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免费人成视频在线观看,国产极品粉嫩馒头一线天AV,国产精品欧美一区二区三区,亚洲 古典 另类 欧美 在线

首頁 > 文章 > 爭鳴 > 網友雜談

必須識別打著共產主義者幌子的真顛覆派

wqzwangqizhen · 2011-06-27 · 來源:烏有之鄉
收藏( 評論() 字體: / /

必須識別打著共產主義者幌子的真顛覆派  

——《社會主義繼續革命論》續三一八  

 王奇臻  

2011-6-27  

引言  

本文是2007年9月12日,十七大召開前在烏有之鄉發表的文章《社會主義繼續革命論》和后來發表的一系列文章(最近一篇是《南沙群島問題正確決策一點也不難》)的續篇,文章大多在烏有之鄉網站www.wyzxsx.com的《作者文集》中wqzwangqizhen名下,找不到時可發電子郵件向我索取(有人在跟帖里要我的文章,可是那樣我無法寄去。凡是你讀得特別扭,可能那里就有被刪除的部分,需要看那部分者也可向我要)。文章仍然以對話的形式寫出,“網友”不代表具體個人,特此說明。

杜車別在新浪博客上以“共產主義者”的假身份寫了一篇混淆是非,惡毒攻擊毛澤東同志,企圖顛覆中國的博文。毒草鋤了可以肥田,本文想對這篇顛倒黑白的文章進行批駁,揭露其著文的真實目的。批判雖然不一定全面,但是邏輯上是嚴密的。歡迎善意的轉帖,如能得到你的支持將不勝榮幸。

關鍵字  

|杜車別|反毛小丑|形“左”實右|顛覆中國|

標題  

一、要顛覆中國必須除掉毛澤東

二、杜車別的博文證明他是假共產主義者真顛覆派

三、為什么說毛澤東同志是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史上劃時代的偉大人物

正文  

一、要顛覆中國必須除掉毛澤東

1、點評問答部分  

網友    先問幾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是你對報道:  

“本報訊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電訊報》6月23日報道,歐盟官員已經成為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情愛旅館’的主要客源,這些官員喜歡利用午間休息的時間,按小時租用旅館中的妓院式房間,與同事發生不正當的性關系。這些‘情愛旅館’中最著名的就是一家名叫Treviso的旅館,位于布魯塞爾極具人氣的Ixelles社區,那里是許多富有的歐盟官員居住的地方,當然,這家旅館的價格也是非常昂貴的。那些服務周到、保密性好的‘情愛包廂’,每小時租金高達66英鎊(約合683元人民幣)。Treviso旅館經理安妮說,對于那些想‘干壞事’的歐盟官員來說,漫長的午休時間為他們提供了完美的偷情機會。安妮說:‘我們80%的客源是歐盟官員,與傳統旅店行業不同,感謝這些住在布魯塞爾的歐洲人,我們從未經歷過經濟危機。’”(《媒體稱歐盟官員午休時成為情愛旅館主要客源》,http://www.huanqiu.com,2011-06-25 07:20,大洋網-廣州日報)怎么看?

作者    尋歡作樂,縱欲糜爛是資產階級腐朽的典型特征之一,這不值得大驚小怪,因為早在《共產黨宣言》里馬克思恩格斯就已經描述過了。他們說:“我們的資產者不以他們的無產者的妻子和女兒受他們支配為滿足,正式的賣淫更不必說了,他們還以互相誘奸妻子為最大的享樂。資產階級的婚姻實際上是公妻制。”

網友    中國為什么現在也到處有這樣丑惡現象?  

作者    因為中國共產黨的錯誤路線導致了資本主義復辟,一切(包括人)都是商品了,所以必然有這種情況的發生。深圳二奶村,養孩子比養豬來錢快等報道都反映了人已經成為商品的客觀事實。所以必須立即糾正錯誤路線,否則亡黨亡國甚至滅種都是不可避免的,那樣某些人不想遺臭萬年也得遺臭萬年了。

網友    我的第二個問題是據報道:  

“環球網記者朱盈庫報道,在21日舉行的美日兩國外長和防長安保磋商委員會‘2+2’會議上,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和日本外相松本剛明點名指責中國的海洋政策‘導致了地區緊張’,‘中國在東海和南海制造了摩擦’,并提議同印度舉行美日印三邊會談。”(《美日提議美日印三邊會談 美稱有助亞太政策統一》,http://www.huanqiu.com,2011-06-25 14:28 環球網)你有何評論?

作者    你如果經常看我的文章就可以知道,我反復提醒過黨中央,對美帝的狼子野心要警惕,要早點解決南沙群島問題,可是上層“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以至狼心狗肺之輩洶洶當朝,奴顏婢膝之徒紛紛秉政”。歷史一定會審判應該負責任者的。明明敵人磨刀霍霍,加速拼湊東方北約,可是我國卻總是幻想“和諧”,不敢收復決定勝負的第一戰略要地,這樣下去后果肯定不堪設想。不過現在改正錯誤還來得及,再執迷不悟下去救國的代價會越來越大,那時漢奸買辦洋奴賣國賊肯定更加有脅迫黨中央賣國的理由了。

網友    第三個問題還是與南海形勢有關。你怎么看報道:

“正如國會研究機構在最近的報告中寫道的那樣,這個亞洲巨人已經和美國發展了太多的關聯,尤其是金融聯繫,使得兩國之間不可能進行如此的戰爭。”(《中美關聯太多 難以爆發戰爭》,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2011-06-25 00:25:15)這樣的看法?

