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免费人成视频在线观看,国产极品粉嫩馒头一线天AV,国产精品欧美一区二区三区,亚洲 古典 另类 欧美 在线

首頁 > 文章 > 爭鳴 > 網(wǎng)友雜談

利比亞危機(jī)可能結(jié)果和是否具備在全世界實(shí)現(xiàn)共產(chǎn)主義的物質(zhì)條件

wqzwangqizhen · 2011-03-22 · 來源:烏有之鄉(xiāng)
收藏( 評論() 字體: / /

利比亞危機(jī)可能結(jié)果和是否具備在全世界實(shí)現(xiàn)共產(chǎn)主義的物質(zhì)條件  

——《社會主義繼續(xù)革命論》續(xù)二九零  

 王奇臻  

2011-3-22  

引言  

本文是2007年9月12日,十七大召開前在烏有之鄉(xiāng)發(fā)表的文章《社會主義繼續(xù)革命論》和后來發(fā)表的一系列文章(最近一篇是《日本和利比亞局勢使美帝的國際戰(zhàn)略遇到了大麻煩》)的續(xù)篇,文章大多在烏有之鄉(xiāng)網(wǎng)站www.wyzxsx.com的《作者文集》中wqzwangqizhen名下,找不到時(shí)可發(fā)電子郵件向我索取(有人在跟帖里要我的文章,可是那樣我無法寄去。凡是有省略號占一行的,說明那里有被刪除的部分,需要看那部分者也可向我要)。文章仍然以對話的形式寫出,“網(wǎng)友”不代表具體個(gè)人,特此說明。

我每篇文章后面都寫有一個(gè)重要論斷:“今天的生產(chǎn)力已經(jīng)具備在全世界實(shí)現(xiàn)共產(chǎn)主義的物質(zhì)條件了”。以前讀者的跟帖反對此點(diǎn)的很少,但是上文后面的跟帖反對的不少,因此我覺得有必要結(jié)合利比亞危機(jī)的可能結(jié)果來詳細(xì)論證一下這個(gè)重要問題。文章內(nèi)容不一定完全正確,闡述也一定不全面,歡迎各位批評、指正、補(bǔ)充,特別歡迎善意的轉(zhuǎn)帖。文章如能得到你的支持將不勝榮幸。

關(guān)鍵字  

|利比亞|資本主義|共產(chǎn)主義|社會主義|升級版社會主義|

標(biāo)題  

一、西方發(fā)達(dá)資本主義國家早就病入膏肓了

二、資本主義發(fā)展馬克思主義也必須跟著發(fā)展

三、具備實(shí)現(xiàn)共產(chǎn)主義的物質(zhì)條件不是說就可以進(jìn)入共產(chǎn)主義

四、如何盡快進(jìn)入拯救人類的共產(chǎn)主義

正文  

一、西方發(fā)達(dá)資本主義國家早就病入膏肓了

網(wǎng)友    先問西方轟炸利比亞的暴行,然后再問其他問題。你對西方轟炸利比亞,制造人道主義災(zāi)難的事件有何評論:  

作者    第一,事件暴露出西方群狼的邪惡本性,人權(quán)等都是騙人的鬼話,對利比亞的狂轟濫炸完全是對平民的屠殺。第二,事件是美帝濫印紙幣轉(zhuǎn)嫁經(jīng)濟(jì)危機(jī)到包括歐洲、非洲的所有國家的情況下造成的。第三,事件暴露出西方政客的可恥嘴臉。請看報(bào)道:

“薩科齊總統(tǒng)2007年曾大張旗鼓地在巴黎接待卡扎菲的國事訪問,兩國建立了相當(dāng)密切的合作關(guān)系,其中包括基于共同反恐、反‘基地組織’立場的軍事與情報(bào)合作,法國甚至準(zhǔn)備向利比亞提供核能技術(shù)。”(《鄭若麟:法國何緣挑頭攻擊利比亞》,鄭若麟,烏有之鄉(xiāng),2011-3-21)“商報(bào)訊據(jù)國際在線援引澳大利亞《每日電訊報(bào)》17日報(bào)道,利比亞領(lǐng)導(dǎo)人卡扎菲的兒子賽義夫透露,2007年法國總統(tǒng)大選時(shí),利比亞曾資助薩科齊競選獲勝,現(xiàn)在法國竟然協(xié)同英國試圖對利比亞進(jìn)行軍事干涉,賽義夫譴責(zé)薩科齊是‘小丑’,要求他還錢。”(《卡扎菲之子要薩科奇還錢》,2011年03月20日 20:48,來源:廈門商報(bào),本文摘自《廈門商報(bào)》2011年3月18日第C18版)第四,西方的實(shí)際目的是屠殺利比亞人民,進(jìn)行種族滅絕,然后控制利比亞的石油資源。第五,這是卡扎菲的生死關(guān)頭,只有放棄一切幻想,用一切手段誓死抵抗才可能起死回生,否則死路一條。我不知道卡扎菲會不會誓死抵抗,成為民族英雄。

網(wǎng)友    利比亞危機(jī)可能的結(jié)果是什么?

作者    第一是以美帝為首的群狼冒天下之大不韙,赤裸裸對利比亞平民進(jìn)行長期肆無忌憚的轟炸,實(shí)行國家恐怖主義,直到卡扎菲死亡或者投降。

網(wǎng)友    不會吧,那不是法西斯的種族滅絕嗎?

作者    帝國主義和法西斯主義本質(zhì)上是兄弟,在南斯拉夫不就是這樣干的嗎?轟炸了78天,最后還說挨炸國家的領(lǐng)袖是罪犯。

網(wǎng)友    如果那樣利比亞人民應(yīng)該怎么辦?

