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學教授俞劍鴻的建議價值無比,值得黨中央立即研究實施
——《社會主義繼續革命論》續三六五
王奇臻
2011-11-23
引言
本文是2007年9月12日,十七大召開前在烏有之鄉發表的文章《社會主義繼續革命論》和后來發表的一系列文章(最近一篇是《解決南沙群島問題必須快刀斬亂麻!》)的續篇,文章大多在烏有之鄉網站www.wyzxsx.com的《作者文集》中wqzwangqizhen名下,找不到時可發電子郵件向我索取(有人在跟帖里要我的文章,可是那樣我無法寄去。凡是你讀得特別扭,可能那里就有被刪除的部分,需要看那部分者也可向我要)。文章仍然以對話的形式寫出,“網友”不代表具體個人,特此說明。
首先要說明我原來的電子郵件地址不知道何故不好用了,所以換了,請喜歡我文章的老網友注意文章后面的新電子郵件地址。
金門大學教授俞劍鴻是研究海洋國際法等方面的專家。在中評網上看到他建議兩岸合作在南海U型線上建立人工島,我覺得這是對于解決南海問題和實現中華民族復興價值無比的良策,值得黨中央立即研究實施。本文想研究一下相關問題。文章內容不一定完全正確,闡述也一定不全面,歡迎各位批評、指正、補充,特別歡迎善意的轉帖。文章如能得到你的支持將不勝榮幸。
關鍵字
|南沙群島|南海|俞劍鴻|人工島|國家統一|領土完整|
標題
一、俞劍鴻的建議簡介
二、臺灣拖延甚至拒絕怎么辦?
三、一定要抓住南海問題凝聚中華民族人心,促進中華民族復興
正文
一、俞劍鴻的建議簡介
1、點評問答部分
網友 先問幾個問題。因為本文談南海,所以第一個問題不是南海問題,而是有關美帝的。據報道:
“‘空海一體戰’是世界軍事史上第一種有可能將現代作戰空間制權理論發揮到極致的構想。其實質是構建一個以天基系統為核心,由天基平臺、空基平臺和海基平臺等構成的多層次立體作戰體系,在全維空間內加速實現各種作戰力量的有效融合和作戰綜合集成,與作戰對手進行全維空間的全面交戰。為此,必須根據作戰對象的特點,加強各軍種信息作戰系統的緊密耦合。美軍在‘空海一體戰’中也提出,實施‘空海一體戰’,必須打造全維全縱深打擊系統等多種作戰系統,只有這樣,才能對中國等瀕海國家的內陸目標進行打擊。然而,要實施全維作戰,特別是對內陸目標的打擊,僅靠空軍和海軍力量是有一定局限性的。許多陸上作戰行動,仍然離不開陸軍。因此,實施‘空海一體戰’,不僅需要空軍和海軍的緊密聯合,也需要包括陸軍在內的各軍種緊密耦合。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形成體系作戰能力,使‘空海一體戰’變得更加完善。”“日前,美國已經決定向澳大利亞派遣500~1000名海軍陸戰隊員,這些部隊將進駐澳大利亞北部達爾文港的羅伯遜軍事基地。這是美軍戰鬥部隊首次正式駐軍澳大利亞,被外界認為是落實“空海一體戰”的實際步驟之一,也是構建“空海一體戰”的重要一環。”(《京報:美軍空海一體戰矛頭指向誰?》,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2011-11-20 00:15:19)你有何評論?
作者 美帝妄想統治全球,中國和俄羅斯必然是它的天敵,我國永遠不能被它及其在我國的代理人漢奸買辦洋奴賣國賊的花言巧語所迷惑。“反美帝則生,降美帝則死”。
網友 你對報道《美用最新軍事技術應對中俄挑戰阻止衰落勢頭》(http://www.huanqiu.com,2011-11-21 09:46 環球網軍事)怎么看?
作者 文章揭示出美軍發展無人機等新動向值得中俄重視,不能掉以輕心,但是也不要被它嚇唬住。這些新式武器的心理威懾作用遠遠大于實際作用。
網友 有文章研究了近代中美對抗的歷史,你對文章《中美對抗之溯源與感嘆》(學十不得一,烏有之鄉,2011-11-19)有何評論?
作者 文章用歷史事實揭露出美帝一直想肢解和控制中國的狼子野心,至今本性不改,我們不能忘記歷史,不能放松警惕,否則今天就會被美帝肢解和控制。中美對立無法避免,今天搞資本主義就會重蹈殖民地悲慘歷史的覆轍。文章指出:“1990年代的蘇東巨變,他們不是說也走了資本主義道路了么?但是下場呢?約在1994年,央視一臺的新聞聯播里,葉利欽走上莫斯科街頭,被市民圍住要面包。葉利欽怎么說的呢:沒有面包,除非你們把我象面包一樣,一片片的切掉。”這個血的教訓值得全體中國人牢記在心。
網友 有報道《美媒:中國在軍事上無法被打敗不能只來硬的》(http://www.huanqiu.com,2011-11-21 10:22 環球時報),這樣的看法對嗎?
作者 對的,文章批評奧巴馬的對華政策,與我上一篇文章異曲同工。例如文章說:“奧巴馬的新冷戰,既重視與中國繼續雙邊合作,同時對北京采取一種更咄咄逼人、更具對抗性的政策。奧巴馬稱美國是個‘太平洋國家’,有意‘在影響該地區及其將來方面充當更大的長遠角色’。但有沒有人想過,倘若中國政府派航母和潛艇到加利福尼亞沿海,宣布他們要在影響美國西海岸方面充當一個更大的長遠角色,那將會是什么情形?”文章的作者看問題比奧巴馬水平高得多。
網友 你怎么評論文章《荒唐:美國要用中國錢打中國》(一二三五,烏有之鄉,2011-11-21)?
作者 文章說:“如果美國一味以其霸權邏輯、冷戰思維對待中國,事實上這已經不是‘如果’,而且已經是鐵的事實。在‘轟炸中國本土’成美國‘新戰法’的情況下,中國是時候放棄對美國幻想了,中國只能采取‘來而不往非禮也’一切手段應對。目前情況下,中國首先的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停止購買美債,并逐步適時地拋售債,因為中國購買、持有美債的理由已變得相當荒唐。這么做,不是‘來而不往非禮也’,不是報復美國,而是為了避免一個國際笑話:美國用中國的錢打中國。”這些話無疑是正確的。但是他似乎有點樂觀,例如說:“溫家寶總理則以‘來而不往非禮也’直接回擊,痛斥美國想當亞洲領導的企圖,旗幟鮮明地表示,中國尊重美國在亞洲的‘權益’,但也請美國尊重中國的‘權力’。‘權益’與‘權力’的意思很明確,中國攤牌了!這是揪美國的衣領,還是迅速給了美國一記響亮的耳光,大家可以自己去品味。”
網友 你不同意作者的看法?
作者 不是,溫家寶總理開始表現不錯,說了幾句硬話,值得肯定。但是這次是因為被美帝逼到墻角了,退無可退了。美帝要強硬干預南海問題,我國還怎么退?再退就是賣國賊。會議過后能不能繼續強硬,這個很值得觀察。但是這次斗爭已經證明美帝是紙老虎,它氣勢洶洶,殺氣騰騰而來,被我國強硬地一頂,不是就灰溜溜地后退了嗎?打個比方中美關系就象夫妻,美帝是力氣大而不講理的丈夫,中國是受暴力侵害的妻子。如果妻子不敢反抗,肯定是暴力侵害越來越嚴重,直到被打死,這樣的例子屢見不鮮。唯一正確的辦法是一旦有暴力侵害立即反抗,這樣今后就能夠維持正常的關系。所以中國如果在原則問題上因為害怕而不敢堅決反抗,姑息養奸,割肉飼虎,則后果不堪設想。這次說硬話,明顯有效果,雖然硬度很不夠。但是真正的問題在于我國能不能真的象俄羅斯解決格魯吉亞問題一樣,強硬地割除腫瘤?如果不能,則此次強硬意義不大。
網友 據說后來軟了,如果承諾不使用武力解放南沙群島會怎么樣?
