,就是和臺灣、香港比,差距也很大。
推薦(148)
2010/05/04 10:02 河南省許昌市網友 shang911
一句話,文革是錯誤的。
推薦(144)
一句話,文革是錯誤的。
推薦(144)
2010/05/04 10:10 江蘇省無錫市網友 quasimodo00cn
魯迅之子周海嬰在《魯迅與我七十年》一書中寫到,1957年羅稷南在一次座談會上向毛提出了一個大膽的疑問:要是今天魯迅還活著,他可能會怎樣?不料毛對此卻十分認真,深思了片刻,回答說,以我估計,(魯迅)要么是關在牢里還是要寫,要么他識大體不做聲。
毛還說過,知識越多越反動!這就不難理解為何有那么多不辭辛勞發帖頂貼只為賺5毛的人了!
推薦(117)
魯迅之子周海嬰在《魯迅與我七十年》一書中寫到,1957年羅稷南在一次座談會上向毛提出了一個大膽的疑問:要是今天魯迅還活著,他可能會怎樣?不料毛對此卻十分認真,深思了片刻,回答說,以我估計,(魯迅)要么是關在牢里還是要寫,要么他識大體不做聲。
毛還說過,知識越多越反動!這就不難理解為何有那么多不辭辛勞發帖頂貼只為賺5毛的人了!
推薦(117)
2010/05/04 14:22 上海市徐匯區網友 思考19801原帖:2010-05-04 10:59 湖北省武漢市網友 pimaozedong
“文革”災難太大,中華民族需引以為戒。76年的中國與世界已經拉開很大距離,就是和臺灣、香港比,差距也很大。
要站在當時的國際環境中看國內發展。不要道聽途說把文革看的一無是處。在什么方面與世界拉開差距了?那時有我國第一艘萬噸輪“風雷”號,有“運十”飛機,有“紅旗”牌轎車。就是沒有可以把國家財產當作自己的物品進行隨意糟蹋的廠長。更沒有“腐敗”是漫天飛舞的。
推薦(116)
“文革”災難太大,中華民族需引以為戒。76年的中國與世界已經拉開很大距離,就是和臺灣、香港比,差距也很大。
要站在當時的國際環境中看國內發展。不要道聽途說把文革看的一無是處。在什么方面與世界拉開差距了?那時有我國第一艘萬噸輪“風雷”號,有“運十”飛機,有“紅旗”牌轎車。就是沒有可以把國家財產當作自己的物品進行隨意糟蹋的廠長。更沒有“腐敗”是漫天飛舞的。
推薦(116)
2010/05/04 14:55 山東省威海市網友 敬天愛人1原帖:2010-05-04 12:11 亞太地區網友 xinghepige
不徹底清算文革的發起人及其思想根源,就是對民族的不負擔責任,
清算文革的人已故十幾年了,他不得人心,大多數老百姓厭惡他.他都不行你能行?
推薦(80)
不徹底清算文革的發起人及其思想根源,就是對民族的不負擔責任,
清算文革的人已故十幾年了,他不得人心,大多數老百姓厭惡他.他都不行你能行?
推薦(80)
2010/05/04 14:19 廣東省茂名市網友 zhwu
當然文革也出現些錯誤,但方向是正確的!
推薦(72)
當然文革也出現些錯誤,但方向是正確的!