作者    千方百計(jì)加大西方的戰(zhàn)爭成本,使其受不了。看來卡扎菲對西方豺狼本性估計(jì)不足,沒有明顯的反擊措施。既然“打得贏就打”實(shí)行不了,只好采取“打不贏就跑”的策略。例如軍人脫下軍裝,跑到反對派地區(qū),跑到有西方人的地方去,攪在一塊,先讓西方炸不著。然后以恐怖主義對付西方的恐怖主義,如扣留油井等地方的西方人當(dāng)人質(zhì),攻擊地中海上的西方油輪等。老百姓最好的辦法是千方百計(jì)跑到西方去當(dāng)難民,逃命要緊。逃命當(dāng)難民是對付西方國家恐怖主義有效的軟辦法。  

網(wǎng)友    如果西方停止轟炸呢?

作者    那將有下面的結(jié)果。第二,國家長期分裂,索馬里化。第三,經(jīng)過殘酷內(nèi)戰(zhàn)之后再統(tǒng)一。其實(shí)如果卡扎菲當(dāng)時(shí)不管西方的轟炸,拼死統(tǒng)一國家(以小分隊(duì)的方式與反對派攪在一起),本來西方是無技可施的。可惜軟弱了,停火了,結(jié)果自己成為肉靶。第四,西方派軍隊(duì)占領(lǐng),變成伊拉克。總之,這次西方再次用行動證明世界上沒有公理正義,只有弱肉強(qiáng)食的叢林法則。  

網(wǎng)友    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我國應(yīng)該怎樣維護(hù)和平、正義?

作者    我國以前太缺乏正義感了,現(xiàn)在應(yīng)該立即與各方密切磋商,用自己公正的立場維護(hù)和平、正義。以前沒有戰(zhàn)略眼光,跟著西方跑是完全錯(cuò)誤的,現(xiàn)在要主持正義,為第三世界國家的利益吶喊。對付群狼,只有第三世界的國家團(tuán)結(jié)起來才行。這樣既保護(hù)第三世界國家的利益,同時(shí)也是保護(hù)了我國的利益。我國應(yīng)該團(tuán)結(jié)一切反戰(zhàn)力量,告訴全世界美帝和西方進(jìn)行大屠殺的事實(shí)真相,通過世界輿論制止人道主義災(zāi)難的擴(kuò)大。

網(wǎng)友    現(xiàn)在已經(jīng)開打,能夠停下來嗎?

作者    有可能,條件是卡扎菲決心抵抗,采取我上面說的辦法,讓西方轟炸起不了決定性的作用,西方勝利不了,拖又拖不起,那樣自然就有了停的可能。一定要鼓勵(lì)和支持卡扎菲堅(jiān)持下去!請注意阿拉伯國家聯(lián)盟(阿盟)態(tài)度的突然轉(zhuǎn)變。據(jù)報(bào)道:

“中評社香港3月21日電/阿拉伯聯(lián)盟(ArabLeague)秘書長穆沙(Amr Moussa)今天表示,阿拉伯國家雖支持在利比亞上空設(shè)禁飛區(qū),但不希望見到西方強(qiáng)權(quán)發(fā)動軍事攻擊,而傷害到平民。中央社報(bào)導(dǎo),穆沙在經(jīng)由埃及中東新聞社(MENA)發(fā)布的聲明中說,他呼籲阿拉伯聯(lián)盟召開緊急會議,商討阿拉伯世界的情勢,尤其是利比亞的情況。他說:‘利比亞發(fā)生的情況與施置禁飛區(qū)一事相悖離,我們要的是保護(hù)平民而非轟炸更多的平民。’”(《阿拉伯聯(lián)盟:要禁飛區(qū) 不願見轟炸利比亞》,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2011-03-21 08:27:22)這一信號告訴中國,該站出來發(fā)揮大國作用了。

網(wǎng)友    現(xiàn)在利比亞政府和反對派勢不兩立怎么發(fā)揮作用?

作者    如果西方不干涉利比亞內(nèi)政,那么利比亞的問題本來不成為問題。由于西方的武力干涉,所以現(xiàn)在利比亞狀態(tài)每況愈下,西方是造成利比亞災(zāi)難的罪魁禍?zhǔn)住o@然現(xiàn)在利比亞國內(nèi)雙方誰也沒有力量吃掉對方。而如果就這樣對立下去,利比亞沒有了石油收入,人民會起來反對,那樣對雙方都不利;同時(shí)油價(jià)長期在高位對于美國、中國、歐盟各國實(shí)際上也都不利。所以中國外交家如果水平高的話,是完全可以發(fā)揮和解作用的。當(dāng)然前提是卡扎菲一方要頂?shù)米∞Z炸。

網(wǎng)友    如果我國要在中東、北非長期發(fā)揮作用,應(yīng)該特別重視哪些國家?

作者    第一是埃及。請看報(bào)道:

“(綜合訊)埃及憲法修正案全民公決最高司法委員會主席穆罕默德.阿提亞20日說,在19日舉行的全民公決中,憲法修正草案獲得77%的投票者支持,這意味著這一修正案獲得通過。”“全民公決前,前國際原子能機(jī)構(gòu)總干事巴拉迪領(lǐng)導(dǎo)的全國變革聯(lián)盟、新華夫脫黨、阿拉伯國家聯(lián)盟秘書長穆薩等公開表示反對憲法修正案,要求制定一部新憲法。”(《埃及憲法修正草案獲得通過》,2011-03-21 9.00am,《聯(lián)合早報(bào)網(wǎng)》,編輯:黃秀茱)這說明西方的代理人巴拉迪并沒有得逞,這對我國發(fā)揮作用非常有利。其次應(yīng)該重視的是沙特阿拉伯。這次如果我國主導(dǎo)了利比亞問題的解決,對于中國將來在非洲的活動會很有好處。

網(wǎng)友    下面問別的問題。第一個(gè)問題是你對文章《強(qiáng)烈呼吁:職工的工資應(yīng)該提高到毛澤東時(shí)代的工資水平》(夏恩秋,烏有之鄉(xiāng),2011-3-18)怎么評價(jià)?

