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免费人成视频在线观看,国产极品粉嫩馒头一线天AV,国产精品欧美一区二区三区,亚洲 古典 另类 欧美 在线

首頁 > 文章 > 爭鳴 > 網友雜談

黨大,法大,還是民主大?(2·01版)

銀川騎 · 2011-01-16 · 來源:烏有之鄉
收藏( 評論() 字體: / /

·黨大,法大,還是民主大?(2·01版)(原創)
[ 銀川騎———— ] 于2011-01-15 16:46:08 上帖 [ 發短信 ] [ 表狀 ]


常見右邊網友在強壇搗鼓“黨大,法大,還是民主大?”等話題,感到它們總是積極地向“法大于黨”或者“民主大于黨”方面引導,為顏色革命做輿論準備。這很有趣,便來回應一帖。

先說“法”的大小問題。

法律嘛,其實就是一些由一群人制定出來約束人的社會行為的規矩。在遠古時代,法律過程非常簡單,由當時的巫師結繩或勒石記錄了一些鄉規民約,由部族首領監督族人們遵守即是。人類社會自進入私有制社會產生階級以后,法律就成了階級統治的工具。

一般來說,法律都是代表剝削階級的極少數人制定出來,管理廣大勞動人民的。只有在真正的社會主義國家,法律才是由勞動階級討論制定出來,管理那極少數的剝削階級分子的。這在右右就叫做極不合理的“多數人的專政”。它們一般不提“少數人對多數人的專政”。偷盜勞動人民創造的財富,不僅不感恩,反而狠狠報答以專政,提起來未免不光彩。

既然現在的法律不可能超越階級性,那么就有局限性,就受制于統治階級,就低于統治階級的意志了。也就是說,現在的法律不是什么超脫于階級、甚至大于天的東西,只是個工具而已。工具怎么可能大于主人呢?這個毋庸置疑。

共產黨用法律來為無產階級政治服務。社會主義法律的主要作用就是鞏固無產階級對資產階級的專政,維護社會主義社會新秩序,保證勞動人民的主人翁地位。作為無產階級先鋒隊,共產黨必須根據無產階級和其他勞動人民的利益,領導立法、執法、司法的全過程。所以說,在社會主義社會里,【法律不如共產黨大】。

當然,作為共產黨員個人來說,不管他地位有多高,都必須服從黨領導制定的體現無產階級意志的法律。除非某項法律不符合無產階級的利益,是混進黨內的資產階級分子搞出來的,黨員才可以發動群眾抵制它,組織力量揭露它。也就是說,一般情況下,黨員個人沒有法大。右右很喜歡混淆這兩者,把老百姓認同的“黨員不如法大”,歪曲成“黨不應該比法大”,用心良苦。

在資本主義國家里,表面上看起來似乎“法比政黨大,法比總統大”。那是因為它們的法律是為資產階級服務的,總統和政黨僅僅只是資產階級壟斷財團的走狗。所以在那里,準確的說法應該是:“財團資本家比法大,法比政黨及總統大”。當然,如果某位總統深得財團資本家的歡心,那它就比法大了,可以違法干很多事情,甚至發動侵略戰爭了。

雖然,右右知道這點,但它們還是堅持提出“法比黨大”。其另一個目的,就是要共產黨去順從資本主義社會的法律體系,從為資本家利益服務的條文,到為富人服務的有償律師制度。從法律角度,來破壞共產黨的威信,進而破壞無產階級專政和黨的領導,這是很陰險的。

再說“民主”的大小問題。

民主也有個階級性問題。無產階級與資產階級對民主的理解就不一樣。

無產階級的民主是實貨。它要求廣大勞動人民能夠在政治經濟文化諸方面都當家作主。具體的有:保障主人翁式的不被解雇權,即天然享有主人式的勞動權利(毛主席時代就那樣,職工犯錯誤,領導找他談心,了解其困難并幫助解決;不適應工作則幫助調動。不許解雇工人,即“鐵飯碗”);在生產勞動過程中的平等的勞動關系,包括干部參加勞動、職工參與生產經營的管理;職代會民主決定勞動成果的分配。即【共有、共管、共享】。勞動人民享有民主監督各級領導干部的權力,包括用網絡、大字報、大辯論、大串聯、大批判等形式教育干部,直至集會討論、公決罷免違憲走資的各級領導干部的權力等等。

資產階級的民主是虛貨。它忽悠老百姓說“大選=民主”,其實也就是用幾個被財團資本家們同意了的候選人來演一場戲。能不能通過選舉改變工人階級受老板剝削壓迫的狀況呢?能不能改變其住房產業化、教育產業化、醫療產業化、律師產業化的狀況呢?顯然不能。這種【幾個爛蘋果里選一個】的把戲,騙騙不知情的社會主義國家的人還可以,要騙資本主義國家的人民已沒有多少市場了,所以那里參加投票的人數比例越來越低。