推薦(72)
2010/05/04 13:23 廣東省茂名市網友 zhwu
作者認知是膚淺的,看不到事物的本質,從表面形式分析得出表面的結論。
推薦(68)
作者認知是膚淺的,看不到事物的本質,從表面形式分析得出表面的結論。
推薦(68)
2010/05/04 11:29 廣西網友 老插
完全贊同作者觀點。
推薦(63)
完全贊同作者觀點。
推薦(63)
毛澤東批評王光美:干部貪污上千元的不多嘛 2010年05月04日 09:06 鳳凰網歷史 本文摘自《歷史的真知:“文革”前夜的毛澤東》 作者:邸延生 出版社:新華出版社
2010/05/04 09:43 湖北省恩施州網友 了一
劉少奇全力支持,夫人王光美搞的四清運動的“桃園經驗”,是當時最風光的事,作為四清運動的標準在全國推廣,這個“桃園經驗”靠整人揭發批斗交代為手段,人人過關,人人算賬,打罵關押無所不用,不完全統計,桃園公社和大隊的干部,幾乎無人幸免,死的死亡的亡,上吊的上吊,坐牢的坐牢,換了幾遍,其手段和手法是令人不可想象的。這段歷史不能忘記。毛主席的批評是正確的。
推薦(1797)
劉少奇全力支持,夫人王光美搞的四清運動的“桃園經驗”,是當時最風光的事,作為四清運動的標準在全國推廣,這個“桃園經驗”靠整人揭發批斗交代為手段,人人過關,人人算賬,打罵關押無所不用,不完全統計,桃園公社和大隊的干部,幾乎無人幸免,死的死亡的亡,上吊的上吊,坐牢的坐牢,換了幾遍,其手段和手法是令人不可想象的。這段歷史不能忘記。毛主席的批評是正確的。
推薦(1797)
2010/05/04 10:42 湖北省網友 澀果果
毛澤東說的依靠群眾是正確,看看現在脫離群眾成了什么樣子!無官不貪!
推薦(1744)
毛澤東說的依靠群眾是正確,看看現在脫離群眾成了什么樣子!無官不貪!
推薦(1744)
2010/05/04 10:03 河南省焦作市網友 bai0987654321
毛主席始終相信、依靠廣大群眾和廣大干部,劉少奇之流才是整廣大群眾和干部的罪魁!
推薦(909)
毛主席始終相信、依靠廣大群眾和廣大干部,劉少奇之流才是整廣大群眾和干部的罪魁!
推薦(909)
2010/05/04 12:35 網友 szyangzhen1968
文化大革命的真正意圖是什么?毛澤東為什么要發動文化大革命?筆者認為,毛澤東已經認識到黨內存在派系,而且存在嚴重的資本主義傾向,黨員干部尤其領導干部脫離群眾的作風已經越來越嚴重,黨的純粹性遭到挑戰,各種腐敗遺毒之風開始死灰復燃,縱觀歷史,這些貪污腐化、投機倒把行為都是導致政權交替、國家滅亡的主要原因。毛澤東發動文革,實際上是發動一場全國范圍內的群眾運動,依靠群眾,提高群眾覺悟,實現群眾民主,讓群眾來捍衛社會主義制度和共產黨的政權不變色,保持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永遠不變。從這個意義上講,文革的發動是順應時代要求的,是符合全國人民意愿的,也是中國革命的繼續。但是,文革最終演變為一場政治爭權運動,這與毛澤東的初衷是相違背的,毛澤東晚年也無能為力,最后變得不相信任何人。不管文革怎么去評價,但毛澤東卻視之為偉大的事業,是其政治生命的重要組成部分。對待文革,我們不能全盤否定。也許中國未來需要另一種形式的“文革”運動,毛澤東的事業也許最后取得勝利,這是有可能的。
推薦(737)
文化大革命的真正意圖是什么?毛澤東為什么要發動文化大革命?筆者認為,毛澤東已經認識到黨內存在派系,而且存在嚴重的資本主義傾向,黨員干部尤其領導干部脫離群眾的作風已經越來越嚴重,黨的純粹性遭到挑戰,各種腐敗遺毒之風開始死灰復燃,縱觀歷史,這些貪污腐化、投機倒把行為都是導致政權交替、國家滅亡的主要原因。毛澤東發動文革,實際上是發動一場全國范圍內的群眾運動,依靠群眾,提高群眾覺悟,實現群眾民主,讓群眾來捍衛社會主義制度和共產黨的政權不變色,保持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永遠不變。從這個意義上講,文革的發動是順應時代要求的,是符合全國人民意愿的,也是中國革命的繼續。但是,文革最終演變為一場政治爭權運動,這與毛澤東的初衷是相違背的,毛澤東晚年也無能為力,最后變得不相信任何人。不管文革怎么去評價,但毛澤東卻視之為偉大的事業,是其政治生命的重要組成部分。對待文革,我們不能全盤否定。也許中國未來需要另一種形式的“文革”運動,毛澤東的事業也許最后取得勝利,這是有可能的。
推薦(737)
2010/05/04 10:37 山東省東營市網友 兩袖黑風
不知文章出處。但肯定是不正確的。
事實上,毛澤東對干部貪污十分痛恨。
他曾經說過,如果我們黨的干部一人貪一毛錢,那么就有成千上萬的人貪占1分錢,累積起來就是巨款,建設的資金還有嗎?救災的資金還有嗎?對于貪污的,要嚴懲,該槍斃的槍斃,該坐牢的坐牢,決不能放任,那是對人民的極大犯罪。
推薦(657)
不知文章出處。但肯定是不正確的。
事實上,毛澤東對干部貪污十分痛恨。
他曾經說過,如果我們黨的干部一人貪一毛錢,那么就有成千上萬的人貪占1分錢,累積起來就是巨款,建設的資金還有嗎?救災的資金還有嗎?對于貪污的,要嚴懲,該槍斃的槍斃,該坐牢的坐牢,決不能放任,那是對人民的極大犯罪。
推薦(657)
2010/05/04 11:27 山東省威海市網友 敬天愛人
毛主席高瞻遠矚一針見血的指出;相信群眾,依靠群眾,重點是整黨內那些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歷史證明毛主席的偉大正確,普通老百姓永遠懷念你.