作者    這是一篇下了很大功夫的震撼性文章,打破了現(xiàn)在老百姓“富起來”的神話,同時(shí)也解釋了中國為什么迅速兩極嚴(yán)重分化,指出原因在于路線錯(cuò)了,使得少數(shù)人能夠肆意掠奪和剝削大多數(shù)人。

網(wǎng)友    說到掠奪和剝削,我的第二個(gè)問題是文章《我國向世界交了多少稅》(宋小寧 蔡宏波,烏有之鄉(xiāng),2011-3-18)說明了什么?

作者    還是說明了錯(cuò)誤路線的危害,使中國成為向資本主義輸血的機(jī)器。

網(wǎng)友    談到西方資本主義,我的第三個(gè)問題是美帝一直攻擊我國人權(quán),可是自己卻厚顏無恥地拒絕接受聯(lián)合國人權(quán)建議。有報(bào)道說:  

“聯(lián)合國人權(quán)理事會負(fù)責(zé)普遍定期審議工作組第九輪會議去年11月5日審議美國人權(quán)狀況。這是美國首次在聯(lián)合國接受人權(quán)審議,引起國際社會的關(guān)注。近60個(gè)國家代表在會上發(fā)言,所提建議達(dá)到創(chuàng)紀(jì)錄的228項(xiàng),主要涉及批準(zhǔn)核心國際人權(quán)條約、少數(shù)族裔和土著人權(quán)利、種族歧視和關(guān)塔那摩監(jiān)獄等。美國最終只接受其中40多項(xiàng)。”(《美國拒絕接受聯(lián)合國人權(quán)建議 遭部分國家批評》,http://www.huanqiu.com,2011-03-20 01:50 新華網(wǎng))你怎么看?

作者    西方是強(qiáng)盜,信奉弱肉強(qiáng)食法則,我行我素,根本不講道理。

網(wǎng)友    第四個(gè)問題是關(guān)于西方所謂“言論自由”的。有文章揭露說:

“前些天央視一條新聞:法國迪奧首席時(shí)裝設(shè)計(jì)師加利亞諾,因喝醉了酒,在巴黎一家酒吧罵了一對猶太人幾句,結(jié)果被指控‘反猶’‘種族主義’言論,惹上了司法麻煩。在迪奧時(shí)裝表演秀結(jié)束時(shí),本應(yīng)由加利亞諾出來,接受記者拍照的閃光和觀眾的喝彩……但加利亞諾沒有出現(xiàn),倒是迪奧公司的主管,莊嚴(yán)出現(xiàn)在T臺正中,口中念念一連串‘以……的名義’,正式宣布將加利亞諾解雇”(《河清:請憤怒吧!——西方“言論自由”的神話》,河清,烏有之鄉(xiāng),2011-3-20)你有什么想法?

作者    作者的文章揭穿了西方“言論自由”的外衣,露出了其丑惡的面貌。這樣的例子其實(shí)非常多,可是喚不醒中國的漢奸買辦洋奴賣國賊。

網(wǎng)友    第五個(gè)問題是你對文章《畢其功于一役——解決搶鹽風(fēng)潮和對日關(guān)系問題的探討》(萬里長征,烏有之鄉(xiāng),2011-3-20)怎么看?

作者    作者從兩件事情的表面現(xiàn)象看出其實(shí)質(zhì)是“老百姓對政府竟然是完全失去了信任!”找到了錯(cuò)誤路線這個(gè)病根,指出應(yīng)該“不再走資本主義道路,走社會主義道路。”顯然作者非常有水平。

網(wǎng)友    第六個(gè)問題是關(guān)于古代文化的。有一篇文章叫《四十七種“可亡也”》(沙黑,烏有之鄉(xiāng),2011-3-20)你是怎么看的?

作者    這篇文章再次證明中華文化有糟粕,也有精華,不能一概肯定,也不能一概否定,應(yīng)該實(shí)事求是,區(qū)別對待。

網(wǎng)友    言歸正傳。你上一篇文章后的跟帖有一些不同意見,例如:  

“6 樓【胃連輸】 于 2011-3-19 12:47:27 評論說   

好文,頂一個(gè),中國必須抓住機(jī)遇,突破美帝封鎖。  

而共產(chǎn)主義是不會在短期實(shí)現(xiàn)的。別說在全世界范圍內(nèi),就是中國國內(nèi)都實(shí)現(xiàn)不了。因?yàn)槿藗兊赖滤降奶嵘遣粫诙唐趦?nèi)實(shí)現(xiàn)的。但,只要我們有決心,措施得當(dāng),促成一個(gè)相對公平的國際環(huán)境的目標(biāo)還是有希望的,這也是我們共產(chǎn)主義者的近期努力的目標(biāo)。”

“11 樓【xc4950】 于 2011-3-19 14:09:58 評論說   

今天的生產(chǎn)力已經(jīng)具備在全世界實(shí)現(xiàn)共產(chǎn)主義的物質(zhì)條件了。  

==========================================  

這個(gè)說法是錯(cuò)誤的。就目前的生產(chǎn)力水平來說,人類還只能靠消耗自然資源過日子。而其中的礦物資源很有限。在這種情況下,很難做到滿足人類發(fā)展的需要。因此,只有到了人類具有更加強(qiáng)大的生產(chǎn)力,可以簡單地再造所需資源而基本上不依靠自然資源時(shí),才具備全面實(shí)現(xiàn)共產(chǎn)主義的條件。”

“18 樓【aaaqq0901】 于 2011-3-19 20:19:17 評論說   

反對美帝國主義正確,對利比亞局勢分析也有合理之下,但不同意共產(chǎn)主義馬上實(shí)現(xiàn)的錯(cuò)誤提法。”

“19 樓【章金燕】 于 2011-3-19 22:11:56 評論說   

‘今天的生產(chǎn)力已經(jīng)具備在全世界實(shí)現(xiàn)共產(chǎn)主義的物質(zhì)條件了。’雖然我認(rèn)為作者對于當(dāng)前形勢的分析頗有學(xué)習(xí)參考價(jià)值,但尾文這句話欠妥。當(dāng)今世界上,連美國這樣的國家的科技、生產(chǎn)、生活水平都尚需要靠掠奪世界才得以維持的,更何談全世界的共產(chǎn)主義?明知出于好心,但是對于事關(guān)馬克思主義這一終極目的的重大問題上的現(xiàn)實(shí)判斷,切不可如此輕率,否則是會適得其反的,甚至是有害的。若是一時(shí)搞不清,不如不說什么‘土豆加牛肉’之類為好。僅供參考。”對此你想說什么?