作者 誰承諾誰就是歷史罪人,誰批準,誰就是歷史罪人。現在的邏輯鏈條是:美帝不殺中國就完蛋;殺中國硬的不行,兩敗俱傷,得來軟的;軟的在意識形態方面已經基本控制了中國,但是此方法滅亡中國太慢,美帝等不及了;軟的來得快的辦法是經濟方面的陰謀手段,例如使用匯率逼迫人民幣升值然后出逃洗劫中國,但是此陰謀太老,被識破了;軟的新手段,現在唯一中國無法阻止的辦法是斷其糧草,空襲伊朗,使油價飛漲,造成中國經濟危機,引起外資出逃或者中國內亂而搞垮中國,洗劫中國;中國避免厄運的唯一辦法是立即武力收復南沙群島,控制我國老祖宗留下的大油庫。所以是否立即武力收復南沙群島是關系到中華民族生死存亡的關鍵所在,于是結論必然是誰承諾不使用武力收復,誰就是千古罪人,要遺臭萬年,連子孫都不敢認他。這個道理我在一系列關于南海問題的文章里強調過許多次了。
網友 如果有人真做出了這樣的承諾就不好辦了吧?
作者 好辦。“誰犯致命錯誤誰下臺”,在關系到中華民族生死存亡的大問題上,不能有絲毫的心慈手軟。壞事可以變成好事,早該糾正錯誤路線了,正好利用這個機會開“遵義會議”,糾正錯誤路線。在宣布某人下臺的同時應該武力收復南沙群島。
網友 懊,我明白了。你對報道《俄軍T90坦克抵敘利亞 普京:敘利亞離俄很近》(http://www.huanqiu.com,2011-11-21 14:40 中國青年報)怎么看?
作者 只有俄羅斯才對美帝的陰謀明察秋毫,中國應該堅決地明確地支持俄羅斯,同時乘機解決南沙群島問題。這是中國唯一生路。
網友 有文章認為《邪惡的高盛一手玩死了整個歐洲》(near,天涯社區,2011-11-19)是這樣嗎?
作者 是的,美帝善于玩弄陰謀詭計,我國修正主義者愚蠢地加入WTO,進入美帝的埋伏圈,不是網友一再吶喊早就死過幾次了。
網友 你對《美國“占領華爾街”告世界人民宣言(中英文版)》(國殤1976,烏有之鄉,2011-11-19)有何評價?
作者 “宣言”真實反映了美國人民的心聲,是正義的呼聲。“宣言”里處處有真理,隨便列幾段:“美國兩黨制的選舉,表面上是民主的。兩黨成員大多和大企業,大財團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系,他們不過是大公司老板的左口袋和右口袋,民眾只能在他們選定的候選人中選擇總統。不能真正代表99%民眾的利益。美國的金融政策,國家政策不能真正代表99%民眾的利益。”“在60年代,東方的中國做得最好;他們的人民切實擁有了平等包括‘能力的平等’,毛做到了增加下層勞動者的能力,就是必須給他們受教育的機會、參與政治的機會,以提高他們的信心。”“毛時代的中國在增加基層勞動者能力這一點上,也在全世界做得最好。而且,毛時代的中國,比印度少死了一億人,就是因為中國基層百姓的福利條件得到根本改善。這是人類歷史上非常輝煌的成就。我們要的就是這樣的平等,這樣的天賦人權!!!”中國共產黨的上層決策人物,你們聽見了嗎?連可以剝削全世界的美國的99%的人民都贊成毛澤東時代,難道你們還要死不改悔地走資本主義道路這條死路嗎?
網友 你說過“美國人民反抗資本主義的和平革命是人類解放運動的一部分,因此也是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的一部分”“從國家利益看也應該支持美國人民的和平革命運動,因為美帝千方百計圍剿中國,剛剛還對臺軍售,挑釁中國的核心利益。另外從人道主義角度出發仍然應該支持美國人民,因為這些人經濟上非常困難,天氣又越來越寒冷了,我國應該有同情心,大力支援參加和平革命的示威者”(《華爾街和平革命來龍去脈和中國共產黨應有的立場》,《社會主義繼續革命論》續三四九,2011-10-4)但是我在你的文集里找不到這篇文章,是不是文章違反了四項基本原則?
作者 完全不是,是有漢奸買辦洋奴賣國賊在搗鬼,我是光明磊落的,現在把文章附在后面,你感興趣可以找找毛病。
網友 我的第二個問題是關于歷史上宋朝的。你對文章《談宋朝文人政府的政治路線與軍事路線》(聞真,烏有之鄉,2011-11-19)有何看法?
作者 好文章,忘記歷史就意味著背叛,中國人民永遠不能忘記宋朝慘痛的歷史,不能讓這樣的悲劇重演,現在似乎宋朝的歷史有可能重演,一定要高度警惕。
網友 第三個問題是有關我國現狀的。我看到報道《廣東陸豐4千村民游行抗議村委會倒賣集體土地》(http://www.sina.com.cn,2011年11月21日17:23 財新網)你有什么感想?
作者 我是先聽到駭人聽聞的不實傳聞后上網查找后才看到報道的。這個事件有典型意義。第一,據說“烏坎村村黨支部書記和村主任已經超過四十年沒有更換過,每次到村委會換屆選舉的時候,村黨支部和村委會就用虛假選票偽造一個選舉結果,普通村民長期以來根本沒有見過村委會選舉的選票。”這當然非常不應該。第二,村官以權謀私嫌疑很大,據說“由于村委會‘一手遮天’,烏坎村土地大量被違規低價出賣,集體土地嚴重流失。一位村民稱,已經有百分之八十的集體土地被違規賣出。”第三,村民早就反映了,基層政府是行尸走肉,酒囊飯袋,尸位素餐,朽木為官。據說“從2009年6月起,烏坎村村民持續就選舉和土地問題進行上訪,但一直未得到政府部門的書面答復。2011年9月13日,村民們又到市政府集體上訪,并與警方產生摩擦,但仍未得到回應。”第四,村民還是對政府抱有希望,還沒有到官逼民反的地步。據說“自9月27日起,烏坎村村民開始進行集體簽名,繼續上訪。11月20日,參加簽名的村民已經達到2000余人。據了解,村民自十一月中旬開始便計劃進行更大規模的集體上訪,有關部門曾對村民進行勸說,試圖阻止村民上訪,但21日村民仍舊組織起游行。”
基于以上事實,我認為:第一,廣東省政府應該立即出面,因為下級政府明顯長期失職,而現在已經民怨鼎沸了,游行了,不能再拖了。第二,鑒于村官長期沒有更換,群眾意見又極大,所以應該立即指派負責人去直接管理。第三,村土地是集體所有,不能由村官瞞著村民亂賣,應該絕對保證可耕地的安全,嚴肅處理非法賣土地的問題。第四,應該查帳,如果村官有違法違紀問題應該嚴肅處理。第五,派人立即將廣東省政府的處理決定告訴村民以安定人心。第六,黨中央應該見微知著,舉一反三,消滅各地農村存在的類似危害社會安定的隱患。
土地是農民的命根子,歷朝歷代農民起義的直接原因都是因為土地兼并使農民無法生活,所以國家應該高度重視這樣的問題。一旦下面有民怨,政府應該立即調查處理,不能不聞不問,更不能官官相護。對于這次陸豐各級有關官員起碼應該追究玩忽職守罪,有互相勾結謀私者則罪責更重。
網友 你對文章《全面私有化的終極必殺技出籠了,我們怎么辦?》(yangguo,烏有之鄉,2011-11-21)
作者 土地和媒體全面私有化將使中國萬劫不復,因為全面私有化就是全面搞資本主義,就是資產階級接管一切,就是全面背叛共產黨,就是亡黨亡國,就是重蹈前蘇聯的覆轍,領導集團就是遺臭萬年的歷史罪人。上中下層革命者可要睜大眼睛看著啊。
網友 現在的官員普遍問題很大,我看到報道《上海市委官員研究:潛規則貫穿中共黨組織》(《聯合早報網》,2011-11-20),你有何評論?
作者 一個王朝到了官員大面積腐敗,就非常危險了,因為官員是國家大廈的支柱,支柱腐爛了,大廈非垮不可。所以我國在上層糾正錯誤路線后必須立即整頓官員隊伍。
網友 我的第四個問題是關于華為的,據報道《突遭美國安全調查 華為沉默中興高調樂觀》(http://www.huanqiu.com,2011-11-21 08:07 中國經濟網—《證券日報》),你怎么想?
作者 這說明美國統治階級的階級斗爭觀點非常強,我國修正主義者應該深刻反省,改邪歸正。
網友 第五個問題是關于韓國的。據報道:
“據韓國YTN電視臺報道,僅16日和17日兩天,韓國海警就逮捕‘非法’中國漁船共26艘,被拘留的中國漁民數目不詳。韓國《朝鮮日報》題為‘動用直升機和特種作戰部隊,中國漁船束手就擒’的報道稱,韓國海警在這次對中國漁船的打擊中,不僅出動大型海軍艦艇、直升機、快艇和特戰隊員,還動用對付索馬里海盜的特戰裝備。”(《中評:韓國肆無忌憚 逼中國入牆角》,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2011-11-21 00:22:30)是中國漁民過分,還是韓國過分?