推薦(647)
毛主席高瞻遠矚一針見血的指出;相信群眾,依靠群眾,重點是整黨內那些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歷史證明毛主席的偉大正確,普通老百姓永遠懷念你.
推薦(647)
2010/05/04 10:11 湖北省荊州市網友 jing9688
多好的領袖,永遠懷戀毛澤東。
推薦(637)
多好的領袖,永遠懷戀毛澤東。
推薦(637)
2010/05/04 11:22 內蒙古網友 haodadediqiu1原帖:2010-05-04 10:02 安徽省亳州市網友 bzezb
六十年代的1000元是個什么概念啊?!------當時一小學教員一月30多元工資,可養活一家人口!
現在貪污幾個億、十幾個億,相當于一個特大型企業全年的總產值還多。
推薦(576)
六十年代的1000元是個什么概念啊?!------當時一小學教員一月30多元工資,可養活一家人口!
現在貪污幾個億、十幾個億,相當于一個特大型企業全年的總產值還多。
推薦(576)
2010/05/04 10:02 河南省安陽市網友 maliang5606579
毛澤東的心里永遠裝著人民。
推薦(485)
毛澤東的心里永遠裝著人民。
推薦(485)
2010/05/04 13:29 貴州省六盤水市網友 了一1原帖:2010-05-04 10:37 山東省東營市網友 兩袖黑風
不知文章出處。但肯定是不正確的。
事實上,毛澤東對干部貪污十分痛恨。
他曾經說過,如果我們黨的干部一人貪一毛錢,那么就有成千上萬的人貪占1分錢,累積起來就是巨款,建設的資金還有嗎?救災的資金還有嗎?對于貪污的,要嚴懲,該槍斃的槍斃,該坐牢的坐牢,決不能放任,那是對人民的極大犯罪。
非常正確的質問!毛主席如果對干部都這樣的“寬容”和“容忍”,毛澤東時代就不是毛譯東時代了,毛澤東時代的政治運動就不會一個接一個的了,就不會發展到“文革”去革走資本主義道路當權派的命了,那時中國在一張白紙上建設新中國的許多第一就沒有了,那時的全國人民上下同心同德就沒有了,不用國民黨反攻大陸,共產黨在六一二年就可能垮了。毛主席的長子毛岸英在新中國成立不久,回答毛主席的親屬要上北京找工作要當官時的一封長信,很好的回答了這些問題,他說,共產黨與國民黨最大的區別就是干部不能貪污,要為人民服務。
推薦(417)
不知文章出處。但肯定是不正確的。
事實上,毛澤東對干部貪污十分痛恨。
他曾經說過,如果我們黨的干部一人貪一毛錢,那么就有成千上萬的人貪占1分錢,累積起來就是巨款,建設的資金還有嗎?救災的資金還有嗎?對于貪污的,要嚴懲,該槍斃的槍斃,該坐牢的坐牢,決不能放任,那是對人民的極大犯罪。
非常正確的質問!毛主席如果對干部都這樣的“寬容”和“容忍”,毛澤東時代就不是毛譯東時代了,毛澤東時代的政治運動就不會一個接一個的了,就不會發展到“文革”去革走資本主義道路當權派的命了,那時中國在一張白紙上建設新中國的許多第一就沒有了,那時的全國人民上下同心同德就沒有了,不用國民黨反攻大陸,共產黨在六一二年就可能垮了。毛主席的長子毛岸英在新中國成立不久,回答毛主席的親屬要上北京找工作要當官時的一封長信,很好的回答了這些問題,他說,共產黨與國民黨最大的區別就是干部不能貪污,要為人民服務。
推薦(417)
2010/05/04 10:02 安徽省亳州市網友 bzezb
六十年代的1000元是個什么概念啊?!------當時一小學教員一月30多元工資,可養活一家人口!