作者    估計(jì)他們沒有系統(tǒng)地看過我的文章,所以有些誤解。由于這個(gè)問題很重要,有關(guān)理想信念,因此我在這里想再說明一下我的意思。

其實(shí)西方發(fā)達(dá)資本主義國家早就病入膏肓了。馬克思恩格斯的《共產(chǎn)黨宣言》就是認(rèn)為資本主義已經(jīng)成為生產(chǎn)力發(fā)展的桎梏,共產(chǎn)主義必定要實(shí)現(xiàn)。我認(rèn)為這是正確的歷史結(jié)論。一百多年后我說的“今天的生產(chǎn)力已經(jīng)具備在全世界實(shí)現(xiàn)共產(chǎn)主義的物質(zhì)條件了”一點(diǎn)不錯(cuò),與馬克思主義原理是完全一致的。為了更清楚地說明這一點(diǎn),我現(xiàn)在再多說幾句。

1880年,恩格斯在《社會主義從空想到科學(xué)的發(fā)展》一文里清楚地指出:階級的劃分“是以生產(chǎn)的不足為基礎(chǔ)的,它將被現(xiàn)代生產(chǎn)力的充分發(fā)展所消滅。的確,社會階級的消滅是以這樣一個(gè)歷史發(fā)展階段為前提的,在這個(gè)階段上,不僅某個(gè)特定的統(tǒng)治階級而且任何統(tǒng)治階級的存在,從而階級差別本身的存在,都將成為時(shí)代的錯(cuò)誤,成為過時(shí)的現(xiàn)象。所以,社會階級的消滅是以生產(chǎn)高度發(fā)展的階段為前提的,在這個(gè)階段上,某一特殊的社會階級對生產(chǎn)資料和產(chǎn)品的占有,從而對政治統(tǒng)治、教育壟斷和精神領(lǐng)導(dǎo)的占有,不僅成為多余的,而且成為經(jīng)濟(jì)、政治和精神發(fā)展的障礙。這個(gè)階段現(xiàn)在已經(jīng)達(dá)到了。”(《馬克思恩格斯選集》第三卷,第439到440頁,著重號是我加的)類似這樣的話有很多。這些話說明什么,說明資本主義當(dāng)時(shí)在發(fā)達(dá)國家已經(jīng)成為生產(chǎn)力發(fā)展的桎梏,新的共產(chǎn)主義社會的物質(zhì)條件當(dāng)時(shí)在發(fā)達(dá)國家已經(jīng)具備。

與馬克思恩格斯時(shí)代不同的是,現(xiàn)在在全世界范圍內(nèi)已經(jīng)具備了實(shí)現(xiàn)共產(chǎn)主義的物質(zhì)條件。

網(wǎng)友    但是有人說當(dāng)時(shí)資本主義發(fā)達(dá)國家已經(jīng)具備消滅階級條件,那是馬克思、恩格斯的判斷錯(cuò)誤。

作者    對于不承認(rèn)《共產(chǎn)黨宣言》原理的“共產(chǎn)黨員”我不想跟他辯論,因?yàn)楦鷶?shù)典忘祖者是不可能有共同語言的。既然不相信老祖宗,退出共產(chǎn)黨就是了,違心地留在共產(chǎn)黨內(nèi)只能表明自己是卑鄙無恥的叛徒。

   

二、資本主義發(fā)展馬克思主義也必須跟著發(fā)展

網(wǎng)友    但是你得回答為什么當(dāng)時(shí)沒有實(shí)現(xiàn)社會主義的歷史事實(shí)。

作者    是的,我應(yīng)該回答,也完全可以完滿地回答。為什么馬克思的預(yù)言歐洲實(shí)現(xiàn)共產(chǎn)主義落空了呢?不是因?yàn)轳R克思主義的原理錯(cuò)了,而是階級斗爭形勢發(fā)生了變化,資產(chǎn)階級剝削重點(diǎn)轉(zhuǎn)移到殖民地半殖民地國家去了。我在《社會主義繼續(xù)革命論》里指出:

“到十九世紀(jì)末二十世紀(jì)初,資本主義國家內(nèi)并沒有出現(xiàn)馬克思恩格斯預(yù)期的革命高潮,反而是機(jī)會主義橫行;另一方面落后國家內(nèi)的民族解放運(yùn)動卻是此起彼伏,高潮迭起。機(jī)會主義者感受不到時(shí)代的脈搏,而列寧卻在努力研究。馬克思說過:‘如愛爾維修所說的,每一個(gè)社會時(shí)代都需要有自己的偉大人物,如果沒有這樣的人物,它就要創(chuàng)造出這樣的人物來。’(《馬克思恩格斯選集》,第一卷,第450頁)  

       列寧終于發(fā)現(xiàn),時(shí)代已發(fā)展到帝國主義時(shí)代,從殖民地掠奪來的‘超額利潤’延長了資本主義的生命。為什么發(fā)達(dá)資本主義國家會機(jī)會主義橫行?列寧回答說:‘在發(fā)達(dá)的資本主義國家中,革命工人運(yùn)動受到阻礙的一個(gè)主要原因就是:資本家擁有殖民地,獲得金融資本的超額利潤等等,因此能夠在國內(nèi)培養(yǎng)出一個(gè)比較廣泛、比較穩(wěn)定而人數(shù)又不多的工人貴族階層。’(《列寧選集》,第四卷,第300頁)由此還可以得出無產(chǎn)階級的斗爭策略,那就是斬?cái)噘Y本主義伸向殖民地的黑手。  