作者 當然是韓國過分了。
網友 為什么現在誰都可以欺侮中國?
作者 因為中國韜光養晦不動搖,什么叫禍國殃民?這就是禍國殃民。
2、正文開始
網友 言歸正傳。金門大學教授俞劍鴻是研究海洋國際法等方面的專家,我在中評網上看到他建議兩岸合作在南海U型線上建立人工島,你有何評論?
作者 我覺得這是對于解決南海問題和中華民族復興價值無比的良策,值得黨中央立即研究實施。他在文章里指出:
“筆者認為我們還是可以堅持一個以前我於2003年12月在Contemporary Southeast Asia(新加坡)就創造的一個辯證概念——在南海維持雙重保險(double insurance)。一方面,中華民族要維持U-型線,而另一方面當要面對外國人之際則要強調對西沙群島與南沙群島作主權訴求。如果被迫走極端,我們就必須在部分與專屬經濟區重疊的U-型線上蓋一些具有海關(customs)、財政(fiscal)、衛生(health)、安全(safety)和移民(immigration)管轄權(laws and regulations)或功能的人工島嶼(參閱《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第56、60和87條),例如在常年於水下,無法駐軍的曾母暗沙。”“國界線說:認為該線劃定了中華民族在南海的領土範圍,線內的島、礁、灘、沙以及海域均屬於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的領土,中華民族對它們享有主權;線外區域則屬於其他國家或公海;歷史性水域線說:認為中華民族對於線內的島、礁、灘、沙以及海域均享有歷史性權利,線內的整個海域是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的歷史性水域;歷史性權利線說:認為該線標誌著中華民族的歷史性所有權,這一權利包括對於線內的所有島、礁、灘、沙的主權和對於線內內水以外海域和海底自然資源的主權權利,同時承認其他國家在這一海域內的航行、飛越、鋪設海底電纜和管道等自由。換言之,這種觀點在主張線內的島、礁、灘、沙屬於中國領土的同時,把內水以外的海域視同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的專屬經濟區和大陸架;島嶼歸屬線或島嶼範圍線說:認為線內的島嶼及其附近海域是中華民族領土的一部分,受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的管轄和控制。”“我們分別扮演了以下的角色:教皇亞歷山大六世;法學家John Selden;美國總統杜魯門等等。當然,國民政府的1947年底靈感和動作可能來自於Grotius的‘圈起來’概念。因此,在條約必須遵守(pacta sunt servanda)的基本原則下,我們理直氣壯、站的住腳。簡言之,中華民族要沉的住氣,不要輕易的被外國勢力給分化掉了。”(《臺灣專家:兩岸可在南海斷續線建人工島》,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2011-11-20 08:04:49)
美帝一直攻擊我國的U型線,我看到作者的文章如獲至寶,喜出望外,認為他的建議對于保衛中國南海傳統海域和南沙群島具有無可估量的價值。黨中央應該立即研究,立即與臺灣地區領導人溝通,盡快實施。此事刻不容緩。
網友 南海資源極其豐富,我看到報道《南海發現可燃冰 相當於41億噸石油儲量》(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2011-11-20 08:31:14)。不管從哪方面看,我國的傳統U型線絕對不能放棄。
作者 是的,放棄了,就是禍害子孫萬代的歷史罪人。
二、臺灣拖延甚至拒絕怎么辦?
網友 鑒于臺灣一貫拒絕與大陸合作維護南海和釣魚島等處的權益,現在又正在大選期間,恐怕合作前景暗淡,如果臺灣拖延甚至直接拒絕怎么辦?
作者 只要通告了大陸想協商的意愿就行了。不管對方是拖延還是拒絕,作為中華民族的主體,大陸方面都應該責無旁貸地立即實施。
網友 肯定會引起有關國家的阻撓,怎么辦?
作者 原則問題,毫不讓步。俞劍鴻是研究海洋國際法等方面的專家,他在文章里已經詳細論證了法理依據,彌補了我關于南海問題一系列文章的不足之處。既然中國有理又有實力,還怕什么?要告訴有關國家,U型線是合理合法的,中國絕對不會讓步,但是中國不會侵略別國,他們完全不必擔心。
網友 會不會影響經濟貿易政治關系?
作者 沒有什么問題比領土問題更重要了,不要揀了芝麻丟了西瓜。關于經濟貿易政治方面,影響肯定有,但是是暫時的,因為誰都離不開中國這個世界上的大市場。如同揀了一個鼓鼓的錢包,被失主要回去了,當然心情有些失落,但是不愉快的心情過一段時間就好了,因為東西本來就不是你的。墨西哥在歷史上被美國侵略了大片本來屬于墨西哥的土地,現在不和美國友好又有什么辦法呢?打不過嘛。何況南沙群島歷來不是它們管轄的范圍,只是利用中國長期錯誤路線而暫時得到的不當得利而已。
網友 現在菲律賓非常猖狂,有報道《菲方稱已對南海問題 不耐煩 呼吁對中國更大膽》(http://www.huanqiu.com,2011-11-20 11:46 環球網),現在如果中國建人工島,肯定局勢更加緊張,是不是?
作者 是的,我建議除了曾母暗沙必須建之外,首先在與菲律賓近的傳統U型線附近建,完全不要管菲律賓的抗議。如果菲律賓膽敢使用武力,則正好順勢解放菲律賓非法占領的所有島礁。這樣可以一舉兩得,一勞永逸。
網友 人工島應該建成什么標準?
作者 面積盡可能大,以后要越來越擴大,應該能夠駐軍,最好還能夠自給自足地搞生產,屯海戍邊。中國有的是鋼鐵,用鋼鐵造個海上國境線,邊防站。這個代價與買美國國債有天壤之別,這個是開疆拓土,保衛國家,那個是支援美帝禍害國家。
網友 還應該能夠抗臺風,儲存軍人生存必須的給養等。
作者 是的,一定要計劃周全,考慮并且解決想到的一切問題。我國是社會主義國家,不能侵略別國,但是我國的領土領海一定要誓死捍衛,這是關系到中華民族生存基礎的重大原則問題。臺灣可以推卸責任,但是大陸責無旁貸。中國要用這個實際行動明確警告美帝,我們不怕你卡住中國咽喉的陰謀,因為我們有老祖宗留下的南沙群島可以建軍事基地。
三、一定要抓住南海問題凝聚中華民族人心,促進中華民族復興
網友 中華和平統一促進會組織在世界上許多國家都有,這說明實現祖國統一,實現中華民族的民族復興是全世界華人的共同心愿。現在捍衛南海合法權益一定也是全世界華人的共同希望,是否可以發揮這些組織的作用?
作者 當然可以,而且應該研究如何更好地發揮有關組織的作用。保衛我國南海的問題是可以凝聚中華民族人心,促進民族復興的關鍵問題,我國一定要牢牢抓住不放松。抓住南海,盡快解決南沙群島問題,對于以后解決臺灣問題,統一祖國有巨大的促進作用。
網友 在U型線上建一些人工島與你以前主張的立即解放被越南、菲律賓非法占領的南沙群島建議有無沖突?
作者 不僅不沖突,而且是相得益彰。兩件事情互相支撐,互相呼應。解放南沙群島和在南海U型線上建立人工島,都必須立即實施,絕對不能拖延,否則就是愧對子孫的民族罪人。不僅要在南海U型線上建立人工島,而且要在盡可能多的南沙群島上建人工島和軍事基地,沒有軍事基地如何保衛南海和漁民的權益?如何保衛石油資源?如何保衛國家安全?如何保衛海上運輸航行的安全?如何防止美帝卡脖子?金門大學教授俞劍鴻在文章里說“問題是中華民族敢不敢做?我覺得要兇悍一點,比照日本人對沖之鳥島/沖之鳥礁/Okino Tori Shima的處理。”我認為在這方面必須要學習日本的強硬做法,因為我國的理由比日本充分一萬倍,而且是有否決權的常任理事國,有什么好怕的?
網友 我看到文章《從外交戰略思維看中美間的博弈,弱肉必然遭來強食》(川東人,烏有之鄉,2011-11-22)是不是這樣?
作者 是的,中國對美帝不能有絲毫的幻想,必須立即武力收復南沙群島,馬不停蹄地加緊建設軍事基地才能立于不敗之地。
網友 時間緊迫嗎?