推薦(397)
六十年代的1000元是個什么概念啊?!------當時一小學教員一月30多元工資,可養活一家人口!
推薦(397)
2010/05/04 10:00 河北省石家莊市網友 太行老愚公
毛主席真英明!相信群眾 依靠群眾!
推薦(361)
毛主席真英明!相信群眾 依靠群眾!
推薦(361)
2010/05/04 10:01 河南省焦作市網友 bai0987654321
毛主席始終相信、依靠廣大群眾和廣大干部,劉少奇之流才是整廣大群眾和干部的罪魁!
推薦(345)
毛主席始終相信、依靠廣大群眾和廣大干部,劉少奇之流才是整廣大群眾和干部的罪魁!
推薦(345)
2010/05/04 10:02 河北省石家莊市網友 太行老愚公
反貪必須依靠群眾!發動群眾。
推薦(331)
反貪必須依靠群眾!發動群眾。
推薦(331)
2010/05/04 09:41 湖北省武漢市網友 whaw
懷念您偉人毛澤東
推薦(319)
懷念您偉人毛澤東
推薦(319)
2010/05/04 12:28 湖南省株洲市網友 zhouqing197209231原帖:2010-05-04 09:43 湖北省恩施州網友 了一
劉少奇全力支持,夫人王光美搞的四清運動的“桃園經驗”,是當時最風光的事,作為四清運動的標準在全國推廣,這個“桃園經驗”靠整人揭發批斗交代為手段,人人過關,人人算賬,打罵關押無所不用,不完全統計,桃園公社和大隊的干部,幾乎無人幸免,死的死亡的亡,上吊的上吊,坐牢的坐牢,換了幾遍,其手段和手法是令人不可想象的。這段歷史不能忘記。毛主席的批評是正確的。
總覺得,老毛發動文革是有什么深層原因的,因為以前是全盤否定文革,不知道一些歷史。從這幾年的斷斷續續的幾篇文章可以看出蛛絲馬跡。好像是文革前,我們的干部隊伍出了什么問題,老毛不是通過法律的手段(當然那時法律還不健全),而是通過一場群眾運動那改變干部的作風。老毛認為那時的干部貪污等等危害國家和百姓的事成風,老毛的 出發點是好的,為的是老百姓,打擊領導階層,只不過擴大化和被壞人利用。我覺得老毛的一大缺點是沒在解放后健全法律制度,當然這也不是他一個人能決定的,是一個系統的過程,還有其他領導的問題。
推薦(317)
劉少奇全力支持,夫人王光美搞的四清運動的“桃園經驗”,是當時最風光的事,作為四清運動的標準在全國推廣,這個“桃園經驗”靠整人揭發批斗交代為手段,人人過關,人人算賬,打罵關押無所不用,不完全統計,桃園公社和大隊的干部,幾乎無人幸免,死的死亡的亡,上吊的上吊,坐牢的坐牢,換了幾遍,其手段和手法是令人不可想象的。這段歷史不能忘記。毛主席的批評是正確的。
總覺得,老毛發動文革是有什么深層原因的,因為以前是全盤否定文革,不知道一些歷史。從這幾年的斷斷續續的幾篇文章可以看出蛛絲馬跡。好像是文革前,我們的干部隊伍出了什么問題,老毛不是通過法律的手段(當然那時法律還不健全),而是通過一場群眾運動那改變干部的作風。老毛認為那時的干部貪污等等危害國家和百姓的事成風,老毛的 出發點是好的,為的是老百姓,打擊領導階層,只不過擴大化和被壞人利用。我覺得老毛的一大缺點是沒在解放后健全法律制度,當然這也不是他一個人能決定的,是一個系統的過程,還有其他領導的問題。
推薦(317)
2010/05/04 10:18 天津市網友 度亮宏
老一輩革命家很偉大。依靠群眾是永遠正確的。
推薦(271)
老一輩革命家很偉大。依靠群眾是永遠正確的。
推薦(271)
2010/05/04 10:16 湖北省宜昌市網友 華老仨
毛澤東是人,所以也出錯,整劉少奇的確是錯了。
推薦(256)
毛澤東是人,所以也出錯,整劉少奇的確是錯了。
推薦(256)
2010/05/04 09:40 河南省洛陽市網友 東都才子
毛澤東同志的講話很客觀!!