    列寧不愧為無產(chǎn)階級最優(yōu)秀的領(lǐng)袖,認(rèn)識到了時(shí)代的特征;發(fā)展了馬克思主義理論;指導(dǎo)十月革命取得了勝利,實(shí)現(xiàn)了無產(chǎn)階級專政,社會主義開始登上了歷史舞臺。無產(chǎn)階級革命運(yùn)動掀起了第二個(gè)高潮(順便說一下,這一歷史事實(shí)雄辯地證明了理論的重要性)。列寧主義是帝國主義和無產(chǎn)階級革命時(shí)代的馬克思主義。”

由于列寧讀懂了階級斗爭的這個(gè)新變化,發(fā)展了馬克思主義,所以開辟了十月革命以來的歷史新紀(jì)元,這個(gè)社會主義上升期直到反修大論戰(zhàn)才結(jié)束。那時(shí)美帝已經(jīng)感到“衛(wèi)星時(shí)刻”的巨大危機(jī)了。

網(wǎng)友    那時(shí)毛主席說世界上是東風(fēng)壓倒西風(fēng),可惜好景不長。為什么?

作者    因?yàn)橹刑K分裂,而分裂的原因是理論上的分歧。無產(chǎn)階級革命離不開革命的理論,而理論又必須隨著時(shí)代的發(fā)展而發(fā)展。在資本主義時(shí)代,馬克思恩格斯完成了建立無產(chǎn)階級革命理論的使命,掀起了無產(chǎn)階級革命的第一個(gè)高潮。他們?nèi)ナ篮缶拖萑氲统薄A袑幗舆^了馬克思主義的旗幟,提出了一國實(shí)現(xiàn)社會主義等理論,發(fā)展了馬克思主義,完成了在帝國主義時(shí)代為無產(chǎn)階級革命提供理論的歷史使命,掀起了無產(chǎn)階級革命的第二個(gè)高潮,斯大林、毛澤東在列寧逝世后繼續(xù)高舉馬列主義旗幟前進(jìn)。在這一歷史時(shí)期,無產(chǎn)階級革命事業(yè)的成績是明顯的,資本主義世界明顯相形見絀,感覺到了死亡的威脅。

但是自從社會主義誕生后,其實(shí)有一個(gè)問題就隨即產(chǎn)生,不過一直不為人們注意。就是無產(chǎn)階級隊(duì)伍是由領(lǐng)袖領(lǐng)導(dǎo)的,領(lǐng)袖會不會因?yàn)槿钡拢ㄖ\私)或者少才(不謀私,但是水平低)而領(lǐng)錯(cuò)了方向?這個(gè)問題是客觀存在的,然而在赫魯曉夫大反斯大林以前基本沒有人(列寧除外)發(fā)現(xiàn)和思考這個(gè)問題。這個(gè)問題實(shí)際上就是社會主義繼續(xù)革命問題。因?yàn)榘凑振R克思主義的原則,社會主義只是從資本主義向共產(chǎn)主義第一階段的過渡階段,在這個(gè)歷史時(shí)期的無產(chǎn)階級專政“不過是達(dá)到消滅一切階級和進(jìn)入無階級社會的過渡……”。可是如果有人利用領(lǐng)袖地位“謀私”了,或者因?yàn)樗降投院耍蝗ヅο麥珉A級了,不向共產(chǎn)主義方向前進(jìn)了,無產(chǎn)階級該怎么辦?怎么才能糾正領(lǐng)袖的錯(cuò)誤路線?怎么才能選拔高瞻遠(yuǎn)矚的領(lǐng)袖,防止今后犯不該犯的路線錯(cuò)誤?理論上這些都是無產(chǎn)階級必須解決的歷史課題。

毛澤東同志經(jīng)過對蘇聯(lián)情況的研究,發(fā)現(xiàn)蘇聯(lián)出現(xiàn)了背叛無產(chǎn)階級的特權(quán)階層。于是開展了反對現(xiàn)代修正主義的斗爭,重提階級斗爭問題,開展“社會主義教育運(yùn)動”,提出“走資本主義道路當(dāng)權(quán)派”和“黨內(nèi)資產(chǎn)階級”的新概念,直到發(fā)動文化大革命,總結(jié)出無產(chǎn)階級專政下繼續(xù)革命的理論,把馬列主義發(fā)展到毛澤東主義歷史新階段。因此我在《社會主義繼續(xù)革命論》里首次提出“毛澤東主義是社會主義資本主義決戰(zhàn)和社會主義繼續(xù)革命時(shí)代的馬克思列寧主義”這個(gè)說法。十月革命以后的共產(chǎn)主義運(yùn)動史告訴我們:只有承認(rèn)階級斗爭、無產(chǎn)階級專政,同時(shí)也承認(rèn)繼續(xù)革命理論的人,才是馬克思主義者。

由于共產(chǎn)黨掌權(quán)者至今不承認(rèn)繼續(xù)革命理論,所以社會主義仍然處于非常危險(xiǎn)之中,隨時(shí)可能被戈?duì)柊蛦谭颉⑷~利欽之流共產(chǎn)黨的叛徒篡奪領(lǐng)導(dǎo)權(quán),葬送革命。  

   

三、具備實(shí)現(xiàn)共產(chǎn)主義的物質(zhì)條件不是說就可以進(jìn)入共產(chǎn)主義

網(wǎng)友    看來無產(chǎn)階級迫切需要解決革命理論問題。不過說“今天的生產(chǎn)力已經(jīng)具備在全世界實(shí)現(xiàn)共產(chǎn)主義的物質(zhì)條件了”,我覺得還是說服力不強(qiáng)。

作者    今天中國一國工作就可以滿足全世界的需求,這個(gè)事實(shí)證明,如果解決了生產(chǎn)力發(fā)展的桎梏——資本主義生產(chǎn)關(guān)系和上層建筑,那么全世界人民都可以過上共產(chǎn)主義無憂無慮的生活。也就是說在生產(chǎn)力方面已經(jīng)沒有問題了,完全具備共產(chǎn)主義的物質(zhì)條件了。現(xiàn)在我再用利比亞危機(jī)作為例子分析一下這個(gè)問題。我想中東北非動蕩是因?yàn)槊绹蚴澜巛敵鐾ㄘ浥蛎洠@個(gè)你不否認(rèn)吧?