作者 十萬火急,你沒有看到美帝正緊鑼密鼓地在敘利亞和伊朗進行戰爭部署嗎?敘利亞形勢證明一定有西方對反對派的大力支持,實際上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序幕已經悄悄拉開。一旦空襲伊朗,世界油價立即大漲,中國馬上大禍臨頭,后果難以預料,屆時勿謂言之不預也。看一看最近西方豺狼步調一致的行動就知道了。中俄必須緊密團結,我國一定要堅定不移地支持俄羅斯,否則中國將萬劫不復,黨中央不能有絲毫的疏忽大意。
網友 為什么阿拉伯國家聯盟對自己的兄弟下手,是不是愚蠢?
作者 不是愚蠢,是迫不得已,不支持美帝自己就要遭殃。只有中俄聯手,阿拉伯國家才敢堅持真理。中俄不聯手,阿拉伯國家只能割肉飼虎,它們是小國,沒有辦法。實際上中國的修正主義路線不僅禍害中國,而且禍害世界,如果不改邪歸正,中國自己最后必定遭殃。美帝正一個一個地控制,最后再解決中俄。現在的敘利亞和伊朗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序幕。
網友 關于我國南海問題,據報道:
“今年7月份舉行一個聚集了全國各大智囊團專家的研討會,研討結果中表明,這個時期采取軍事行動并不被認為是恰當的時機。”(《專家探討南海動武還是妥協?兩害相較取其輕》,http://www.huanqiu.com,2011-11-22 09:12 環球網軍事)請問如果不采取軍事行動造成嚴重后果,那么是不是這些“各大智囊團專家”負歷史責任?
作者 不是,是政治局委員負責,因為各大智囊團專家不是決策機關,他們說什么都可以,但是不負決策責任。現在的“各大智囊團專家”大都是在韜光養晦錯誤路線下成長起來的并且受過西方洗腦的“磚家”,他們里面基本上都是鼠目寸光者,不支持是我意料之中。政治局投票不贊成采取軍事行動者則要對歷史負責,特別是總書記要負主要責任。
網友 你沒有權,說了沒有用,而且現在甚至許多左派也認為解放南沙群島不是當務之急。
作者 他們錯了,這是頭等大事,是無關左右而是有關中華民族生死存亡和能否復興的頭等大事,是比十八大人事安排還要緊急的大事。雖然我人微言輕,沒有辦法,但是說了就拯救了自己的靈魂和良心,文章發表了就載入歷史了,所以從這個意義上講不能說“沒有用”。歷史會正確評判是非和當今掌權者的地位的,誰也逃脫不了歷史的審判。可惜幾千萬革命者奮斗犧牲打下的江山眼看就要毀于一旦。社會主義只差一步,完善后就不可戰勝了,卻很可能被修正主義者、叛徒和鼠目寸光者葬送掉。1973年10月25日周總理說過:“我們的南沙、西沙被南越占領”“看不到航空母艦,我是不甘心的啊!”后來雖然西沙群島在毛主席的勇敢決策下收復了,可是南沙群島至今仍然沒有收復,我現在非常理解周總理當時的心情。不僅如此,與當時國內靠自力更生不同,現在中國離不開世界,所以現在是生死攸關的大問題,可竟然沒有多少人理解,我好孤獨啊。左右論戰擱一擱沒有關系,這個關系到每個人的大事卻擱不得,因為火燒眉毛,刻不容緩。
上中下層革命者必須千方百計、想方設法為糾正錯誤路線而奮斗,這是關系到救黨、救國、救人民、救世界的大事。
向資本主義靠攏是亡黨亡國之路,完善社會主義制度是拯救中國拯救世界之路!
在階級社會里,社會怎樣發展取決于階級斗爭的結果;啟發本階級群眾的覺悟,團結本階級力量一起奮斗至關重要;為此必須要有由本階級覺悟分子組成的紀律嚴明的先鋒隊;必須要有統一先鋒隊思想,能夠正確指導先鋒隊行動的革命理論;必須要有高瞻遠矚的領袖集團,特別是主要領袖;必須要千方百計奪取政權,實現本階級專政;有了政權最后就是利用本階級專政保證本階級的經濟利益。這些就是客觀歷史規律,無產階級專政也不例外。與其他階級不同的是無產階級專政不允許掌權集團謀取私利,掌權只是為了創造消滅階級條件,因為無產階級必須解放全人類才能最后解放自己,而不消滅階級就不可能解放全人類,使人類最終脫離動物界。
資本主義靠完善的資本主義民主制戰勝了封建主義,社會主義也必須而且一定能靠完善的社會主義民主制戰勝完善的資本主義民主制。社會主義民主制包括人民民主制和黨內民主制兩部分,這兩部分缺一不可。而黨內民主刊物就是進入完善社會主義民主制的鑰匙!
雖然我們網友無權決定中國的命運,但是我們正在見證歷史,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黨的事情,關鍵在上層;上層的事情,關鍵在第一把手;第一把手的事情,關鍵是不能背叛革命;不背叛革命也會產生認識錯誤,關鍵在要堅持批評和自我批評的優良作風;上層如果堅持批評和自我批評,一切問題都不成為問題;只要把黨用馬列毛主義武裝好,中國就沒有什么可害怕的了。
牢記革命策略,團結真鄧派,打擊假鄧派(即漢奸買辦洋奴賣國賊)。這一點是革命能否少走彎路的關鍵所在。
我相信共產黨上層絕大多數人是不希望亡黨亡國的,所以我始終對前途充滿信心。
中國不是沒有人才,而是路線錯了,只要糾正錯誤路線,中國將人才輩出,那時將陰霾散去,陽光燦爛。
革命的根本問題在于政權;政權的根本問題在于干部;干部的根本問題在于要有二線;社會主義的根本問題在于堅持繼續革命理論!在中國這個關鍵性的戰場上,第一上中下層革命者必須心心相印,求同存異,互相支持,反對“唯我獨革唯我獨左”思想;第二必須教育糊涂者,團結大多數,奪取方向盤;第三必須努力完善社會主義制度,因為這樣才能長治久安;第四,在國際上堅持三個世界理論,旗幟鮮明地反對霸權主義,為把資本主義送入墳墓,把人類帶入共產主義而努力奮斗。
今天的生產力已經具備在全世界實現共產主義的物質條件了。在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決戰的時代,無產階級為了解放全人類,必須對所有各方面都進行系統的研究和規劃,做到一絲不茍,精益求精,這樣共產主義才能早日到來。為了中國和全人類的利益,中國的每一個革命者現在的當務之急就是為糾正錯誤路線而奮斗。在糾正錯誤路線后努力做好工作,使中國和人類早日脫離弱肉強食的私有制社會,進入人人幸福的無階級共產主義。中國應該承擔起拯救人類脫離私有制苦海的歷史使命!
世界正處于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決戰的偉大時期,中國糾正錯誤路線就會像當時的延安。生在這一偉大時期是我們的幸運。不要因為沒有趕上革命戰爭而懊惱,因為現在全世界無產階級和資產階級的生死搏斗的戰爭正在繼續,而且戰斗到了決定勝負的關鍵時期。在中國的兩條路線的斗爭,不僅事關中國的前途命運,而且必定會影響到世界革命。所以,全世界無產階級的優秀代表都來支持中國的無產階級革命吧!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
一個人,如果只為個人生活好些雖然無可指責,但是當你決心為大多數人的利益而奮斗時,你就成為“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于人民的人。”
退休教師 王奇臻
E-mail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附文章
華爾街和平革命來龍去脈和中國共產黨應有的立場
——《社會主義繼續革命論》續三四九
王奇臻
20011-10-4
引言
本文是2007年9月12日,十七大召開前在烏有之鄉發表的文章《社會主義繼續革命論》和后來發表的一系列文章(最近一篇是《十八大能否破解“窮則革,革則勝,勝則修,修則亡”魔咒》)的續篇,文章大多在烏有之鄉網站www.wyzxsx.com的《作者文集》中wqzwangqizhen名下,找不到時可發電子郵件向我索取(有人在跟帖里要我的文章,可是那樣我無法寄去。凡是你讀得特別扭,可能那里就有被刪除的部分,需要看那部分者也可向我要)。文章仍然以對話的形式寫出,“網友”不代表具體個人,特此說明。
首先要說明我原來的電子郵件地址不知道何故不好用了,所以換了,請喜歡我文章的老網友注意文章后面的新電子郵件地址。
2011年9月17日,美國數十個城市約15000多名和平示威者到華爾街匯聚、游行并占領公共廣場,抗議美國政府的不公平政策及金融機構的腐敗。其實美國以前也有過許多抗議活動,但是這次情況可能不一樣,也許917會載入史冊。事件的來龍去脈是什么?形勢會怎樣發展?中國共產黨應該采取怎樣的立場?本文想探討一下這些問題。文章內容不一定完全正確,闡述也一定不全面,歡迎各位批評、指正、補充,特別歡迎善意的轉帖。文章如能得到你的支持將不勝榮幸。
關鍵字
|917|華爾街|經濟危機|和平革命|
標題
一、華爾街和平革命運動的來龍去脈
二、華爾街和平革命運動的訴求和危機爆發的直接原因
三、中國共產黨應該有的立場
四、中國共產黨應該考慮哪些問題?