推薦(200)
毛澤東同志的講話很客觀!!
推薦(200)
2010/05/04 10:19 山東省濟南市網友 永恒信仰
毛澤東永遠是媒體的寵兒!尤其是負面歪曲的,為何?
推薦(173)
毛澤東永遠是媒體的寵兒!尤其是負面歪曲的,為何?
推薦(173)
1980年四千老干部大討論如何評議毛澤東功過
本文摘自《炎黃春秋》雜志,2010年第4期,作者:郭道暉,原題:《四千老干部對黨史的一次民主評議——<黨的若干歷史問題決議(草案)>大討論記略》
本文摘自《炎黃春秋》雜志,2010年第4期,作者:郭道暉,原題:《四千老干部對黨史的一次民主評議——<黨的若干歷史問題決議(草案)>大討論記略》
2010/04/26 11:12 廣東省汕頭市網友 liweitung
歷史必將證明毛澤東思想是中國穩定發展并屹立于世界的法寶。
歷史必將證明毛澤東思想是中國穩定發展并屹立于世界的法寶。
推薦(30581)
2010/04/26 10:50 黑龍江省網友 知巖
這些老干部真是說到根子上了,精彩!
推薦(16648)
2010/04/26 11:13 廣東省佛山市網友 長空長英
炎黃春秋臭名昭著
推薦(14837)
2010/04/26 10:09 陜西省咸陽市網友 yang1965
后30年已用實踐和事實證明毛澤東的思想是唯一的正確思想,離開了毛澤東的思想中國革命就會謎失前進方向,我黨在人民群眾心目的崇高威望就會受到嚴重應響。中國社會就會出現嚴重的兩極分化,只有堅持毛澤東的思想中國才有希望。人民才會有幸福。社會才會有和諧,
推薦(8540)
2010/04/26 16:46 亞太地區網友 觀魚1
不斷的運動,不斷的斗爭,由斗地富反壞右到斗自已的同志,沒完沒了。國家沒有發展,人民生活困苦,毛應該為此承擔責任。
推薦(7445)
2010/04/26 11:16 內蒙古包頭市網友 haodadediqiu
毛澤東主席—————1949【從挽救紅軍、挽救黨、挽救中國革命,到建立新中國、民族獨立,建立新中國的政治、經濟、社會制度,穩定邊疆,把一個100年被殖民統治和戰亂摧殘的中國建設成工業化的、內外沒有債務的、強大國防的新中國,5000年來第一次農民成土地的主人,把過去的一出生就要當“下人、奴隸、丫環”的窮苦百姓改變成“現代人”,稱之為“人民”,為中國的長期發展打下各方面的基礎,對中華民族的貢獻是史無前例的。【《半月談》報道,在那及其困難的情況下,前30年水庫就建了8.4萬個,毛澤東奠定和發展中國的工業、農業、科技、國防等等完備的體系————現在的公立的大工廠、制造廠、油田礦山、水利交通、國防、科技、教育、國企【我老家東北,東北的鞍鋼、本鋼、大連新港、第一汽車制造廠、哈爾濱飛機制造廠、大慶油田和石化、北大荒糧倉。。。。就我們上過學、看過病的小中學、大學、醫院(除了后來的私立)基本是那時建的【其它省市也一樣】。感謝前輩們對我們百姓的恩德。
推薦(6664)
2010/04/26 10:24 江蘇省蘇州市網友 jssyman
還原歷史真實 不為帝王作背書
推薦(5152)
2010/04/26 12:53 湖北省咸寧市網友 社科人
作者的觀點不敢茍同,沒有用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觀點分析問題,不是實事求是的提示問題的本質,而是簡單的羅列一些現象,毛澤東是全體勞動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人民大眾,所以從建國到現在人民群眾越越來越懷念毛澤東。越來越覺得毛澤東的偉大。