網(wǎng)友    可以承認(rèn)。

作者    那么美帝為什么要這樣做?因?yàn)殡p赤字,入不敷出。為什么入不敷出?因?yàn)樵谌蚧闆r下產(chǎn)品競爭不過別的國家。其實(shí)美帝早就競爭不過別國了,上世紀(jì)七十年代輸給西德,八十年代輸給日本,九十年代輸給東南亞和拉美,后來都利用金融手段血洗了這些國家才緩過氣來。實(shí)際上競爭的激烈實(shí)質(zhì)上反映的是生產(chǎn)力太高了,全世界的市場太小了,容納不下發(fā)達(dá)的生產(chǎn)力了,資本主義生產(chǎn)關(guān)系(造成嚴(yán)重兩極分化)已經(jīng)嚴(yán)重阻礙生產(chǎn)力的發(fā)展了。因?yàn)橘Y本主義強(qiáng)大的上層建筑阻礙生產(chǎn)力的發(fā)展,所以就形成現(xiàn)在發(fā)達(dá)資本主義國家的主權(quán)債務(wù)危機(jī)等現(xiàn)象。如果變成公有制就不存在這些危機(jī)了。中國的危機(jī)實(shí)質(zhì)上也是經(jīng)濟(jì)上搞資本主義造成的。資本主義制度是現(xiàn)在人類一切危機(jī),例如現(xiàn)在利比亞危機(jī)的根源,只有消滅了資本主義,人類才能克服危機(jī),與自然界和諧共處,不需要逃往外星球,其實(shí)未必有可逃之處。

網(wǎng)友    按照你的看法,“今天的生產(chǎn)力已經(jīng)具備在全世界實(shí)現(xiàn)共產(chǎn)主義的物質(zhì)條件了”,那么是不是就可以進(jìn)入共產(chǎn)主義了?

作者    我說的“已經(jīng)具備”“物質(zhì)條件”并不等同于跟帖作者理解的“短期實(shí)現(xiàn)”,“馬上實(shí)現(xiàn)”,因?yàn)楣伯a(chǎn)主義的實(shí)現(xiàn)不單是靠“物質(zhì)條件”一個(gè)條件,還有思想條件,自覺勞動習(xí)慣的養(yǎng)成,國際環(huán)境的條件等。原則上共產(chǎn)主義不大容易在一個(gè)國家,或者幾個(gè)國家里實(shí)現(xiàn),因?yàn)橹灰澜缟线€有階級存在,就可能影響已經(jīng)消滅了階級的地方。

   

四、如何盡快進(jìn)入拯救人類的共產(chǎn)主義

網(wǎng)友    如果在世界范圍內(nèi)消滅了資本主義私有制,是不是就可以進(jìn)入共產(chǎn)主義了?

作者    不是,即使在全世界消滅了資本主義和其他私有制,全世界都是社會主義國家了,也不能立即進(jìn)入無階級的共產(chǎn)主義,因?yàn)椴煌瑖視胁顒e。社會主義是從資本主義向共產(chǎn)主義第一階段過渡的一個(gè)過渡時(shí)期,這個(gè)時(shí)期需要利用無產(chǎn)階級專政來創(chuàng)造一切過渡到共產(chǎn)主義的條件,例如防止階級重新出現(xiàn),私有觀念的改造,勞動習(xí)慣的養(yǎng)成等等。不過那樣的國家已經(jīng)不是現(xiàn)在意義上階級壓迫性質(zhì)的國家了。等到世界上全部是社會主義國家時(shí),生產(chǎn)力的發(fā)展會一天等于二十年,國家的概念逐漸消失,全世界實(shí)現(xiàn)“大同”,那時(shí)將進(jìn)入共產(chǎn)主義第一階段,然后進(jìn)入共產(chǎn)主義高級階段,人類就得救了,完全進(jìn)入自由王國,會自覺維護(hù)與自然界的和諧共處。

網(wǎng)友    傳統(tǒng)上認(rèn)為社會主義是共產(chǎn)主義的第一階段,為什么你堅(jiān)持認(rèn)為社會主義不是共產(chǎn)主義第一階段,而是向第一階段過渡的歷史時(shí)期?

作者    因?yàn)楣伯a(chǎn)主義第一階段是無階級社會,是實(shí)行產(chǎn)品經(jīng)濟(jì),完全的計(jì)劃經(jīng)濟(jì),沒有商品、利潤等概念的社會,所謂“各盡所能,按勞分配”。這些馬克思在《哥達(dá)綱領(lǐng)批判》里講得很清楚。馬克思說:  