作者    這是智者的看法,無疑是正確的,我曾經全面而詳細地分析過這個問題。

網友    昨天中央電視臺國際頻道晚9點半的《今日關注》欄目魯健和兩位佳賓關于南海局勢的評論與你的看法完全不同,你有什么評論?  

作者    請先看我上篇文章的一段話:“我怕就怕越南假投降,真維持現狀,而我國的賣國賊同意。”現在回答你的問題,一,魯健表現不錯,直接提出了被越南占領的島礁能不能回來,美國會不會軍事干預等實質性問題。二,男佳賓回答說,很可能干預,根據是中美會談時美國希望和平的表態。顯然這位“磚家”是聞風喪膽的腦殘,水平比尹卓還要差。三,女佳賓口口聲聲爭議地區,談判解決,需要時間等等,顯然不象是中國人,而象是美國人。四,看來南海問題的結局是我預料并且擔心的最壞方式,即有人寧愿當賣國賊,也不敢在即使美日想干預也最無力干預,而且越南錯誤估計形勢給我國造成收復領土絕好時機時用武力收回。我現在真正理解屈原無力救國的痛苦心情了。如果社會主義是完善的,這樣的一線必定會被二線取代,而現在只能聽天由命了。事實再一次證明:社會主義不完善起來是不可能戰勝資本主義的。  

網友    第四個問題是關于老大難問題巴勒斯坦的建國問題。據報道:  

“為阻止聯合國安理會7月份討論巴勒斯坦建國問題,一直是以色列堅強后盾的美國總統奧巴馬聲稱屆時將使用否決權。在此情況下,巴勒斯坦正式要求聯合國大會今年9月開會期間討論這一問題。美國政府認為,有192個成員的聯合國大會一旦進行討論通過的可能很大,為此,美國政府又通過其常駐聯合國代表賴斯發出新的威脅:聯大通過巴勒斯坦建國,就停止繳納會費。如果美國真這樣做,這對聯合國來說無疑是致命打擊。據報道,多年以來,聯合國成員國的會費一直按照支付能力原則來確定,即富國多交,窮國可以減免。聯合國每年的預算為25億美元,目前美國仍是繳納會費最多的國家,每年為6億美元,約占聯合國預算的四分之一。”(《美威脅稱若聯大承認巴勒斯坦立國則停繳會費》,http://www.huanqiu.com,2011-06-26 08:40 人民網)你看中國應該采取什么態度?

作者    中國無疑應該站在道德制高點上,堅決支持巴勒斯坦建國。巴勒斯坦遭受的苦難太深重了,中國堅持正義立場一定會得到絕大多數阿拉伯國家的支持。  

   

2、正文開始  

網友    言歸正傳。杜車別在新浪博客里發表了一篇博文,以“共產主義者”的假身份批評烏有之鄉,所以有點迷惑性,文章實質是企圖通過反毛來顛覆中國。你能不能進行一下殺毒?  

作者    好的,有毒草就應該進行鏟除。前一陣全國人民聲討茅于軾等反毛小丑,現在杜車別又通過在新浪博客里的博文,以“共產主義者”的假身份混淆視聽,這些都是階級斗爭的表現,不是什么看法不同的問題。眾所周知,毛澤東同志是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締造者,沒有毛主席,中國人民的百年屈辱歷史還不知道何時才能終結。正因為如此,毛澤東同志就成為一切與中國人民為敵的邪惡勢力的第一污蔑對象。只要把締造者搞臭了,就等于樹根被挖掉了,樹干、樹葉看上去再枝繁葉茂也活不了幾天。所以污蔑毛澤東同志能否得逞是決定國內外階級斗爭勝負的關鍵所在,正因為如此,中國人民筑起了保衛毛澤東,保衛中國共產黨,保衛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血肉長城,而國內外的一切反動派也發起一輪又一輪的攻擊。杜車別正是進行這一輪新攻擊的小丑之一。下面本文將對杜車別的博文進行詳細分析。

網友    什么樣的人會污蔑毛主席?  

作者    舊社會的地主階級、資產階級、惡霸、土豪劣紳、買辦、外國殖民主義者、高利貸吸血者等一切剝削階級及其代理人國民黨的黨政軍人員。這些人被新中國打倒了,當然刻骨仇恨毛主席,后來看到政治風向變了,有機會攻擊毛主席了,自然就蜂擁而上了。解放后仇恨無產階級專政的人也不少,例如歷次政治運動里的打擊對象,特別是在文化大革命里吃了苦頭的走資派和知識分子,他們后來掌權了,有的人就成為反對毛主席的關鍵人物。國外資產階級就更不要說了,不把毛澤東搞臭,他們無法使中國再一次成為殖民地、半殖民地,無法分裂中國,無法阻止中國人與他們爭奪資源,無法任意宰割中國人,所以要千方百計打倒毛澤東。

網友    為什么蘇聯反對斯大林,而中國反對毛澤東,兩者有什么共同點和不同點?  