正文
一、華爾街和平革命運動的來龍去脈
1、點評問答部分
網友 先問幾個問題。第一個問題還是談南海問題。你對文章《專論:阿基諾三世兩面派 南海引狼入室》(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2011-10-02 00:22:53)有何看法?
作者 文章看清了問題,可惜欲言又止,沒有給出解決問題的辦法,因為主流媒體在韜光養晦國策的陰影下,敢說真話的極少,這是社會主義制度不完善的弊端之一。不過盡管“磚家”“叫獸”不說真話,但是賣國賊的帽子還得戴到決策者的頭上,因為他們掌握著公權力,理應捍衛國家領土領海的主權。
網友 我看到報道《專譯:緬甸叫停大壩工程 美國稱好》(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2011-10-03 00:50:08)我國不是一貫支持緬甸政府的嗎?為什么會這樣?
作者 既然中國軟弱可欺,連自己的領土領海被侵略都不敢使用武力收復,那么緬甸,甚至巴基斯坦、朝鮮等都會鄙視中國,甚至漸漸遠離中國,因為與中國為伍沒有安全感。在弱肉強食的世界上,軟弱不反抗就意味著被凌辱,甚至會導致死亡!
網友 作為中國人,談到我國被欺侮我就義憤填膺。古人說“士可殺,不可辱”,美帝屢屢干涉南海、臺灣、釣魚島等我國核心利益,可我國為什么這么窩囊呢?我國的血性軍人到哪里去了?
作者 我剛聽到一個將門虎子發言了,羅援少將說:“美對臺售武升級再一次違背了《中美八一七公報》中的三個承諾;一旦中國核心利益受到侵害,我們別無選擇,當誓死捍衛。”(《少將:軍隊要有威嚴 人犯我我必犯人絕非戲言》,http://www.huanqiu.com,2011-10-03 12:42 東方網-文匯報)我希望他說的話能夠代表中國人民解放軍!如果不能保家衛國,人民花大量的錢養軍隊干什么呢?解放軍的軍威是過去毛主席指揮打出來的,不是檢閱出來的;解放軍受人民愛戴是因為毛主席領導解放了全中國大陸,不是因為去索馬里打海盜!
網友 我的第二個問題是你怎么看文章《共和國,你是否記得,從上海租界走向北京的路?——紀念毛主席親手締造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2周年》(閻建生,烏有之鄉,2011-10-1)?
作者 文章寫得非常好,用大量歷史事實證明了沒有毛主席,就不可能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真理。
網友 但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慶之際,做江山的卻數典忘祖,忘恩負義,有意識地“忘掉”最不應該忘的毛主席。文章《國慶社論硬是丟了毛主席!》(法俠也,烏有之鄉,2011-10-1)揭露了這個事實。但是我不理解為什么做江山的如此無恥?
作者 因為毛主席代表無產階級和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走社會主義道路,而有些人為了自己和少數特權階級的利益,掛羊頭賣狗肉,非要走資本主義道路不可,所以這些牛鬼蛇神必須要搬掉毛澤東這座大山,可是這是白日做夢,癡心妄想,絕對不可能得逞。只有糾正錯誤路線,中國才有希望,一切才能走上正軌。
網友 第三個問題是有人給你發了電子郵件,請你評論下面內容:
“短消息:薄熙來兒子是英格蘭籍,評為英國‘十大杰出青年’這就證明為什么巴斯夫可以進重慶,因為巴斯夫公司現在大股東是溫莎家族
雪雁 于 2011年10月02日 11:59 (星期日) 發給 wqzwqzwqzwqzwqz 。完整信息發件人:雪雁<[email protected]>;
時 間:2011年10月02日 11:59 (星期日)
收件人:wqzwqzwqzwqzwqz <[email protected]>;
抄送人:(無)
薄熙來兒子是英格蘭籍,評為英國‘十大杰出青年’這就證明為什么巴斯夫可以進重慶,因為巴斯夫公司現在大股東是溫莎家族。閣下明白嗎?”
作者 這是值得高度重視的問題,是十八大前階級斗爭空前尖銳的表現。為了對黨和國家負責,我應該回答,不能害怕或者隱瞞。先介紹毛主席是怎么對待親情的。據報道:
“毛澤東遺物館陳列有一封毛澤東回絕外婆家15個人請求照顧的批語,毛澤東一次拒絕這么多人的要求,實為罕見。”“這封信轉送到毛澤東手里,他在信的頁眉批示了一行字:‘許多人介紹工作,不能辦,人們會說話的。’”像這樣的拒絕并非個案。“1950年5月12日給表兄文南松的信中提到:‘運昌兄的工作,不宜由我推薦,宜由他自己在人民中的表現,取得信任,便有機會參加工作。’”“認真讀毛澤東的這些書信,不能不讓我們十分感慨。毛澤東以他的大愛和無私來替代那種基于血緣和親情、鄉情的‘小愛’與‘自私’,他把對家鄉親友的關懷和摯愛化作最嚴格的要求。他從不利用自己的地位、權力和影響為家鄉和親友謀取特殊的利益和照顧。”“毛澤東對待手中的權力十分小心謹慎,時時刻刻想到人們的心聲,不僅對自己的生活嚴格要求,就是對身邊的工作人員、家鄉的親朋好友也不例外。”“毛澤東深知坐江山不易,深知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對待親情與權力、親友利益與人民利益,總是保持非常清醒的頭腦,值得我們永遠借鑒,不管是在網絡時代還是在非網絡時代,都是這樣。”(《毛澤東一次回絕外婆家15個親人走后門請求》,http://www.huanqiu.com,2011-09-30 09:17 人民網)現在是網絡時代,一切都不可能長期隱瞞,所以共產黨人要學習毛主席周總理,不僅要管好自己,毫無私利,而且要管住家屬、子女、親屬和周邊人員。
下面回答電子郵件,前提是假設我是對十八大人事安排有影響的人(當然我不是,這是為了論述道理而假設的)。大家知道,在此之前我認為薄的表現鶴立雞群,非常突出,曾經公開推舉他。例如在9月25日的文章《使美帝不敢對臺軍售其實很簡單》里我這樣說:
“什么是真鄧派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重慶的‘共同富裕’等一系列做法就是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顯然這是得到群眾擁護的,薄熙來是大官里表現最突出的,下屆如果是‘平薄(拼搏)’,中華定將朝氣蓬勃,創造輝煌。”現在出現了這個問題應該怎樣考慮才是對黨和國家負責呢?第一,弄清電子郵件內容的真偽,為偽則不需要進入下面的步驟。第二,假設內容是真的,則應該調查薄熙來本人有無責任,例如是不是違反中央規定,有沒有以權謀私行為等,如果有,則只能忍痛割愛了。但是我認為那樣不僅對于薄的仕途是沉重打擊,更重要的是對于黨和國家是巨大損失,因為官場里能夠短期內卓有成效地替共產黨挽回威信,贏得人心,樹立威望,人氣極旺的政治局委員及以上大員實在是難覓蹤影,薄人才確實難得,而國家最高級別大員是否遠見卓識有魄力對于中國實在是太重要了,對于防止亡黨亡國實在是太重要了。沉船派非常擔心薄熙來這樣“唱紅打黑”的真鄧派,因為薄阻礙他們先搞臭共產黨然后沉船的計劃。不過盡管薄有才,但是如果證明其缺德則肯定不行。第三,如果薄沒有責任,則仍然應該要求薄以此事為教訓,舉一反三,防止今后權力大了出問題。第四,人是會變化的,為了防止有才的大員掌握大權后從“社會公仆”變成“社會主人”,最根本的是要變“人治”為“法治”,即有代表黨代表大會監督考察一線的鐵面無私挑毛病的二線,這個道理我強調過無數次了。社會主義完善了資本主義就不容易復辟了,資本主義就難以再茍延殘喘下去了。所以中國社會主義制度的完善與否不僅關系到中國革命事業,而且關系到全世界和人類的命運。
網友 我的第四個問題是有人翻譯了美國革命共產黨宣言(《天涯網友譯:美國革命共產黨宣言》,線專川上 翻譯,天涯,2011-10-1烏有之鄉轉載),你有何感想?