右右忽悠說:既然勞動階級人數多,為什么不同意大選呢?你們可以選出一個你們滿意的總統來啊?它們是欺侮老百姓不懂大選的復雜性。

大選的候選人并不是誰都可以當的。其產生的過程,就是一個復雜的幕后交易過程。沒有強大的財團支持,你連候選人都很難當上。即使當上了,大選里你也只能是個陪練。

再則,怎樣讓足夠多的選民了解你、支持你,媒體是個重要的因素。考慮到媒體對老板們的廣告的依賴性,你不能指望它們會有公平真實的報道。假如你是一個反對私有老板剝削制度的候選人,它們很可能會爆料你有偷盜流氓的前科。等證明你清白無辜后,大選早已過去,幸福的右叭早已滿臉笑容登上總統的寶座。

所以右右現在要忽悠勞動階級同意大選,目的僅在于不動槍不動炮地顛覆掉共產黨的領導。等共產黨被顛覆了,則資本剝削制度的【不確定性】就順理成章的解除了,老板們理所當然的要求政治上的改旗易幟了。而中國人民革命的成果一旦被徹底推翻,資本獨裁專制將被修憲合法化,工人兄弟將固化為社會的最底層,被炒魷魚、換用更年輕更便宜的民工將是順理成章的事。

所以說,右右并不真愛民主。它們推出種種禍國殃民的政策舉措,都沒征求廣大勞動人民的意見,那過程都沒講人民民主。右右若真的愛民主,就應該支持俺提出的【反對資本家獨裁,在私企實行職工民主選舉董事長】、【反對資本家壟斷,私企的利潤由職工民主分配和共享】。不知右右能不能表個態?

最后說說“黨”的大小問題。

共產黨是個特別的政黨。與其它追求個人升官發財的資產階級政黨不一樣,他是以【消滅私有制】、【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宗旨的無產階級政黨。其成員,在理論上,應該由宣誓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斗終身的人們組成。這樣的一個黨,承擔著執行對資產階級實行專政的重任,要領導人大、政府、軍隊等所有國家機構的工作,以保證社會主義制度的勝利推進。

然而,黨員不是生活在真空中。他們中間的一部分人很可能在資產階級意識形態糖衣炮彈的襲擊下,喪失革命意志,背叛共產主義信仰,變成欺壓人民的修正主義者。這些貪官污吏為非作歹,禍國殃民,在社會主義中國到處散播私有化瘟疫,敗壞了共產黨的聲譽。

這些黨員領導干部的墮落,確實令人義憤填膺。但那并不說明共產黨的宗旨錯了,建立這個黨建錯了,7000萬黨員都改信私有制了,應該改旗易幟了;也不能說明共產黨為建立人民新中國的努力是錯誤的,中國人民革命的歷史是錯誤的;更不能說明共產黨里已經沒有信仰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的革命者了,更不能說明共產黨已經失去了糾正錯誤的能力。

要充分注意到:媒體界文化界的右右正在利用手中的媒介抓住各種話題大肆圍攻一黨制,兼銷西式大選,以至許多老百姓認為共產黨不行了,不能改正錯誤了,只有搞多黨制大選才行。俺最近就聽見下崗工人大發牢騷,說:“共產黨腐敗,還不如國民黨好。要是沒有解放戰爭,還是國民黨領導,日子就跟現在臺灣那么富裕。共產黨一黨制搞不好的,要多黨制一人一票大選才好。”等等。可見現在右右的這種為顏色革命做輿論準備的效果已經達到如何嚴重的程度,深入到如何基層的群眾!這種輿論攻勢,若不加以制止和反擊,必將成為成千上萬人圍攻黨政機關的群體事件的集結號。建議中央予以嚴重的注意!!

一黨制是不是必然腐敗?并不見得。毛主席時代的一黨制就不腐敗。毛主席去世多年后,人民群眾比較之后就說“毛主席的干部兩袖清風,華國鋒的……”。當年怎樣做到的呢?就是依靠勞動人民對各級領導干部進行監督。

“多黨制就不腐敗”也不符合事實。世界上許多多黨制國家都充斥腐敗。美國的多黨制就存在合法的腐敗,如院外游說集團與財團的勾結,甚至侵伊美軍的后勤也被國防部長的關聯企業壟斷承包了。為什么呢?因為勞動人民無權監督資產階級政黨。

如此看來,黨的純潔性還是要靠【勞動人民大民主】來支持的。有了勞動人民大民主,共產黨就能永葆革命之青春,紅色江山就不會變色;有了真正的共產黨的領導,勞動人民的民主就有了保障。兩者相輔相成,一樣大。

至此,俺的結論出來了。那就是【真正共產的黨】和【勞動人民大民主】一樣大;【無產階級法律】是為前兩者服務的,屬于第二大,但黨員個人不管他官多大,也沒有【無產階級的法律】大,也沒有【勞動人民大民主】大,更沒有【真正共產的黨】大。各位看官,不知你意下如何?