作者    共同點是反對的結果都使共產黨威風掃地,政權搖搖欲墜。不同點在于蘇聯是共產黨傻瓜領袖赫魯曉夫親自反對,中國因為有反修的余威,不敢這樣做,所以是暗中放任階級敵人造謠污蔑。有毛澤東的威望在,官員就必須為人民服務,就不能永遠騎在人民頭上,所以必須要污蔑毛澤東,搞臭人民的保護神。官員反對毛澤東的目的是可以騎在人民頭上作威作福,所以人民如果不想做奴隸,就必須捍衛毛澤東。

網友    赫魯曉夫和中國的黨內資產階級反對共產黨的偉大領袖,確實是欺師滅祖,數典忘祖,令人匪夷所思的現象。是不是這些領袖一定是想搞垮自己的黨,自己的國家?  

作者    不一定是,應該是因為這些領袖缺德少才。

網友    為什么資本主義國家不會發生這樣匪夷所思的事情,包括我國的臺灣地區也不會這樣,唯獨蘇聯和中國大陸這樣?  

作者    因為蘇聯和中國大陸是人類歷史上史無前例的社會主義國家,接班人制度等方面有許多不完善的地方,而資本主義制度因為經過了幾百年,已經非常完善了。另外社會主義國家是高度集權的國家,領袖的威望對于政權的穩定極其關鍵,所以成為階級敵人火力攻擊的主要目標。這個問題只有社會主義民主制度完善了才能解決。

   

二、杜車別的博文證明他是假共產主義者真顛覆派

網友    原來是這樣。請對杜車別的博文進行批判,全文附在后面。  

作者    第一,他是假共產主義者,真顛覆派。他說:“當然無論如何,它畢竟是左派的網站,無論在情感上,還是思想上,都應該對烏有之鄉表示支持。但如果希望中國的社會主義運動真正能夠興起,能在健康的基礎上真正的復興發展,那有些話是不得不說的。”你看他是不是象好心的左派?還有“……誰就談不上是真正的共產主義者”,“國際共產主義運動”,“也當然談不上是共產主義者”,“什么才是社會主義”,“確保社會主義的發展”等等詞語連篇,你看他是不是以一個“共產主義者”的面貌出現?  

網友    是的。  

作者    但是他文章的根本目的卻是污蔑毛澤東同志,甚至包括以前極少受到污蔑的鞠躬盡瘁的周總理。請聽他博文里的話:“毛澤東的錯誤乃至罪行”,“更不必說毛澤東和周恩來對中國傳統文化的摧殘,迫害,乃至掃蕩性的滅絕,以及在民族問題上,從開國之始,就犯下了難以讓人寬諒的錯誤。”完全是充滿著刻骨的階級仇恨。我多次強調:過去贊揚毛澤東可能是別有用心;現在維護毛澤東必定是赤膽忠心;誰要污蔑毛澤東無疑是狗肺狼心!對毛澤東的態度可以清楚看出一個人的真心!  

顯然杜車別是假“共產主義者”,真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的顛覆者。

網友    賣力反對毛澤東有什么好處?

作者    好處太多了,茅于軾、李銳、辛子陵、袁騰飛等人全是靠挖祖墳出名發大財的,這個竅門看來杜車別也發現了。第二,他的文章前后矛盾,邏輯混亂。他說:“社會主義必須實行公有制加高度集中的計劃經濟(高度集中和計劃本身留有余量不但不矛盾而且是相輔相成),誰不能理解這一點,誰就談不上是真正的共產主義者。”這一點大體上是對的,他因此認為“人類歷史最接近臨界點的是斯大林領導下五十年代初期的蘇聯,但結果因為斯大林之死功虧一簣。”也可以說邏輯上還說得過去,因為傳統社會主義模式確實是斯大林建立的,給他高評價不無道理。但是我國毛澤東時代也同樣是傳統社會主義模式,而且毛澤東進行了許多改善,無疑比斯大林水平更加高,鞍鋼憲法等表現出來生產關系大大得到改善,人民內部矛盾處理得也更加好,錯誤也少,殺人更少。但是他卻把斯大林捧上天,把毛澤東貶下地,這顯然不合邏輯,說明作者思維混亂。另外一個前后矛盾之處是一方面他認為“社會主義的要害根本不在于‘平等’(雖然一般意義上的‘平等’是社會主義必然的結果),而在于個性的解放、思想的自由、人的全面發展。”另一方面他又贊成“高度集中的計劃經濟”。其實斯大林時代受批評最多的就是高度集權,肅反殺人過多,完全違反“個性的解放、思想的自由、人的全面發展”等。而他崇拜的人物不是馬克思恩格斯列寧,而是這個據說錯誤鎮壓了許多人的共產黨“暴君”。此外還有眾所周知,毛澤東和赫魯曉夫思想是完全對立的,毛澤東和斯大林一樣實行傳統社會主義,而赫魯曉夫是改革的鼻祖,是離經叛道者,可是他卻把毛澤東和赫魯曉夫同樣歸為“聯手讓人類的進步推遲了至少五十年以上”的歷史罪人,可見他邏輯是何等的混亂。第三,他胸無點墨卻狂妄透頂。恩格斯批判杜林“誰不同意他,誰就是不同意真理”,杜林先生的理論“都是被簡簡單單地提出來的,可以說是頒布下來的。在厚厚的三大部書里,在任何地方都絲毫沒有試圖證明這一理論或者反駁相反意見,即使論據象烏莓子一樣便宜,杜林先生也沒有給我們拿出一個來。”杜車別雖然沒有杜林的才華和名氣,但是風格卻完全一樣。他文章的核心觀點“社會主義的要害根本不在于‘平等’(雖然一般意義上的‘平等’是社會主義必然的結果),而在于個性的解放、思想的自由、人的全面發展。”就是“頒布下來的”,“誰不同意他,誰就是不同意真理”,并且以此批判毛主席不懂這一點。其實他的核心觀點是完全反馬克思主義的不值得一駁的錯誤觀點。