推薦(4788)
2010/04/26 13:17 黑龍江省牡丹江市網友 liangwx888
這篇文章,細看一下就可以看出舉出毛問題的人都是些文革中受到觸動的人。我想討論應該也有正面的,專拿出這一段不能說明問題的實質。另外是否真實還要化個?。所以還是應該客觀的來審視他的錯誤結論。毛主席的實踐論、矛盾論、等著作,從他的文章可以看出。絕不是象這些人說的哪樣。所以時間才是驗證他對錯的試金石,他的好壞對錯應該由老百姓來下結論。但從改革后這些年的中國發展的事實應該應驗了他的擔心。另外為什么近期總是刊登毛的歷史信息,有什么目的。我們將試目以待。
推薦(4428)
2010/04/26 10:27 廣東省東莞市網友 鄭史
這是一篇歷史記實文稿,公布出來很有意義,尤其是在“毛澤東歷史錯誤”和“文革災難”問題上將給后人及歷史一個明鑒。也給一些至今思想還犯“混”的人一個有力駁擊。請國人尊重我們曾經有過的真實歷史,為的就是永遠不重返這段沉重的“歷史”。
推薦(4244)
2010/04/26 18:53 上海市長寧區網友 czx435171原帖:2010-04-26 17:53 吉林省長春市網友 高空
近來確實奇怪,接連有反毛的文章出現,與人民對毛的懷念越來越強烈對照,是不是想混淆視聽,讓人民減少對官員腐敗、社會不公、道德敗壞的痛恨?!
強頂.
推薦(3935)
2010/04/26 14:55 黑龍江省大慶市網友 憂心如焚小人物
歷史我不想評論。我感到奇怪的是:文中所列舉的人物,在毛澤東活著的時候,亦步亦趨,當老人家已逝,政治風向有變時,都出來舉證毛澤東的“罪行”了,好象他們都比老人家偉大了。要不是鄧小平在這個問題上聰明,恐怕“歷史決議”就是討毛檄文了。但是,主席在百姓心中的光焰是他們所能抹殺得了的嗎?“蚍蜉撼大樹,可笑不自量”。人民領袖人民愛,毛主席永遠活在人民心中!
推薦(3869)
2010/04/26 18:51 廣東省廣州市網友 苦劍天涯
老百姓覺醒以后,右派就只有哀嚎了。
推薦(3606)
2010/04/26 18:51 山東省濰坊市網友 局外人11原帖:2010-04-26 10:09 陜西省咸陽市網友 yang1965
后30年已用實踐和事實證明毛澤東的思想是唯一的正確思想,離開了毛澤東的思想中國革命就會謎失前進方向,我黨在人民群眾心目的崇高威望就會受到嚴重應響。中國社會就會出現嚴重的兩極分化,只有堅持毛澤東的思想中國才有希望。人民才會有幸福。社會才會有和諧,
后30年已用實踐和事實證明毛澤東的思想是唯一的正確思想,離開了毛澤東的思想中國革命就會謎失前進方向,我黨在人民群眾心目的崇高威望就會受到嚴重應響。中國社會就會出現嚴重的兩極分化,只有堅持毛澤東的思想中國才有希望。人民才會有幸福。社會才會有和諧,
2原帖:2010-04-26 17:58 上海市普陀區網友 lao_bai_xing
后30年已用實踐和事實證明毛澤東的思想是唯一的正確思想,離開了毛澤東的思想中國革命就會謎失前進方向,我黨在人民群眾心目的崇高威望就會受到嚴重應響。中國社會就會出現嚴重的兩極分化,只有堅持毛澤東的思想中國才有希望。人民才會有幸福。社會才會有和諧,
非常正確,事實如此!
后30年已用實踐和事實證明毛澤東的思想是唯一的正確思想,離開了毛澤東的思想中國革命就會謎失前進方向,我黨在人民群眾心目的崇高威望就會受到嚴重應響。中國社會就會出現嚴重的兩極分化,只有堅持毛澤東的思想中國才有希望。人民才會有幸福。社會才會有和諧,
非常正確,事實如此!