簽名檔
雨后新晴百花開,縱筆一寫燕飛來;
萬物天然有生機,妖霧彰彌難阻攔。

歡迎參觀銀川騎文集:
http://www.wyzxsx.com/ShowAuthor.asp?ChannelID=1&AuthorName=銀川騎
                        

回復關系:   (跟貼總數:73)
·黨大,法大,還是民主大?(2·01版)……………………(原創)    [ 銀川騎———— 2011-01-15 16:46:08 ] 3561字 [ 7/668/73 ]
    好文章,投票支持!為了國家不改旗易幟,中國共產黨最大!中國共產黨要牢記宗旨、永遠相信和依靠群眾! [ 彩云長在 2011-01-15 21:37:21 ] 0字 [ 0/6/0 ]
    道理說的很清楚,支持!    [ 老泥頭 2011-01-15 21:08:10 ] 0字 [ 0/2/1 ]
    對!法由人制定,由人解釋,由人執行,背離了為絕大多數人服務的共產黨的宗旨,背離了毛澤東思想,就是監管、壓迫勞動人民的工具。[ 221.221.52 2011-01-15 21:06:51 ] 0字 [ 0/2/1]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任何組織或者個人都不得有超越憲法和法律的特權。”    [ 122.194.181 2011-01-15 19:48:10 ] 0字 [ 0/3/1 ]
             此言正確。共產黨有責任糾正其少數頭兒發布違憲政策的錯誤,但這沒否定黨是立法、執法、司法的領導者,沒否定【黨大于法】的必要性。[ 銀川騎———— 2011-01-15 20:42:08 ] 0字 [ 0/0/0 ]
    《憲法》:“一切國家機關和武裝力量、各政黨和各社會團體、各企業事業組織都必須遵守憲法和法律。一切違反憲法和法律的行為,必須予以追究。” [ 122.194.181 2011-01-15 19:45:52 ] 0字 [0/3/1 ]
            這話沒錯。共產黨遵守自己領導勞動人民制定的《憲法》是應該的。黨違憲了也應改正。但這沒否定【黨大于法】,沒否定法是黨革命的工具。[ 銀川騎———— 2011-01-15 20:37:42 ] 0字 [ 0/0/0 ]
    這個問題應該讓矗立在天門廣場的“孔子塑像”回答,如果沒猜錯的話,孔子的回答一定是:“克己復禮”。 [ 靜默含冰 2011-01-15 19:43:19 ] 48字 [ 0/0/1 ]
    邏輯混亂!共產黨是無產階級的政黨,否則就不是共產黨,修正主義的蘇共就是例子。蘇共并不是戈爾巴喬夫搞變色的,從秘密報告后就變色了。[ 連基 2011-01-15 19:37:54 ] 64字 [ 0/1/1 ]
          蘇共不是全黨變修,而是黨內走資派修了。當然頭兒修了,整個黨看起來就像修了,其實內部沒修的、不同意修的黨員還是很多的。請細思![ 銀川騎———— 2011-01-15 20:23:33 ] 0字 [ 0/0/0 ]
    左派右派各出5 人,組成聯合寫作小組,互相監督!右派單獨寫得東西也有進步,原來是哭訴加欺騙。現在是欺騙,加上了哄騙。    [ 孔子代表腐朽反動 2011-01-15 19:31:08 ] 60字 [ 0/4/1 ]
          還是各寫各的好,保持各自的特色,捉對廝殺個明白!    [ 銀川騎———— 2011-01-15 20:00:30 ] 0字 [ 0/0/0 ]
    沒有聽過任何領導說過黨比法大,今天聽你說黨就是應該比法大,還是第一回!    [ 溯實話 2011-01-15 19:23:37 ] 0字 [ 0/5/1 ]
          一家之言,歡迎探討!!    [ 銀川騎———— 2011-01-15 19:58:13 ] 0字 [ 0/0/0 ]
    誰胯下的鳥大,誰就大。    [ 資深清潔工 2011-01-15 19:07:29 ] 0字 [ 0/4/1 ]
          【黨比法大】,是俺的發明。革命是最高權威,法算啥玩意兒?法能防止富士康13跳?能追回被盜取的巨量公有資產?能禁止美軍發動侵略戰爭?[ 銀川騎———— 2011-01-15 20:05:52 ] 0字 [ 0/0/0 ]
    毛澤東已于49.10.01在天安門廣場面對數十萬群眾的歡呼時,已經冷靜、睿智的作了回答:“人民萬歲”!--“為民謀利者生,與民爭利者死!” [ 98年企業軍轉 2011-01-15 18:22:11 ] 69字 [ 0/13/1 ]
          沒有毛主席和他領導的共產黨,誰把人民當回事?誰來理會“為民謀利者生,與民爭利者死!”?國民黨嗎?美國民主黨嗎?    [ 銀川騎———— 2011-01-15 19:05:41 ] 0字 [ 0/21/1 ]
          社會科學與自然科學不一樣。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人民的一切。凡是否定共產黨領導的,若非傻子,就是騙子。你別上右右策略的當。[ 銀川騎———— 2011-01-15 21:49:34 ] 0字 [ 0/5/0 ]
    憲法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力屬于人民”,政黨也不可超越憲法,人民決定自己的命運就是最廣泛的民主。憲條還在,但社會則全非了。[ 第十階層 2011-01-15 18:08:37 ] 0字 [ 0/11/1 ]
          共產黨領導勞動人民制定的《憲法》,共產黨自然應遵守。違憲改私有制之類皆非共產黨所為,乃私產黨所為。人民決定自己的命運須靠組織,即共產黨。[ 銀川騎———— 2011-01-15 19:16:48 ] 0字 [ 0/0/0 ]
    全都大就是民小    [ 123.117.177 2011-01-15 17:29:27 ] 0字 [ 0/2/1 ]
          此非俺帖中之意。    [ 銀川騎———— 2011-01-15 19:02:10 ] 0字 [ 0/0/0 ]