網友    我不大熟悉馬克思主義,請用馬克思主義的觀點批駁他。  

作者    他說“社會主義的要害根本不在于‘平等’”,完全是一派胡言。資本主義最大的問題就在于人與人表面上平等,實際上在社會、經濟、政治、人格等一切方面都不平等,而社會主義正是要真正實現人與人在各方面的平等。而為了真正實現平等,就必須消滅三大差別,消滅階級等。還是拿《反杜林論》里的話來說,恩格斯指出:“無產階級抓住了資產階級的話柄:平等應當不僅是表面的,不僅在國家的領域中實行,它還應當是實際的,還應當在社會的、經濟的領域中實行。”“無產階級平等要求的實際內容都是消滅階級的要求。任何超出這個范圍的平等要求,都必然要流于荒謬。”(《馬克思恩格斯選集》第三卷,第146頁,著重處是原文有的)。

后半句也同樣荒謬,因為這些實現的前提是人必須先能夠活著,而這一點即使在今天中國的許多地方仍然成為問題。杜車別不學無術,完全不懂唯物主義真理。“……人們首先必須吃、喝、住、穿,然后才能從事政治、科學、藝術、宗教等等;所以,直接的物質的生活資料的生產,因而一個民族或一個時代的一定的經濟發展階段,便構成為基礎,人們的國家制度、法的觀點、藝術以至宗教觀念,就是從這個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因而,也必須由這個基礎來解釋,而不是象過去那樣做得相反。”(《馬克思恩格斯選集》第三卷,第574頁)顯然在解放后一窮二白的經濟基礎上,不可能把“個性的解放、思想的自由、人的全面發展”等直接作為國家的主要任務。杜車別的這種謬論和以此謬論為基礎的對毛澤東的批判只能暴露自己既無知又狂妄的新杜林式人物。一個杜林,一個杜車別,都是“杜”字開頭,風格又相似,真是太巧了。

網友    看來是胸無點墨,胡說八道。網友的評價如何?  

作者    反對的是多數,而且意見非常準確深刻。請看兩條:  

“新浪網友2011-06-25 09:15:02  

事實證明,反毛者最終都變成了漢奸,概莫能外”

“是個呆子2011-06-25 09:26:41  

我覺得你是一個很了不起的人物,最起碼你自己是這樣認為的。你比毛澤東強,從你的文章可以看出來。你只不過是沒有象茅那樣鮮明提出反毛,其他的是相同的。說明你更有欺騙性!你的個人品德實際上還不如茅!”“毛澤東是很偉大的。毛澤東說對知識分子要改造,就這一點從你們這些人的表現上得到了證明!在對知識分子的判斷上,這個世上還沒有任何人有毛澤東那么準確!你們的表現已暴露無遺了!”

網友    這樣一篇貌似學術探討,實質惡意攻擊的博文為什么會長期存在,而烏有之鄉上的許多好文章卻很快被勒令刪除,這是怎么回事?  

作者    這證明政府監管部門有漢奸買辦洋奴賣國賊。大量文章證明我國意識形態權力被美帝走狗控制了,例如文章《紀錄大片《解構企業 The Corporation》 清晰中英雙字 完美翻譯版》(天清流,烏有之鄉,2011-6-26)就以切身體會證明了這一點。這樣下去中國怎么能不成為殖民地?愛國無門,賣國橫行,中國共產黨的主管部門干什么去了?  

   

三、為什么說毛澤東同志是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史上劃時代的偉大人物

網友    既然杜車別惡毒攻擊毛主席用心不良,實際上呼應美帝顛覆中國的陰謀,為了捍衛毛主席,教育群眾,請你用馬克思主義理論和嚴密的邏輯來說明毛澤東同志在國際共產主義運動歷史上的地位。  

作者    無產階級和人民群眾解放的歷史進程必須經由三個階段,第一是創立解放理論階段;第二是實踐理論,初步解放人民群眾的階段;第三是完善理論,徹底解放無產階級和人民群眾的階段。

第一階段由馬克思恩格斯完成了,至今理論無懈可擊。馬克思這樣總結自己的理論:“我的新貢獻就是證明了下列幾點:⑴階級的存在僅僅同生產發展的一定歷史階段相聯系;⑵階級斗爭必然要導致無產階級專政;⑶這個專政不過是達到消滅一切階級和進入無階級社會的過渡……”(《馬克思恩格斯選集》,第四卷,第332頁,著重體是原文有的)。不認可這段話就不是馬克思主義者。  

第二個階段由列寧以十月革命方式和毛澤東以農村包圍城市方式完成了,他們都建立了無產階級專政的國家。從此就進入了第三個階段,但是這個階段非常困難,現在社會主義遭受到的嚴重挫折實際上是這個歷史階段非常困難的必然表現。

網友    為什么會非常困難?  