作者 首先我想向譯者表示衷心的感謝。共產主義運動從一開始就是全世界范圍的革命運動,因為無產階級只有解放全人類才能最后解放自己。而在國際共產主義運動里,中美俄是三個最大的戰場。宣言說:“美國革命共產黨承擔著在美國這個帝國主義怪獸核心國家領導革命的使命,在全世界革命和共產主義最終目標的實現過程中也擔負著重要的責任。這是一個偉大的、歷史性的事業,所有渴望這種事業的人都應該團結起來,支持美國革命共產黨這個革命的先鋒隊,與它一起戰斗,相互扶持,并且以同樣的事業和共產主義世界觀為基礎,加入它。全人類的解放是我們的最終目標,除此之外,別無它愿。這世界,沒有比此更偉大的事業,沒有比此更值得我們去獻身的目標。”我非常欣賞這一段話。這里我想要說的是:革命目標要靠人去實現,所以如何宣傳教育團結美國人民是最重要的大事,為此不僅要研究革命理論,而且一定要從人民日常關心的小問題著手,一步步引導他們到革命的道路上;另外必須要有一個核心,這個核心的領袖必須遠見卓識,有威望有能力團結越來越多的人和正確解決遇到的問題;還要在合法斗爭之外有秘密斗爭的嚴密組織等。這篇宣言也反映了掌權的中國共產黨所肩負的支援世界革命的歷史使命是多么的重大。
網友 第五個問題是據報道:
“清華大學管清友先生取材於1989年-2010年《中國國土資源統計年鑒》、《國土資源統計公報》、《中國統計年鑒》等官方統計數據,得出中國土地價款增幅的結論:從1989年的4.47億元,到2010年的30108.93億元,21年間土地成交價款增幅達到6732倍,年均上升320.57倍。”(《中國賣地收入21年高達6732倍不奇怪》,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2011-10-02 07:12:59)你想對此說點什么?
作者 人們都知道現在比以前富裕了,但是很少有人明白在相當程度上靠的是吃祖宗和子孫的飯。賣地就是典型例子。沒有毛澤東打下江山,土地全是地主的,根本無法賣地;因為來錢容易,現在各級地方政府在千方百計賣地,結果耕地銳減,今后子孫無法解決吃飯問題,必然亡黨亡國,那時該負責任的領袖就被盯在歷史恥辱柱上可就永世不得翻身了。我不希望出現這種可怕局面。
網友 我的第六個問題是據報道:《聯合國公布2011會費繳納情況 美國至今一分未交》(2011年10月02日 13:21,來源:法制晚報)美國也太無賴了吧?
作者 是的,打仗有錢,為國際社會出力就沒有錢了。
網友 第七個問題是你認為文章《孫錫良:中共中央,請到華盛頓建立社會主義學院》(孫錫良,烏有之鄉,2011-10-3)怎么樣?
作者 題目好,論證也好,不過與我許多文章一樣,恐怕是說了白說。但是白說也得說,也許不白說,因為“理論一經掌握群眾,也會變成物質力量。理論只要說服人,就能掌握群眾;而理論只要徹底,就能說服人。所謂徹底,就是抓住事物的根本。”
革命者當然應該支持美國人民求解放的和平革命斗爭。馬賓等人發出號召很有意義(《馬賓|張宏良等人:支持美國人民偉大的“華爾街革命”》,馬賓、張宏良等,烏有之鄉,2011-10-3),本文就是專門為了支持美國人民的和平革命行動而寫。
網友 我的第八個問題是我看了文章《做空中國的序幕已經拉開》(顏成明,作者博客,2011-10-2)后毛骨悚然,你怎么看?
作者 美帝之所以這次擺脫不了經濟危機,就是因為宰殺中國的陰謀在愛國網友等提醒下一次次未能得逞,黨中央及時識破了美帝的陰謀,沒有上當。舉個例子。當我在2010年3月25日看到以下內容:
“經濟觀察網 記者 歐陽曉紅 日前,來自香港的消息稱,從高盛(Goldman Sachs)辭去大中華區主席的胡祖六,擬任人民銀行副行長,負責外匯管理工作;就此,央行相關人士表示并不知情,不予置評。”(《傳胡祖六或將出任中國央行副行長》,記者,經濟觀察網,烏有之鄉轉載2010-3-25)后立即在4月7日寫了篇文章《我國決策層有叛徒嗎?》,指出中國決策層很可能有大漢奸買辦洋奴賣國賊,分析一旦胡祖六出任中國央行副行長,中國將亡黨亡國。顯然中國只要放開外匯自由兌換,財富將被洗劫一空,中國立刻會因外匯枯竭而一貧如洗。這個當時實際上幾乎就要實現的陰謀最終沒有變成事實,所以中國至今沒有完全進入美帝設的金融自由化陷阱,至今仍然不允許資本自由兌換,因而也就沒有亡黨亡國。現在“做空中國”的主要是熱錢,能量不大,還不至于亡黨亡國,當然仍然應該提高警惕。顯然如果不清除內部的大漢奸買辦洋奴賣國賊,繼續與資本主義接軌不動搖,那么早晚要亡黨亡國。
2、正文開始
網友 言歸正傳。美國9月17日開始的華爾街和平革命運動至今沒有結束,你能不能分析一下事情的來龍去脈?
作者 好。來龍指的是原因,去脈指的是對未來的展望。讓我們先回憶一下事件的主要情況。據報道:
“在2011年9月17日,美國數十個城市約15000多和平示威者匯聚、游行并占領公共廣場,抗議美國政府的不公平政策及金融機構的腐敗。抗議中心在紐約市的金融區,在那里,和平抗議者們面對密集的、全副武裝的本地及聯邦警察。逮捕幾乎立即開始了,借口是違反了1845年所謂的“面具法”。”“2011年9月20日,一切都在警方突然發動的閃電般的暴力中改變了。紐約營區那里開始下雨,全副武裝的警察展開行動:掀走用來蓋媒體設備的防雨布,逮捕獨立記者,沒收媒體設備,并使用暴力對付并抓捕無辜的和平抗議者。今年,奧巴馬總統及希拉里部長從巴爾干半島到中東到非洲,在一個國家又一個國家,一遍又一遍地說,和平抗議與占領公共廣場的權利是一種在任何情況下都必須被尊重的權力。他們說得對。這也適用于美國。實際上,更應如此。在全世界所有國家中,美國的警察更加應該部署來保護抗議者——而不是去保護象征美國貪婪與腐敗的一頭大銅牛。可我們卻被這樣奇怪地對待,數十名武裝警察守衛著這頭銅牛,而數千警察卻被部署去襲擊、抓捕并虐待和平抗議者。”(《“匿名者”公報——9月24日,美國,復仇日》,2011-09-22,CommanderX(X同志),OccupyWallSt.org,2011年9月21日,星期三)
顯然美國警察粗暴,違反人權,防礙新聞自由采訪,奧巴馬說一套做一套,這些應該受到全世界各國人民的譴責。
“綜合外國媒體報道,在美國紐約華爾街附近上演的‘占領華爾街’抗議行動當地時間9月29日進入第13天,組織者正計劃發起大規模的游行示威。”“十多天來,警方已經抓捕了約100名示威者,還動用了辣椒水和警棍等。”“很多人裹著毯子或者在睡袋里過夜,也有的睡在別人捐助的床墊上,附近還設有簡易廚房和圖書館等。組織者們還成立了‘冬季化委員會’(winterization committee),以便為將來的寒冷天氣做準備。”(《占領華爾街愈演愈烈》,來源于《中國日報》)
顯然美國人民對現狀是忍無可忍而采取的和平革命行動,而抓和平示威的革命群眾本身諷刺嘲笑了美國標榜的民主。另外和平革命運動的群眾迫切需要世界的支援。
網友 “和平抗議”為什么你說成是和平革命運動?