謝謝,您是本文第 669 位閱讀者| 投票 |
社區信箱:[email protected]


 

「 支持烏有之鄉!」

烏有之鄉 WYZXWK.COM

您的打賞將用于網站日常運行與維護。
幫助我們辦好網站,宣傳紅色文化!

注:配圖來自網絡無版權標志圖像,侵刪!
聲明: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不代表本站觀點——烏有之鄉 責任編輯:heji

歡迎掃描下方二維碼,訂閱烏有之鄉網刊微信公眾號

收藏

心情表態

今日頭條

點擊排行

  • 兩日熱點
  • 一周熱點
  • 一月熱點
  • 心情
  1. “當年明月”的病:其實是中國人的通病
  2. 為什么說莫言諾獎是個假貨?
  3. 張勤德|廣大民眾在“總危機爆發期”的新覺醒 ——試答多位好友尖銳和有價值的提問
  4. 何滌宙:一位長征功臣的歷史湮沒之謎
  5. 元龍||美國欲吞并加拿大,打臉中國親美派!
  6. 俄羅斯停供歐洲天然氣,中國的機會來了?
  7. 華東某地方農村調研總結
  8. ?齡勞動者:延遲退休、社保困境與超齡壓?
  9. 美國又燒起來了!為什么一場山火難倒整個美國?
  10. “搞建設究竟要多少年才上軌道?應該縮短。”
  1. 孔慶東|做毛主席的好戰士,敢于戰斗,善于戰斗——紀念毛主席誕辰131年韶山講話
  2. “深水區”背后的階級較量,撕裂利益集團!
  3. 大蕭條的時代特征:歷史在重演
  4. 央媒的反腐片的確“驚艷”,可有誰想看續集?
  5. 瘋狂從老百姓口袋里掏錢,發現的時候已經怨聲載道了!
  6. 到底誰“封建”?
  7. 該來的還是來了,潤美殖人被遣返,資產被沒收,美吹群秒變美帝批判大會
  8. 掩耳盜鈴及其他
  9. 兩個草包經濟學家:向松祚、許小年
  10. 小崗村分田單干“合同書”之謎及其它
  1. 北京景山紅歌會隆重紀念毛主席逝世48周年
  2. 元龍:不換思想就換人?貪官頻出亂乾坤!
  3. 遼寧王忠新:必須直面“先富論”的“十大痛點”
  4. 劉教授的問題在哪
  5. 季羨林到底是什么樣的人
  6. 十一屆三中全會公報認為“顛倒歷史”的“右傾翻案風”,是否存在?
  7. 歷數阿薩德罪狀,觸目驚心!
  8. 陳中華:如果全面私有化,就沒革命的必要
  9. 我們還等什么?
  10. 只有李先念有理由有資格這樣發問!
  1. 孔慶東|做毛主席的好戰士,敢于戰斗,善于戰斗——紀念毛主席誕辰131年韶山講話
  2. 地圖未開疆,后院先失火
  3. 孔慶東|做毛主席的好戰士,敢于戰斗,善于戰斗——紀念毛主席誕辰131年韶山講話
  4. “當年明月”的病:其實是中國人的通病
  5. 重慶龍門浩寒風中的農民工:他們活該被剝削受凍、小心翼翼不好意思嗎?
  6. 央媒的反腐片的確“驚艷”,可有誰想看續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