作者    外部條件艱苦不談,只說內部。因為社會主義要完成的任務是消滅階級,而怎樣防止掌握無產階級專政國家機器的領導集團變成新生資產階級,即怎樣防止“社會公仆”變成“社會主人”是史無前例的歷史課題。列寧晚年感覺到了這個問題,留下了許多光輝思想(我的《社會主義繼續革命論》吸取了列寧晚年的光輝思想)。但是因為歷史原因,列寧沒有來得及解決這個問題,斯大林因為革命任務艱巨,似乎沒有重視這個問題,直到赫魯曉夫反對斯大林,毛澤東同志才花時間認真思考這個問題。57年提出“在社會主義社會中,基本的矛盾仍然是生產關系和生產力之間的矛盾,上層建筑和經濟基礎之間的矛盾”。(《毛澤東選集》,第五卷,第373頁),批評八大關于國內主要矛盾的提法;58年提倡恢復供給制;59年研究蘇聯憲法時批評說,蘇聯憲法沒有提給勞動者治理國家、軍隊、各種企業、文化教育的權利,而這些權利是社會主義制度下勞動者最大的也是最根本的權利。62年重提階級斗爭,63年號召“向雷鋒同志學習”,反修大論戰,社會主義教育運動;64年提出接班人五條標準;65年的二十三條首次提出“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66年搞“文化大革命”;在生命的最后階段總結說:“作了大官了,要保護大官們的利益。他們有了好房子,有汽車,薪水高,還有服務員,比資本家還厲害。社會主義革命革到自己頭上了,合作化時黨內就有人反對,批資產階級法權他們有反感。搞社會主義革命,不知道資產階級在哪里,就在共產黨內,黨內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建國以來毛澤東文稿》,第十三冊,第487頁)毛澤東同志的論斷看上去是悖論,實際上是對馬克思主義的重大發展。蘇東的資本主義復辟已經從反面證明了毛澤東的論斷遠見卓識,無比正確。毫無疑問,蘇東共產黨的領袖是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實踐使任何反對走資派論斷的理論完全破產,唯有毛澤東主義如旭日東升,照耀著社會主義大地。  

網友    第三階段無產階級的任務確實艱巨。因為無產階級專政必須要由人去實行;這些人必須要有權力;有權力如果不受監督就可能出以權謀私、營私舞弊等問題;另外如果沒有考察官員才能的完善制度,掌權者就有可能是尸位素餐、行尸走肉者;缺德少才的人一旦竊取了國家機器,那么社會主義肯定要遭受嚴重挫折。毛主席是想怎樣解決這個問題的?  

作者    我在2009年3月4日的文章《其興也勃焉 其亡也忽焉和人大開幕》里這樣說過:

[[[  

1945年7月,68歲的黃炎培先生,在參觀了當時被視為中國未來希望的延安后,向毛澤東直言相問:一部歷史,“其興也勃焉”,“其亡也忽焉”,一人,一家,一團體,一地方,乃至一國,都沒有能跳出這周期率的支配力。“政怠宦成”的也有,“人亡政息”的也有,“求榮取辱”的也有,總之沒有能跳出這周期率。中共諸君從過去到現在,我略略了解了的,希望能“找出一條新路來跳出這個周期率的支配”。這段話雖然已經過去60多年,從現在舊社會的所有丑惡現象都死灰復燃來看,中國共產黨還沒有找到新路。我認為黃炎培的講話既有歷史意義,也有現實意義。你的看法呢?

作 者:       是的,中華民族已經到了最危險的時候,一盤散沙,倒退成為殖民地的危險已經迫在眉睫。  

  友:       為什么毛澤東那么偉大,生前也沒有解決資本主義復辟的問題呢?

作 者:       不能要求前人把一切事情都做好。毛澤東提出繼續革命理論已經非常高瞻遠矚,就差完善黨內民主制度這一步,幾乎要解決這個問題了。后來的領袖連繼續革命理論的歷史意義都看不出,可見毛澤東的水平比常人高多少。  

]]]  

文化大革命就是毛主席繼承延安與黃炎培問答的思路,想用人民民主的方法來監督考察黨的各級干部,防止修正主義上臺的一種史無前例的嘗試,其意義如同巴黎公社,在國際共產主義運動歷史上價值無可估量。但是毛主席得罪的大量干部,后來掌權了,報復革命了。老干部沒有高瞻遠矚者認識到毛澤東同志的偉大和在國際共產主義運動歷史上不可撼動的地位,把個人受的微不足道的委屈看得比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和全人類的利益都大,所以中國后來走大彎路了。現在全國不論什么派別都知道中國現在處于歷史轉折點,象“和諧派”現在這樣搞下去肯定完蛋。至于中國的出路,右派贊成西方的資本主義制度,可是他們不想想,全世界基本上都是資本主義制度,實踐結果沒有一個第三世界國家靠學習資本主義發展起來,而血流成河,慘不忍睹,動亂分裂的國家卻遍地都是。不僅如此,連處在資本主義世界頂端,靠吸別國血活著的美國也已經病入膏肓了。因此中國如果全面照搬資本主義,將比現在還要悲慘萬分,很可能四分五裂,亡國滅種。正確的道路只能是左派指出的糾正錯誤路線,逐步穩妥地回歸馬克思主義理論指引的光明大道。馬列毛主義理論無懈可擊,怕就怕共產黨上層有叛徒死不改悔。

網友    積重難返,既得利益集團寧可亡黨亡國滅種,也不肯放棄自己的利益,怎么辦?  