“我們這里所說的是這樣的共產(chǎn)主義社會,它不是在它自身基礎(chǔ)上已經(jīng)發(fā)展了的,恰好相反,是剛剛從資本主義社會中產(chǎn)生出來的,因此它在各方面,在經(jīng)濟(jì)、道德和精神方面都還帶有它脫胎出來的那個(gè)舊社會的痕跡。所以,每一個(gè)生產(chǎn)者,在作了各項(xiàng)扣除之后,從社會方面正好領(lǐng)回他所給予社會的一切。”“所以就它的內(nèi)容來講,它象一切權(quán)利一樣是一種不平等的權(quán)利。”“但是這些弊病,在共產(chǎn)主義社會第一階段,在它經(jīng)過長久的陣痛剛剛從資本主義社會里產(chǎn)生出來的形態(tài)中,是不可避免的。”“在共產(chǎn)主義高級階段上,在迫使人們奴隸般地服從分工的情形已經(jīng)消失,從而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的對立也隨之消失之后;在勞動已經(jīng)不僅僅是謀生的手段,而且本身成了生活的第一需要之后;在隨著個(gè)人的全面發(fā)展生產(chǎn)力也增長起來,而集體財(cái)富的一切源泉都充分涌流之后,--只有在那個(gè)時(shí)候,才能完全超出資產(chǎn)階級法權(quán)的狹隘眼界,社會才能在自己的旗幟上寫上:各盡所能,按需分配 ! ”馬克思接著又寫道:“在資本主義社會和共產(chǎn)主義社會之間,有一個(gè)從前者變?yōu)楹笳叩母锩D(zhuǎn)變時(shí)期。同這個(gè)時(shí)期相適應(yīng)的也有一個(gè)政治上的過渡時(shí)期,這個(gè)時(shí)期的國家只能是無產(chǎn)階級的革命專政。”(《馬克思恩格斯選集》,第三卷,第10到12頁和第21頁)。  

所以現(xiàn)在的社會主義時(shí)期是“政治上的過渡時(shí)期”,不是無階級共產(chǎn)主義的第一階段。正因?yàn)樯鐣髁x是資本主義向無階級共產(chǎn)主義的過渡時(shí)期,才有向前到共產(chǎn)主義和向后到資本主義的兩種可能性,才有兩條道路的斗爭,才要堅(jiān)持四項(xiàng)基本原則,才有社會主義繼續(xù)革命理論存在的必然性和必要性。如果社會主義是共產(chǎn)主義第一階段,那么怎么可能有商品經(jīng)濟(jì),市場經(jīng)濟(jì),社會主義市場經(jīng)濟(jì),資本家,剝削等等呢?說不通嘛。

網(wǎng)友    按照你的劃分就說得通了?

作者    當(dāng)然。按照我的說法,社會主義市場經(jīng)濟(jì)可以解釋成以公有制為主體,以私有制為補(bǔ)充的經(jīng)濟(jì)制度。隨著時(shí)間的推移,隨著人們覺悟的提高,這個(gè)經(jīng)濟(jì)制度不同經(jīng)濟(jì)成分之間通過市場的方式自然地逐步地?cái)U(kuò)大公有制的成分,減少私有制的成分,最后實(shí)現(xiàn)全部公有制。

網(wǎng)友    沒有公有制這個(gè)主體行嗎?  

作者    當(dāng)然不行。資本主義就是這樣,資本家當(dāng)家,不可能讓共產(chǎn)黨當(dāng)家,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不可能得到保護(hù)。  

網(wǎng)友    必須要逐步減少私有制嗎?

作者    當(dāng)然,私有制是萬惡之源,必須消滅,這是毫無疑問的,但是在人們覺悟不高時(shí)強(qiáng)制消滅私有制會有比較大的副作用。毛主席早就教導(dǎo)我們:“要聯(lián)系群眾,就要按照群眾的需要和自愿。一切為群眾的工作都要從群眾的需要出發(fā),而不是從任何良好的個(gè)人愿望出發(fā)。有許多時(shí)候,群眾在客觀上雖然有了某種改革的需要,但在他們的主觀上還沒有這種覺悟,群眾還沒有決心,還不愿實(shí)行改革,我們就要耐心地等待;直到經(jīng)過我們的工作,群眾的多數(shù)有了覺悟,有了決心,自愿實(shí)行改革,才去實(shí)行這種改革,否則就會脫離群眾。凡是需要群眾參加的工作,如果沒有群眾的自覺和自愿,就會流于徒有形式而失敗。……這里是兩條原則:一條是群眾的實(shí)際上的需要,而不是我們腦子里頭幻想出來的需要;一條是群眾的自愿,由群眾自己下決心,而不是由我們代替群眾下決心。”《文化工作中的統(tǒng)一戰(zhàn)線》(一九四四年十月三十日)

網(wǎng)友    也就是說共產(chǎn)黨要通過耐心細(xì)致的宣傳,提高群眾的覺悟,根據(jù)群眾的覺悟程度來擴(kuò)大公有制,壓縮私有制。  

作者    是的,那種喜歡私有制,盲目擴(kuò)大私有制的做法是無產(chǎn)階級叛徒的做法,是錯(cuò)誤路線的標(biāo)志。  

網(wǎng)友    請問為了盡快進(jìn)入拯救人類的共產(chǎn)主義,中國共產(chǎn)黨應(yīng)該怎么辦?  

作者    第一是立即辦黨內(nèi)民主論戰(zhàn)刊物,進(jìn)行在堅(jiān)持四項(xiàng)基本原則基礎(chǔ)上的路線大論戰(zhàn),這樣的大論戰(zhàn)不僅能夠提高共產(chǎn)黨員的理論水平,而且能夠使缺德少才者暴露出來,從而解決干部的德才問題;第二是經(jīng)過論戰(zhàn)糾正與資本主義接軌的錯(cuò)誤路線,不再給資本主義輸血,富了極少數(shù)人,窮了大多數(shù)人;第三是完善社會主義制度,大幅度減少今后掌權(quán)者背叛無產(chǎn)階級意志,替資本主義輸血等行為的可能性;第四是鼓勵(lì)和培養(yǎng)無私奉獻(xiàn)的人,擴(kuò)大無產(chǎn)階級的隊(duì)伍,為消滅私有制和私有觀念做準(zhǔn)備。第五是在世界上主持正義,與資本主義競爭第三世界。如此等等。  

   

今天的生產(chǎn)力已經(jīng)具備在全世界實(shí)現(xiàn)共產(chǎn)主義的物質(zhì)條件了。在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決戰(zhàn)的時(shí)代,無產(chǎn)階級為了解放全人類,必須對所有各方面都進(jìn)行系統(tǒng)的研究和規(guī)劃,做到一絲不茍,精益求精,這樣共產(chǎn)主義才能早日到來。為了中國和全人類的利益,中國的每一個(gè)革命者現(xiàn)在的當(dāng)務(wù)之急就是為糾正錯(cuò)誤路線而奮斗。在糾正錯(cuò)誤路線后努力做好工作,使中國和人類早日脫離弱肉強(qiáng)食的私有制社會,進(jìn)入人人幸福的無階級共產(chǎn)主義。中國應(yīng)該承擔(dān)起拯救人類脫離私有制苦海的歷史使命!  