作者 革命有暴力革命和非暴力革命兩類。和平示威如果不是因為小事,而是不滿社會制度,則實際上是和平革命運動。現在運動的實質是希望推翻美國資本主義制度,請看報道:
“群情激昂的人們在高喊‘現在就革命!現在就革命!’的口號,更有不少人在高呼‘要工作!要工作!’”“據中新社記者觀察,各種左翼組織在示威活動現場頗為活躍,有工人運動組織成員在爭取勞工權利,也有社會主義運動組織呼吁‘終結資本主義制度’,很多傳單上印著拉美革命領導人切•格瓦拉的頭像。”(《直擊華爾街遭遇大示威 美國面臨大動蕩?》,2011年09月18日 08:14:09,來源:中國新聞網)
“誰是抗議者和真正為什么抗議現在都混在一起, 并且不是全部都搞得很清楚. 不是表達單一或簡單的愿望了, 對大多數人的訴求是促成改變美國高度腐爛的資本主義系統.”(《聲援美國“占領華爾街”革命》,左右逢源,百度空間,2011-9-27烏有之鄉轉載,44 樓【muzhi1760】 于 2011-9-30 6:08:42 評論的部分內容)
“這是來自99%的第9個公報。”“在警察部署到廣場邊百老匯大街之前,他們一起喊:‘我們正大膽想像一個新的社會政治經濟,它將有更大的公平可能。’”(《一條來自“占領華爾街”的消息(第9天)》,2011-09-26,08:03:45 UTC by OccupyWallSt.org)
持續的和平革命運動已經得到一些名人的支持,如報道說:
“任何眼睜著的人都知道華爾街金融機構的普遍犯罪行為已經對美國及世界人民造成了嚴重的傷害,并且它已持續了30多年,因為極少數人、1%的人,他們的經濟力量已急劇增長,政治力量也隨之增長,然而其他人卻越來越成為有時被稱為‘不穩階級’的人——在一種不穩定的生存狀態下尋求生存。他們的這些丑惡活動幾乎完全不受懲罰——不但‘大到不能倒’,而且還‘大到不進監獄’。”(《喬姆斯基宣布支持“占領華爾街”》,2011-9-28 06:04,李德勝2004,毛澤東旗幟網)
網友 究竟為什么會在資本主義的核心地帶美國發生大示威?
作者 因為資本主義美國病入膏肓,日暮途窮了。我請你看幾條新聞,你就明白原因了。
“(紐約綜合電)美國股市周五收低。道瓊斯工商指數第三季度累計下跌12%,創下2009年第一季以來的最大季度百分比跌幅,并且是2008年末以來的最大季度點數跌幅。”(《聯合早報網》,《道指第三季跌12%》,2011-10-02),《聯合國公布2011會費繳納情況 美國至今一分未交》(2011年10月02日 13:21,來源:法制晚報),《美國個人收入兩年來首次下滑》,2011-10-02,《聯合早報網》),《伯南克:美失業率長期居高 是一場“國家危機”》,2011-09-30,《聯合早報網》),《肉價上升 美爆空前偷豬潮》(香港,2011-09-27,《聯合早報網》)
“美國人口普查局的數據顯示,去年有4620萬美國人或占總人口的15.1%生活在貧窮線上,是52年來比率最高的一次。”(《美國4500萬人靠政府“食品券”過活》,2011-10-01,《聯合早報網》)
這樣負面消息數不勝數。
相反與美國廣大人民極其困難的情況相反,占人口百分之一以下的美國富翁的財產卻進一步增加。有報道說:
“據國外媒體報道,2010年,公開上市的華爾街銀行和證券機構支付的薪水總額達到創記錄的1350億美元,比2009年薪酬和福利總和的1280億美元還要高出5.7%。”(《華爾街2010年薪水總額達到創紀錄的1350億美元》,http://www.gxnews.com.cn,2011年02月03日 22:21,來源:中國新聞網)
資本主義國家維護少數人利益的本質赤裸裸暴露出來了,人民群眾當然怒不可遏了。
網友 現在請談一下“去脈”,即展望一下。
作者 首先我想指出917運動已經載入史冊,它證明即使可以剝削全世界的唯一超級大國美國也已經病入膏肓了,其國內階級矛盾危機也已經無法克服了,資本主義該壽終正寢,進入歷史垃圾堆了。“‘占領華爾街’的這一小步是即將來臨的反帝國主義起義或全球革命的第一步。自然,幾乎沒有一家媒體來報道,它們都在全球公司/金融/軍事帝國的統治下,這個帝國控制了我們曾經的國家,它們的兩黨制、現代化……”(《抗議者們談"占領華爾街"》,Paul Harris,衛報網站新聞博客,2011/9/21,原文:Occupy Wall Street: the protesters speak)其次是和平革命運動能夠堅持多久?示威者當然計劃長期堅持下去,直到取得某種成功,但是這最終將取決于支持和平革命的人民和美國政府之間斗爭的結果。如果美國國內和全世界同情示威者的力量越大,則取得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大,否則單靠自發群眾則能夠堅持的時間就短,因為這些群眾經濟都非常困難,馬上天氣又轉冷,再遇到下雨、下雪條件將更加嚴酷,更加需要全世界人民的關心。第三我想請大家注意,美國人民斗爭的結果不僅關系到美國人民的利益,而且關系到世界人民的利益,因為美帝不僅在壓迫著美國人民,而且是世界戰爭的策源地,是世界不安定的主要根源。打倒美帝國主義,美國人民才可能有幸福,世界才可能有和平安定的環境。當然和平革命示威行動離打倒美帝國主義還有很大的距離,但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既然現在開了頭,世界人民當然應該支持美國人民的正義行動,幫助他們取得盡可能多的勝利成果,成果當然是越大越好。
二、華爾街和平革命運動的訴求和危機爆發的直接原因
網友 世界人民應該支持美國人民的和平革命斗爭。請問示威者認識到資本主義的本質了嗎?他們這次和平革命運動的主要訴求是什么?
作者 現在美國人民已經識破資本主義的本質是維護大壟斷資本集團的利益了。據報道:
“一名抗議者這樣說:‘在美國,1%的富人擁有著99%的財富。我們99%的人為國家納稅,卻沒有人真正代表我們。華盛頓的政客都在為這1%的人服務。’”(《直擊華爾街遭遇大規模大示威 美國面臨大動蕩?》,http://www.gxnews.com.cn,2011年09月18日 12:01,來源:中新社)事實證明美國人民正在覺醒,參加和平革命者之一的下面的話就證明了這一點:
“厄頓說:‘我們正在得到來自全國各地人們的支持,這些支持者就是選民,他們支持我們就表明他們不會投票給那些表面上說好話給我們聽,然后轉身進入辦公室后又去討好大公司的政客們。’”(《占領華爾街 到底所為何來?》,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1-10-01 ,00:02)
有這樣的帖子清楚反映了他們的主要訴求:
“這是來自99%(的窮人)的第5個公報。我們占領了華爾街。
在2011年9月21日,Troy Davis,一個無辜的人,被佐治亞州謀殺。他是99%中的一個。
結束資本對我們的刑罰是我們的一個要求。
在2011年9月21日,我們中有四人被無根據地逮捕。
結束警察對我們的恐嚇是我們的一個要求。
在2011年9月21日,最富有的400名美國人擁有的財富超過一半美國人加起來所擁有的。
終結財富的不平等是我們的一個要求。
在2011年9月21日,我們發現雅虎撒謊說未把occupywallst.org加入垃圾信息過濾名單。
結束聯合審查是我們的一個要求。
在2011年9月21日,約80%的美國人認為這個國家走在錯誤的道路上。
結束現代鍍金時代是我們的一個要求。
在2011年9月21日,只有約15%的美國人贊成國會在做的事情。
結束政治腐敗是我們的一個要求。
在2011年9月21日,約1/6的美國人沒有工作。
結束失業是我們的一個要求。
在2011年9月21日,約1/6的美國人生活在貧困之中。
結束貧窮是我們的一個要求。
在2011年9月21日,約5000萬美國人沒有醫保。
結束醫療暴利是我們的一個要求。
在2011年9月21日,美國在全世界165個國家中的130個國家中設有軍事基地。
結束美帝國主義是我們的一個要求。
在2011年9月21日,美國在與全世界打戰。
結束戰爭是我們的一個要求。
在2011年9月21日,我們與馬德里、舊金山、洛杉磯、麥迪遜、多倫多、倫敦、雅典、悉尼、斯圖加特、東京、米蘭、阿姆斯特丹、阿爾及爾、特拉維夫、波蘭與芝加哥緊緊地團結在一起。不久后我們將與鳳凰城、蒙特利爾、克利夫蘭和亞特蘭大站到一起。我們仍在這里。我們在壯大。我們將一直呆到看見我們的國家和世界走向真正的改變。
你們已打了那么多的仗。你們已為所有的老板工作過。你們流浪于所有國家。你們收獲到了勞動與勝利的果實了嗎?過去讓你滿意嗎?現在在對你微笑嗎?未來許諾你什么了?你找到了一片能讓你活得像一個人死得象一個人的土地了嗎?這些問題,這些想法,這些主題,為生存而奮斗,人們都將說出來。”(《“占領華爾街”公報(第5天)》,2011/9/22,OccupyWallSt.org)美國人民的水平非常高,與我國的那些漢奸買辦洋奴賣國賊完全是天壤之別。
網友 這些和平革命運動的要求都是非常合理的。但是我不理解的是,為什么不是發生在2008年、2009年或者2010年,而是發生在2011年?