作者    要使上中下層所有革命者都認識到這是關系到黨、國家、人民和全人類前途命運的大決戰,是載入史冊,彪炳千古的偉大事業,應該竭盡全力去爭取勝利。現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集團,正決定著中國和世界歷史的走向,所以不是流芳千古,就是遺臭萬年。我們都可以看到中國在歷史轉折點會怎樣變化,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附錄:杜車別在新浪博客里的博文原文

烏有之鄉的問題——對中國左派的建議(2011-06-24 19:29:12)

烏有之鄉應該是現在最大的左派網站吧,但到這個網站一看,感覺它許其說是左派網站,不如說是毛澤東網站。無論在任何時間去,首頁上絕大部分文章都是在對毛澤東進行歌功頌德,這不能不說是一個很大的遺憾。

當然無論如何,它畢竟是左派的網站,無論在情感上,還是思想上,都應該對烏有之鄉表示支持。  

但如果希望中國的社會主義運動真正能夠興起,能在健康的基礎上真正的復興發展,那有些話是不得不說的。  

試圖把社會主義運動的復興,寄托在鼓吹個人崇拜上,這只能是死路一條。無論初衷再好,善意再大,最后都只能是走到歧途上。  

更何況毛澤東的思想觀念,實踐活動,同真正的社會主義是格格不入,甚至是背道而馳的。  

對馬克思、恩格斯、列寧、斯大林的學說觀點,毛澤東并沒有任何真正意義上的理解,有的只是生吞活剝,許多地方是完全的倒退。  

一定程度上,毛澤東和赫魯曉夫雖然方向不同,但他們對整個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的發展,都起到極為不好的作用,說他們兩人聯手讓人類的進步推遲了至少五十年以上都是不夸張的說法。  

社會主義必須實行公有制加高度集中的計劃經濟(高度集中和計劃本身留有余量不但不矛盾而且是相輔相成),誰不能理解這一點,誰就談不上是真正的共產主義者。  

社會主義動力機制和資本主義已經是截然不同的,誰不能理解這一點,也當然談不上是共產主義者。  

問題的關鍵就在于社會主義持久健康,蓬勃穩定發展的活力來源究竟是什么?

答案很簡單,就是盡可能解放每個人的個性,最大限度提高每個人的獨立思考能力,最大限度為每個人精神和思想的自由發展提供充足的空間,為每個人根據自身特長從事創造性勞動的能力發展提供充足的空間。  

這才是社會主義的活力之源,公有制和高度集中的計劃經濟一方面為最大限度解放每個人的個性,為每個人的自由發展提供最堅實的經濟基礎(但僅有經濟保障是不夠,沒有配套的教育體系、宣傳體系、勞動體系只能白費)。同時被解放的個性,自由發展的人本身也為社會主義經濟提供源源不斷發展的動力。  

這看似悖論,看似矛盾,看似不可思議,所以大部分人按照他們那種想當然的觀念,第一反映必然是直接拒斥的(就如同大部分人憑直覺,憑常識無法理解相對論把光速不變原理作為前提基礎,無法理解兩個按照某參照系接近光速相對運動碰撞的物體,他們之間彼此的相對速度卻低于光速)。

但這卻恰恰是建成社會主義,關鍵中的關鍵。  

社會主義的要害根本不在于“平等”(雖然一般意義上的“平等”是社會主義必然的結果),而在于個性的解放、思想的自由、人的全面發展。  

而赫魯曉夫也好,毛澤東也好,對此都是毫無理解,他們從不同的方向破壞社會主義的經濟基礎,同時也扼殺社會主義的活力之源。  

從到目前為止的社會主義實踐來看,只有斯大林時期的蘇聯部分實現了對社會主義活力的保障,但也是殘缺不全的。由于當時險惡的歷史環境,蘇聯也只能部分實現對人的勞動能力的發展,在真正的思想自由、精神自由方面就根本談不上了,甚至還用個人崇拜作為凝聚群眾,發動群眾的手段。  

這導致蘇聯的發展是無法持續的,是不能長久的。

斯大林從理論上是完全清醒的認識到這一點的,但他個人的精力有限,時間有限,已經無法做更多的工作了。  

斯大林一死,經濟基礎的實踐和指導觀念的落后停滯之間的裂縫難以彌補,這導致社會主義運動的倒退、直至崩裂瓦解,就成了一定歷史條件下的必然了。

遺憾的是,即便到了現在,大部分自稱左派的人,對究竟什么才是社會主義,如何才能確保社會主義的發展,觀念仍舊是模糊混亂。  

就拿被烏有之鄉時常拿來當成典范的南街村、華西村、大寨來說吧,在許多人心目中,這些地方既然是實行的集體經濟,能夠如此富裕自然就是社會主義經濟優越性的表現,或毛澤東思想勝利的表現。