   

世界正處于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決戰(zhàn)的偉大時(shí)期,中國糾正錯(cuò)誤路線就會像當(dāng)時(shí)的延安。生在這一偉大時(shí)期是我們的幸運(yùn)。不要因?yàn)闆]有趕上革命戰(zhàn)爭而懊惱,因?yàn)楝F(xiàn)在全世界無產(chǎn)階級和資產(chǎn)階級的生死搏斗的戰(zhàn)爭正在繼續(xù),而且戰(zhàn)斗到了決定勝負(fù)的關(guān)鍵時(shí)期。在中國的兩條路線的斗爭,不僅事關(guān)中國的前途命運(yùn),而且必定會影響到世界革命。所以,全世界無產(chǎn)階級的優(yōu)秀代表都來支持中國的無產(chǎn)階級革命吧!全世界無產(chǎn)者,聯(lián)合起來!  

   

一個(gè)人,如果只為個(gè)人生活好些雖然無可指責(zé),但是當(dāng)你決心為大多數(shù)人的利益而奮斗時(shí),你就成為“一個(gè)高尚的人,一個(gè)純粹的人,一個(gè)有道德的人,一個(gè)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gè)有益于人民的人。”  

   

    退休教師 王奇臻  

    E-mail電子郵件:wqzwqz666666@sina.com  

   

「 支持烏有之鄉(xiāng)!」

烏有之鄉(xiāng) WYZXWK.COM

您的打賞將用于網(wǎng)站日常運(yùn)行與維護(hù)。
幫助我們辦好網(wǎng)站,宣傳紅色文化!

注:配圖來自網(wǎng)絡(luò)無版權(quán)標(biāo)志圖像,侵刪!
聲明:文章僅代表作者個(gè)人觀點(diǎn),不代表本站觀點(diǎn)——烏有之鄉(xiāng) 責(zé)任編輯:執(zhí)中

歡迎掃描下方二維碼,訂閱烏有之鄉(xiāng)網(wǎng)刊微信公眾號

收藏

心情表態(tài)

今日頭條

點(diǎn)擊排行

  • 兩日熱點(diǎn)
  • 一周熱點(diǎn)
  • 一月熱點(diǎn)
  • 心情
  1. “當(dāng)年明月”的病:其實(shí)是中國人的通病
  2. 為什么說莫言諾獎是個(gè)假貨?
  3. 張勤德|廣大民眾在“總危機(jī)爆發(fā)期”的新覺醒 ——試答多位好友尖銳和有價(jià)值的提問
  4. 何滌宙:一位長征功臣的歷史湮沒之謎
  5. 元龍||美國欲吞并加拿大,打臉中國親美派!
  6. 俄羅斯停供歐洲天然氣,中國的機(jī)會來了?
  7. 華東某地方農(nóng)村調(diào)研總結(jié)
  8. 哪些人不敢承認(rèn)階級斗爭的客觀存在?
  9. ?齡勞動者:延遲退休、社保困境與超齡壓?
  10. 關(guān)于人工智能認(rèn)為把毛主席稱呼為‘教員““不妥”的一些思考。
  1. 孔慶東|做毛主席的好戰(zhàn)士,敢于戰(zhàn)斗,善于戰(zhàn)斗——紀(jì)念毛主席誕辰131年韶山講話
  2. “深水區(qū)”背后的階級較量,撕裂利益集團(tuán)!
  3. 大蕭條的時(shí)代特征:歷史在重演
  4. 央媒的反腐片的確“驚艷”,可有誰想看續(xù)集?
  5. 瘋狂從老百姓口袋里掏錢,發(fā)現(xiàn)的時(shí)候已經(jīng)怨聲載道了!
  6. 到底誰“封建”?
  7. 掩耳盜鈴及其他
  8. 該來的還是來了,潤美殖人被遣返,資產(chǎn)被沒收,美吹群秒變美帝批判大會
  9. 兩個(gè)草包經(jīng)濟(jì)學(xué)家:向松祚、許小年
  10. 小崗村分田單干“合同書”之謎及其它
  1. 北京景山紅歌會隆重紀(jì)念毛主席逝世48周年
  2. 元龍:不換思想就換人?貪官頻出亂乾坤!
  3. 遼寧王忠新:必須直面“先富論”的“十大痛點(diǎn)”
  4. 劉教授的問題在哪
  5. 季羨林到底是什么樣的人
  6. 十一屆三中全會公報(bào)認(rèn)為“顛倒歷史”的“右傾翻案風(fēng)”,是否存在?
  7. 歷數(shù)阿薩德罪狀,觸目驚心!
  8. 我們還等什么?
  9. 陳中華:如果全面私有化,就沒革命的必要
  10. 只有李先念有理由有資格這樣發(fā)問!
  1. 孔慶東|做毛主席的好戰(zhàn)士,敢于戰(zhàn)斗,善于戰(zhàn)斗——紀(jì)念毛主席誕辰131年韶山講話
  2. 劍云撥霧|韓國人民正在創(chuàng)造人類歷史
  3. 孔慶東|做毛主席的好戰(zhàn)士,敢于戰(zhàn)斗,善于戰(zhàn)斗——紀(jì)念毛主席誕辰131年韶山講話
  4. “當(dāng)年明月”的病:其實(shí)是中國人的通病
  5. 重慶龍門浩寒風(fēng)中的農(nóng)民工:他們活該被剝削受凍、小心翼翼不好意思嗎?
  6. 央媒的反腐片的確“驚艷”,可有誰想看續(xù)集?