推薦(3234)
2010/04/27 01:07 廣東省深圳市網友 三江源瑪多
為什么講道理,擺事實的評論不能登出來呢?可見鳳網是有意為之的,是帶了很強的目的的。鳳網可以讓謾罵出現在評論中,卻不敢讓真理出現在大眾面前。
我再說一次“此文是一個很好的反面教材。它讓人民知道了當年,黨內那一小部分人是如何從個人利益出發,從自己所謂的曾經挨整的忿恨出發,極其片面地,無恥地歪曲,侮辱,否定人民領袖的。如果真的按照他們當時的錯誤意見,否定了人民領袖,當今的中國就會已經分裂,就會國將不國,人民就會更加悲慘了。這興許就是某些人今天仍然熱衷于滿嘴噴糞,攻擊,侮辱人民領袖的真正原因吧。
所幸的是,現在人民已經汲取了教訓,再也不可能上這一類騙子的當了。從這點出發,我們真要感謝互聯網,它讓廣大人民有了說話的地方,任何人任何勢力都不可能像80年代那樣完全不顧民意,無恥地污蔑和侮辱人民的領袖了。普通人書寫歷史的時刻已經開始,注定了所謂精英歪曲歷史的歷史的結束。
推薦(3193)
2010/04/26 10:31 廣東省廣州市網友 yedongxin88
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中,對于毛主席的評價基本是客觀的,符合事實的。評價一個歷史人物和領袖人物,不能離開當時的歷史條件,更不能求全責備,毛澤東是偉大的,但他也是一個有血肉的普通人,也會有普通人所存在的人性的弱點和欲望。所以在評價毛澤東的時侯首先得把他當成一個普通人來看待。不能把他當成神仙和皇帝來看待。這樣就會得出一個較為客觀的結論。因為在毛澤東所處的位置和環境里,任何人都會產生一些偏差和錯誤。毛澤東帶領中國共產黨建立了新中國,讓一個東方大國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這是幾千年來中國民族所追求的目標。因為有了毛澤東為代表的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才在新中國得以實現。因此,評價毛澤東的功過是非,應當看其主流,因為他的錯誤與他的功績相比,那只是以一比萬的比例。
推薦(3010)
2010/04/26 12:36 湖北省網友 lcq1948
毛澤東思想不容詆毀!
推薦(2959)
2010/04/26 13:54 河南省許昌市網友 ziyu1
毛自己說過:要想變革梨子就要先嘗嘗梨子的滋味。經歷過那個時代的人講出的史實才應該是最可信的!相反,一味替毛粉飾的人大多沒經歷過那個年代,缺乏對那個年代真相的了解,不幸為謬誤效力,令人遺憾。
推薦(2931)
2010/04/26 10:31 四川省成都市網友 shandiange
如果,這個文章是真實的,我們只能說:從1980年到2010年,30年過去了,我們的行政作風也沒什么變化,現在誰敢去摸一下哪怕是自己單位一把手的“老虎屁股”么?敢摸,你要么下崗輪替、最少也靠邊站;我們敢反對更大的一把手么?近來的茶杯門、針刺死、喝水死、跨省通緝、強送精神病院就是最好的注腳。
這反過來又說明:這些傳統,不是某一個人的錯誤,而是一個系統錯誤,不是某一個人犯過錯誤,而是整個系統的人曾經并且現在仍抱著錯誤的傳統不放,所以這種文章,不能讓我們增加了對毛主席本人的否定感,而是讓我們對現在仍抱著錯誤不放的那些利益集團們更加失望并進而逐步憤怒。
推薦(2809)
2010/04/26 11:02 山東省濟南市網友 eastlong2008
除了沙漠,凡是有人群的地方都有左中右,一萬年以后還會是這樣。人是有階級的和有階層劃分的,人的所在位置不同認識的局限性都會觀點立場不同。地主和資本家是不會給你幸福的生活的,同樣貪官污吏是不會關心人民的根本利益的。官僚主義害死人,貪官污吏腐敗禍國殃民,中國人民是最明白不過的了!
推薦(1676)
相關文章
「 支持烏有之鄉!」
烏有之鄉 WYZXWK.COM
您的打賞將用于網站日常運行與維護。
幫助我們辦好網站,宣傳紅色文化!
注:配圖來自網絡無版權標志圖像,侵刪!
聲明: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不代表本站觀點——烏有之鄉
責任編輯:he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