但其實不過是一廂情愿的說法。

先不說其本身是在私有制和市場經濟的大環境下發展經濟,就拿這些地方的內部來說。  

其基礎仍舊是建立在靠一邊倒的思想灌輸,有威信的強勢帶頭人的領導,以及為富裕而富裕的追求。當然在初期,這樣是可以理解的,但要指望這些地方能成為可以持續的社會主義標本,那就是南轅北轍。耽于物質享受以及后繼無人,幾乎是必然的。

這些地方和一個資本主義企業之間,也不會有本質區別。

要想真正成為社會主義,滿足于思想灌輸是不行的,滿足于強勢帶頭人的領導是不行的,滿足于為富裕而富裕是不行的,必須把解放個性,讓人全面發展提上日程。  

諸如華西村這些地方是有錢了,這些錢現在應該考慮不是建設面子工程,不是裝門面,擺闊氣,炫耀車子房子,而是如何促進當地人的自由發展上。

比如取消簡單的思想灌輸,而是建立長期的辯論組織,自由演講會,大到國家大事,小到當地的事宜,只要不是短期內必須拍板的,都可以普通工人農民廣發參與,充分辯論演講的基礎上進行決策討論。至于各種抽象的文化、思想、政治觀念,更可以長期設立群眾自由辯論演講的大會,甚至可以將之作為一種日常娛樂方式普及化。這種辯論也好,演講也好,當然必須有一系列制度加以規范,即保證其普遍性,充分性,也保證其有序性,規范性。尤其要和正確對待不同意見的健康人格的培養鍛煉,知識修養的學習增長結合起來,而不是為虛榮心,為面子而辯,而講。讓人們成為和而不同,風度翩翩的君子。而不是類似網絡辯論那樣,因為意見不同而潑婦一般死纏爛打,互相謾罵乃至人身攻擊、斗毆仇視。(如果是那種性質的辯論是無法起到解放個性,思想自由的作用,而只能蛻變為互相斗氣,只能寄希望于未來的社會主義能培養出真正社會主義新人)。

比如縮短每個人的勞動時間,根據每個人的自由選擇,安排大量的時間,提供場合,教師,讓每個人都能有精力和時間發展自己的興趣特長,如果表現突出的,還可以轉為專業,同樣能夠創造財富。科學研究(哪怕是被譏笑為民科)也好,發明創造也好,寫作也好,音樂繪畫也好,工藝創作也好,都是可以的。  

對兒童的培養,則更應該加大力度,讓其成為具有自由思想,獨立個性,高度人格修養的人。這在培養兒童說迎合環境的假話套話,以灌輸思想和知識為主的資本主義教育體系下是難以實現的。  

總之人的自由全面的發展,創造性勞動熱情的普及,才是社會主義的要害,而毛澤東思想與之是完全對立。靠個人崇拜,精神控制,煽動群眾盲從的方式來批斗,摧殘,迫害具有獨立個性,獨立思想的人,這就是毛澤東所做的事情。  

本來應該依靠的先進知識分子成為被打擊被迫害的人,本來應該根除的劣根性(盲從,跟風,暴力征服,膜拜強權,欺軟怕硬)反而成了被發揚的東西。

不清除毛澤東思想的危害,不能對毛澤東的錯誤乃至罪行做出正確評價,還夢想依靠回到毛澤東路線的方式來實行社會主義,那中國的社會主義運動要想真正的振興,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鄧和當局對毛的溫情脈脈本身就是回避問題的做法,同時也顯示他們也并不理解真正的社會主義是什么,復辟資本主義,復辟私有制加市場經濟,和他們維護毛澤東之間絲毫也沒有任何沖突。

更不必說毛澤東和周恩來對中國傳統文化的摧殘,迫害,乃至掃蕩性的滅絕,以及在民族問題上,從開國之始,就犯下了難以讓人寬諒的錯誤。  

對滿清統治僅僅當成是所謂封建帝制來批判,而根本沒有認識到民族壓迫才是滿清統治的要害。對溥儀不是審判并槍決,給這個罪惡累累的滿清頭目以應有的懲罰,而是極盡溫情之能事,同樣是令人齒冷的。以德報怨,何以報德?

還宣揚所謂改造成果?豈非笑掉大牙?

那還要你改造么?溥儀這個毫無人格、毫無廉恥的軟體動物,在日本人統治下,認日本人當祖宗;在被蘇聯紅軍俘虜的時候,就寫信給斯大林萬分虔誠的要求加入布爾什維克;他為了保命,什么卑躬屈膝的話不會說?還居然將之作為改造成果?那蘇聯紅軍的改造效率看來更驚人了。

也難怪受冤入獄的左派文藝思想家胡風(他的文藝思想比毛澤東什么延安文藝講話之類深刻多了,結果僅僅因為通過合法渠道上書提出自己的意見,而被毛瘋狂迫害)在家人勸他向溥儀看齊的時候,狂怒不已,認為這是對他的最大侮辱。

另外三十年的洗腦及其后續,讓大部分中國人和中國傳統的思想文化都徹底斷絕,造成了文化上整整兩三代人的斷層。人們已經習慣于在沒有讀過四書五經半個字的情況下,大罵四書五經是反動垃圾了。種種問題,不一而足,其對社會主義名譽的破壞,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破壞,再用五十年時間,不知道能否彌補