作者 雖然危機是從2008年甚至更早發生的,但是開始人們希望這是暫時的,而奧巴馬的競選假話也確實騙了許多人。但是事實證明奧巴馬當選后就立刻站在了極少數人一邊,隨著危機時間的延長和逐漸加深,美國人民越來越不能忍受了。特別是今年北非局勢在美帝的策劃下,群眾示威不斷,政府一個個倒臺,這在網絡信息時代使美國人民找到了和平革命運動這種好方法,所以就發生917運動了。哪里有壓迫,那里就有反抗,現在找到了反抗的好辦法,所以就出現了現在的局面。
網友 美帝為了燒別國救自己放的網絡之火掉過頭來燒到自己了。真是活該。
作者 是的,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奧巴馬以前多次宣布別國政府首腦沒有合法性了,現在該別國宣布奧巴馬已經沒有合法性了。聯合國應該討論美國人民的人權問題和政府非法鎮壓人民的問題。
三、中國共產黨應該有的立場
網友 當然現在這是不可能的。不過,中國共產黨應該采取什么立場?
作者 中國共產黨是馬克思主義政黨,是為了解放全人類的政黨,所以支持世界人民革命是義不容辭的任務。美國人民反抗資本主義的和平革命是人類解放運動的一部分,因此也是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的一部分。
網友 如果毛主席掌權,肯定會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百萬人游行示威,表達對美國人民的支持,不過如今是沒有可能的。現在不從共產黨性質方面看,而是從另外的角度看這個問題呢?
作者 從國家利益看也應該支持美國人民的和平革命運動,因為美帝千方百計圍剿中國,剛剛還對臺軍售,挑釁中國的核心利益。另外從人道主義角度出發仍然應該支持美國人民,因為這些人經濟上非常困難,天氣又越來越寒冷了,我國應該有同情心,大力支援參加和平革命的示威者。例如有報道說:
“正如厄頓所說,‘占領華爾街’活動持續十天以來,獲得的各方支持越來越多。很多人為示威者捐錢捐物,各種食品、飲料、帳篷、睡袋等物資都有人慷慨捐贈。還有很多人直接來到現場,用一己之力對示威活動表示支持和鼓勵。”(《占領華爾街 到底所為何來?》,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1-10-01 ,00:02)
我國的企業自然應該表示支持,可以擴大企業在海外的知名度。還有報道說:
“人們正從全世界捐款”“這里的每個人所在抗議的是這樣一種事實,1%的人控制了那么多的財富。我們是社會的其余部分。我們是那99%。”“美國聯合媒體忽略了這個故事并且不報道它。或許是希望它將自己消失。”“非常感謝你們的報道!我是一個美國人。我經常來看你們的網站上的新聞——甚至美國新聞——它在許多方面比美國更好。很高興看到這些聰明的清醒的年青人的觀點。如同上面幾位所說,聯合媒體,包括BBC幾乎不報道任何與這些抗議者有關的新聞。”(《抗議者們談"占領華爾街"》,Paul Harris,衛報網站新聞博客,2011/9/21,原文:Occupy Wall Street: the protesters speak)
我國的媒體應該聯合世界各國的媒體去報道這些示威者,擴大話語權。總不應該連“衛報網站”也不如吧?還有報道指出:
“我記得其中一幕是幾名警察跳過去抱住一個并未采取過激或暴力行為的很瘦弱的男人,他們把他撲倒在地,并且銬上了手銬。過了5分鐘,其中一名警察打了該男子一拳。那天共有7名游行者被捕,其中一名大腿傷勢嚴重。同樣,這些事件都沒有出現在各大電視網的晚間新聞或是報紙上。作為一名記者我在想,為什么這些要么總部就在紐約、要么在紐約有錢有勢的所謂的美國主流媒體會從游行一爆發就選擇‘失聲’呢。為什么面對這次大規模示威游行,那么多報道過世界各地各種游行活動的記者們都沉默了呢?這與他們近幾月對報道發生在北非和中東地區的示威游行表現出來的熱情形成巨大反差。這些來自美國的不同地區的示威者,幾十名在戶外廣場度過好幾個雨夜的人毫無疑問都有很多‘故事’想講,可惜的是,這次主流媒體的記者們幾乎沒有人對他們的事表示任何興趣。對此我與一些示威者交談過,他們給的答案很簡單:沒有任何受集團控制的媒體會對這次反對金融業貪婪的抗議游行進行報道。”“絕大多數所謂的美國主流媒體沒有讓公眾了解持續兩周的游行示威,這對美國新聞界來說真是一大恥辱。”(《新聞封鎖華爾街抗議潮是美國媒體的恥辱》,2011年09月30日 08:52,中國日報網,中國日報駐紐約資深記者陳衛華編譯邱月婷編輯鄧睿,責任編輯:邵希煒)
我們國家的媒體同樣應該揭露美帝違反人權的暴行,傾聽示威者的“很多‘故事’”。
網友 這些都是應該做的,但是政府害怕得罪美帝,怎么辦?
作者 想做就不要怕,美帝可以赤裸裸欺侮中國,難道還怕公開支持美國人民的正義行動嗎?其實政府不出面也完全有辦法,例如有孔子學院嘛,既然“仁者愛人”當然應該支持美國人民,而且可以擴大自己的知名度;例如中央電視臺采訪時捐款說是群眾自發愛心捐助,而且可以同樣擴大自己的知名度;例如民間旅游可以去欣賞華爾街一景,捐款表示民間愛心;例如烏有之鄉可以去采訪和捐款,與他們探討理論問題,同樣也可以把名氣打到美國去,無疑烏有之鄉絕對不怕美帝的報復。如此等等。你想革命嗎?你就會有辦法。
當然我們應該問一下:為什么中國共產黨不能大力支持美國人民的和平革命運動呢?為什么中國共產黨不能報道真實情況,支持美國年輕人呢?為什么中國共產黨不能傾聽美國和平革命示威者的聲音呢?無疑中國共產黨應該站在道德制高點上做這些該做的事情。
四、中國共產黨應該考慮哪些問題?
網友 美國人民的和平革命運動正吸引著全世界的目光,此時此刻,你覺得中國共產黨應該考慮哪些問題?
作者 作為共產黨第一應該考慮世界革命問題。例如研究思考美國人民和平革命運動方式如何更加有效,怎樣支持美國人民的和平革命斗爭等等。第二應該考慮完善我國的社會主義制度問題,堅決保護自己國家的利益,清除漢奸買辦洋奴賣國賊,不再給美帝輸血,防止美帝把國內矛盾向我國轉移。現在資本主義已經病入膏肓,日暮途窮,但是在沒有更完善的社會制度時,世界人民將看不到希望,會繼續受煎熬。如果我國社會主義制度完善了,大多數人幸福了,兩極分化小了,丑惡現象基本沒有了,人民真正成為社會的主人了,則我國將會成為世界各國學習的榜樣,那時資本主義就相形見絀,不得不進入歷史的垃圾堆了。第三應該和俄羅斯等盡可能多的受美帝欺侮的國家團結起來,一起譴責美國政府對人民的鎮壓,一起呼吁聯合國關心美國的人權,一起去采訪報道和經濟幫助美國和平革命的示威者。如此等等。這就叫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歷史給中國共產黨創造了機遇,中國共產黨應該立刻抓住,擴大自己在世界上的影響力。同時這也是對美帝圍剿我國的報復,這樣報復美帝對臺軍售的手段真是妙極了,美帝將苦不堪言,有苦難言。我國則既可贏得美國人民的心,又可使美帝自顧不暇,為我國和世界贏得安寧。這是多么難得的歷史機遇啊,天賜良機,機不可失,中國共產黨可千萬不能錯過時機懊。
「 支持烏有之鄉!」
您的打賞將用于網站日常運行與維護。
幫助我們辦好網站,宣傳紅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