總而言之,中國左派運動要復興,社會主義要復興,對毛澤東的種種錯誤乃至罪行,沒有一個清醒透徹的認識,是根本不可能的。  

如果還停留在對毛澤東個人崇拜的種種懷念里,那這樣的左派運動最終只能成為一種宗教式的小團體的自娛自樂,而無法被真正清醒理智的人所認同。  

當然,宗教也能影響很多人,但這顯然和社會主義是無關了。

類似現在重慶搞的什么一窩蜂唱紅歌之類,都是和社會主義精神背道而馳的做法。  

(當然,實現社會主義是很困難的事情,一開始的階段是最困難的,要付出最為艱苦的努力,最為艱辛的探索。一定程度上類似要實現可控核聚變,要觸發核聚變達到自持反應的臨界點,實現穩定持續的輸出能量遠遠大于輸入能量的點火是很困難的,但是一旦實現了自持反應,后面就要容易多了。

可控核聚變從提出到現在也已經有近六十年了,但離真正工業應用還遙遙無期。

但人類不會因為其困難,而放棄努力。實現社會主義也是同樣的道理,人類歷史最接近臨界點的是斯大林領導下五十年代初期的蘇聯,但結果因為斯大林之死功虧一簣。再要重新返回臨界點,也同樣遙遙無期,但實現社會主義是人類進步的根本方向這一點是不會改變的。或許社會主義和可控核聚變會在同一個時間段內實現。)

(另外許多人也問到社會主義、共產主義和中國傳統思想文化之間的關系,其實中國文化對理解社會主義而言,相比西方有更大的優越性。西方文化傳統從來就是思想專制,打壓個性,培養人在上帝面前的奴性。而中國文化從孔子開始就是提倡人格獨立,思想自由,就強調個人修養,個人素質的提高。人人皆可以為圣賢,本來就是儒家思想的觀念)

新浪網博客里的    杜車別的BLOG

   

「 支持烏有之鄉!」

烏有之鄉 WYZXWK.COM

您的打賞將用于網站日常運行與維護。
幫助我們辦好網站,宣傳紅色文化!

注:配圖來自網絡無版權標志圖像,侵刪!
聲明: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不代表本站觀點——烏有之鄉 責任編輯:執中

歡迎掃描下方二維碼,訂閱烏有之鄉網刊微信公眾號

收藏

心情表態

今日頭條

點擊排行

  • 兩日熱點
  • 一周熱點
  • 一月熱點
  • 心情
  1. “當年明月”的病:其實是中國人的通病
  2. 為什么說莫言諾獎是個假貨?
  3. 何滌宙:一位長征功臣的歷史湮沒之謎
  4. 張勤德|廣大民眾在“總危機爆發期”的新覺醒 ——試答多位好友尖銳和有價值的提問
  5. 元龍||美國欲吞并加拿大,打臉中國親美派!
  6. 俄羅斯停供歐洲天然氣,中國的機會來了?
  7. 為什么“專家”和“教授”們越來越臭不要臉了?!
  8. 華東某地方農村調研總結
  9. 哪些人不敢承認階級斗爭的客觀存在?
  10. ?齡勞動者:延遲退休、社保困境與超齡壓?
  1. 孔慶東|做毛主席的好戰士,敢于戰斗,善于戰斗——紀念毛主席誕辰131年韶山講話
  2. “深水區”背后的階級較量,撕裂利益集團!
  3. 大蕭條的時代特征:歷史在重演
  4. 央媒的反腐片的確“驚艷”,可有誰想看續集?
  5. 瘋狂從老百姓口袋里掏錢,發現的時候已經怨聲載道了!
  6. 到底誰“封建”?
  7. 掩耳盜鈴及其他
  8. 該來的還是來了,潤美殖人被遣返,資產被沒收,美吹群秒變美帝批判大會
  9. 兩個草包經濟學家:向松祚、許小年
  10. “中國人喜歡解放軍嗎?”國外社媒上的國人留言,差點給我看哭了
  1. 北京景山紅歌會隆重紀念毛主席逝世48周年
  2. 元龍:不換思想就換人?貪官頻出亂乾坤!
  3. 遼寧王忠新:必須直面“先富論”的“十大痛點”
  4. 劉教授的問題在哪
  5. 季羨林到底是什么樣的人
  6. 十一屆三中全會公報認為“顛倒歷史”的“右傾翻案風”,是否存在?
  7. 歷數阿薩德罪狀,觸目驚心!
  8. 歐洲金靴|《我是刑警》是一部紀錄片
  9. 我們還等什么?
  10. 只有李先念有理由有資格這樣發問!
  1. 孔慶東|做毛主席的好戰士,敢于戰斗,善于戰斗——紀念毛主席誕辰131年韶山講話
  2. 劍云撥霧|韓國人民正在創造人類歷史
  3. 孔慶東|做毛主席的好戰士,敢于戰斗,善于戰斗——紀念毛主席誕辰131年韶山講話
  4. “當年明月”的病:其實是中國人的通病
  5. 重慶龍門浩寒風中的農民工:他們活該被剝削受凍、小心翼翼不好意思嗎?
  6. 央媒的反腐片的確“驚艷”,可有誰想看續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